邢台

许亭水库露营-----意外收获美景

本来和友友约好了去书山露营,方便第二天攀岩。谁知道阴差阳错的,却露营到了许亭水库。一路的颠簸,本来就晕车严重的我,终于没能抵挡住山路的摇摆,胃里在翻江倒海般的折腾。儿子一开始还问题不大,慢慢的,脸色也变了,进入到赞皇县界时,终于忍不住哇哇吐了一地。

当时没有了欣赏夕阳的心情,任火红的晚霞恣意而放纵的燃烧着。心里只是念叨着,快点到吧!这个时候,其实根本就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只是希望能尽快地停下车来。
     终于在天色刚刚黑下来的时候,到达了目的地,这时我才发现,我们来到了一个漂亮的水库边缘。
     回到家后,百度一下才知道:位于河北赞皇县许亭乡的许亭水库有个文雅的别名------平泉湖。虽名为湖,但她没有鄱阳、洪泽般的烟波浩渺、浪翻波涌,也没有昆明、西子般的楼台错落、舟舫穿梭,而是众人掬来的一汪清泉,静静安卧于群山环抱之中,绿树掩映之间,平静而安稳。如果把西湖比作大家闺秀,那平泉湖就是小家碧玉,虽不国色天香、雍容华贵,却也天生丽质、清纯可人,成为摄影爱好者游览采风的好去处,来者往往乐在其中、流连忘返。据同行的友友介绍说,往年水面较少,这些树木原先是在陆地上的。今年水面升高,这些树好像长在水里了,但别有一番韵味!

许亭水库露营-----意外收获美景

下了车,似乎被粼粼的波纹清洗了大脑,感觉浑身舒畅。选择了一块紧挨水边,却又干爽平整的营地,这么舒坦的营地,可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啊!安营扎寨结束,吃是首要的问题了吧!刨好灶,捡好柴,支上锅,什么土豆,茄子,胡萝卜,白菜,西红柿,香喷喷的炖牛肉,直接进来吧!不知道是厨师的手艺好,还是这湖边的夜景增了味道,总之,这菜吃得叫个香,这酒喝得叫个淳!

许亭水库露营-----意外收获美景

吃饱喝足,大家意犹未尽,想想一直吵吵着,打牌,打牌!好吧,打发儿子钻进睡袋,道了晚安,我来了!终于逃离了都市的喧嚣,大家似乎都很兴奋,连出牌都带着风声呼啸进行着。一晚上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凌晨四点,再不休息,天就要亮了,好吧,不知道明天得睡到几点才好哦!

许亭水库露营-----意外收获美景

本以为自己起码会睡到十点,不知是预感到不可以与美景擦肩而过,还是丝丝的水声,惊醒我甜美的睡梦。睡眼惺忪的掀开帐篷,却发现马上就可以看到日出了。亮亮的红色已经投过远方投影过来,一道红线,刺激着我的神经。睡意顿时全无,赶紧穿衣服,起床,拍日出啦!

自己悄无声息地起来,生怕打扰了别人的美梦,谁知,已经有人更早的起床了!又不捉虫子,起那么早干嘛吆!

许亭水库露营-----意外收获美景

渐渐的,水天一色的红晕扩散开来,向着整个湖面扩散,一圈圈,一层层。。。

这是我们的营地,怎么样,不错吧!在晨光的辉映下,犹如仙境般的不现实。很难相信自己在画中睡了一夜。

许亭水库露营-----意外收获美景

一轮啧啧逼人的红日出现在眼前,它跳跃着窜上了天空,用它的光芒覆盖了整个世界,每一次的呼吸,都提醒着自己光芒下生命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