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雪登朱雀 夜踏龙潭

白昼雾霭登朱雀,暮色飘雪踏龙潭。
                                  人间仙境今犹在,漫山遍开兰城花。
    天下了一周的雪还是没有露出笑脸,虽然取消了户外远行,但是架不住大自然的诱惑,再加上内心探险,挑战自我的作怪,在道路畅通,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行14人直奔吉林朱雀山而去。。。
     车行三个多小时,进去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车窗外的雪景映入眼帘,驴友们不时的发出啧啧的惊叹声,还没有到达山底,便迫不及待的下车,开始了踏雪之旅。。。
     都是几十岁的人了,还像一群孩子一样,天真的到处乱跑,欣赏着这令人惊叹的美景。一会儿爬到索桥上,女驴们不时的发出尖叫。一会儿又趴到雪地里,展示花一般的造型。一会儿又跑到雪挂下,试比花容谁更美。。。
     嬉戏中,不知不觉来到山脚下,整装待发开始正式登山。山虽不高,似乎谁都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可是真的爬起来才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势陡峭,有时候不得不爬着向前。让我明白了,不管什么山,我们都不能小视他,我们要有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一路之上,怪石鳞次栉比,神猪石、企鹅石、首屈一指、一线天、寻梦石。。。要不是有人工的扶手、天梯、栈道相连,真的不知道怎样才能登高望远,看到这样的梦一般的世界。同时也感叹人类的执着和毅力,在如此险要的山顶,搭建起这样的建筑。让我们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随着山势的增高,人们的热情也在增高,忘却了登山的疲劳,呼吸着带着负离子的空气,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忘情的体验着这迷人的雪景,想把这一切带回家,带到自己的记忆里。山势越高,雪景越美,看到这美,看到那更美。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让人流连忘返,前进的步伐一慢再慢,尽情的享受着这可遇而不可求的,无以言表的人间仙境。。。
     这一路,我们都格外小心,尽量的不破坏这雪景,让它保留的长久一点,让更多的人来欣赏。归途中,天空又下起了大雪,大家余兴未消,又提议去龙潭山。这时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远看龙潭山,灯火通明,一条金黄的巨龙横贯在天空。这帮驴,居然又轻装前进,快速登顶。站在龙头上,抬头望着满天飞舞的雪花,在灯光的映衬下,那是别有一番风味。站在山顶向下望去,街道彩灯通明,五光十色,吉林的夜景真美!
     最后还想说,兰城户外这帮驴,真驴!搂草打兔子,一天登俩山,还不黑天不回家,啥驴呢?嗨。。。

雪登朱雀   夜踏龙潭
开始大家很轻松的登山,不是很兴奋。

爬楼梯有点难度了。

像猪吗。

雪登朱雀   夜踏龙潭
到半山腰,看见满眼的银白,人们逐渐兴奋起来了。

银装素裹,分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