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旅户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隆冬季节几乎日日飞雪迎宾,好一派北国风光。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淞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因此得名-中国雪乡。景色秀丽民风淳朴气候独特的“中国雪乡”是大海林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积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有“中国雪谷”之称的东升林场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它与著名的“中国雪乡”同处一个山峰,雪乡为阳坡,雪谷为背坡,冬季平均雪深3.5米。“雪谷”别具深山老林的原始风韵,没有任何污染源,“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雪谷(东升林场)有着为较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古朴实在的东北老乡。晚上篝火晚会,燃放烟花爆竹,爆竹声声响彻云霄,山谷回荡。给清澈的满天繁星的天空、寂静的山里夜晚增添几分神秘的色彩,我们不能改变大自然,那就让我们一起去拥抱大自然,感受、分享大自然赋予我们美好的银色的世界!在这里吃农家风味,住温暖舒适的东北火炕,玩得开心快乐,欣赏山野风情,体会爬山刺激、挑战自我!

非旅户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2013年沈阳非旅户外冬季活动充分考虑了往年每一位队员的户外需求,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全力保障您的东北之行!”为您营造一个舒适、热情、充满激情的氛围,到哪里都是一个字“顺”、两个字“豪爽”、三个字“好心情”!我们要将东北最美的景色呈现在你的眼前,我们要将最热情的东北民俗融进活动当中。我们一起跟随非旅户外走进这个梦幻的冬季活动吧,你身边的伙伴像你一样,是来寻找快乐、寻找梦幻的一群大“孩子”,我们一起看那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打雪仗、堆雪人、坐雪橇,走进深厚的积雪尽情地玩耍吧,寻找那段童年的记忆。

第一天:哈尔滨集合  入住哈尔滨

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有“东方莫斯科”美誉的冰城——哈尔滨。

下飞机别慌张,搓搓双手,坐车到指定酒店集合吧~我们的领队已经早早的在等大家了~如果您是早班飞机,集合后可以到哈尔滨大街上走走。我们集合的酒店就在有百年历史,风格独特的中央大街附近。

酒店附近标志性景点有可以步行抵达的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远点的有东北虎林园,太阳岛公园,龙塔,极地馆,雪博会,晚上还可以去冰雪大世界玩个痛快~

疯疯癫癫,东奔西跑的一个白天,到了晚上咱可要好好尝尝咱地道的东北菜喽~晚上咱们人齐了后,可以选择集体聚餐,大家互相认识一下~~选择很多呦,地道东北菜,喝上几两小烧。东方饺子王,来几碗饺子汤,保证帮你驱走冬日滴严寒,暖到心里~~如果想奢侈一把,就去吃个俄罗斯大餐(哈哈这个是体验,性价比俺就不敢说啦~大家自己思量~)。聚餐结束后,可以去附近的商店,超市逛逛,采购点儿这几天需要的宝贝和零食。或者咱来个地主大会~嘻嘻~再者可以集体K歌唱到嗨爆~反正咱出来玩,要的就是开心喽~~

非旅户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第二天 哈尔滨-东升(雪谷)入住农家火炕07:00  起床、收拾宝贝,带好激动滴小心情儿,吃个早餐准备出发,一定要吃饱了呦~。  酒店一楼集合,检查包包里的宝贝,看是否齐全。齐全就装车。房卡交给领队退房。准备出发!
11:30  左右抵达五常市停留一小时,简单吃口午饭,继续前进。(五常地方不大,也不繁华,但是有一样最牛——五常大米,咱多吃几碗大米饭,哈哈~)
15:30  左右抵达穿越的起点东升林场(雪谷),抵达后入住正宗滴东北人家。安顿好后,就拿着大相机,出去玩吧~东北气温比较低,需多穿点衣服。(在外面疯跑,疯玩会出汗,切忌随意摘掉帽子,避免感冒。可以把帽子往上面推推,盖住头顶,就能凉快啦~)
17:00  开饭啦~,北方天黑的早,吃晚饭也比较早,大家肯定都已经饿了,我们就吃地道的农家菜,喝地道滴酒,好好乐呵乐呵~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我们要有一个重大活动——篝火晚会~~全天最嗨皮的时刻到来~喝完酒后唱起歌,打个雪仗,堆个雪人~本来分好组PK,可大多数都是俺们领队,在几个打酱油滴队员目光注视下,被其他一些恐怖份子给扔雪堆里了……恭喜你们,团队意识已经非常强啦~~~~~~吵着,闹着,笑着,这样的夜晚是不是曾经在你儿时的梦里出现过?
疯玩,疯跑一个多小时,都累了,回屋能洗洗睡吗?科学讲的好,人的精神在兴奋的时候是不容易睡着滴,咱回屋在开个地主大会吧~调节调节情绪~要不咱就在喝点,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 洗簌后今儿早点休息,养好精神为我们第二天的穿越做准备

非旅户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第三天 东升-双峰林场(雪乡)入住农家火炕

07:30  中国赏雪在龙江,龙江赏雪在雪乡。领队早早起来叫大家起床啦~穿衣,洗漱准备吃早饭~今天我们要再雪地里穿越喽~
08:30  早餐完毕后,整顿装备!开始穿越东升-双峰(雪乡)!从东升到雪乡穿越15公里, 上升高度800, 穿越最高点1200米,东升林场将作为此次雪乡徒步的起点,翻越一坐小山丘后便达到了(双峰林场)雪乡!5-6个小时左右抵达雪乡!一路上除了看雪,还有森林,运气好的话在穿越的途中能看见雪松,除了主干道外,其他地方都是厚厚的雪,有的地方雪及腰深!到达山顶之后就开始全是下坡路,一路下去便是传说中的雪乡,也是东北自然积雪最美的地方。
15:30  左右抵达雪乡,入住农家客栈,经过5~6小时的穿越大家肯定肚子饿了,领队早已经在抵达雪乡前通知了客栈东北大嫂,将饭菜准时做好,咱就开吃~高富帅和白富美们就别顾着形象啦~抓紧吃饱饱才是硬道理~吃完饭简短休息会,可以出去转转着传说中滴雪乡啦~可以去雪乡滑雪场滑雪或滑雪圈,带着着大炮滴可以去四处摄影创作,没事干的就在小村子四周逛逛,但是要记得开饭时间呀~天儿黑的早,俺们领队会担心你~
酒足饭饱,吃完就跑~这个时候雪乡可是挺热闹滴~大街上家家都大红灯笼高高挂,灯光映着屋顶上的积雪,真是极美~
19:30  还有一件重要的大事——包饺子。都要来,不许偷懒哦,到了各位大显神通的时候了,三扁四不圆的饺子皮、四个角的水饺、还有厉害的给大家包个麦穗~你包饺子,她擀皮,忙得不亦乐乎~~~~21:30  走了一天,该休息啦,恢复体力,为明天出发做充分准备~

非旅户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第四天 雪乡-镜泊湖-二道白河入住二道白河06:00  今天我们要早一点起床,洗漱后开始早餐。早餐最特别一样是我们动手包的饺子~ 准时出发,今天我们要到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途中经过镜泊湖往年镜泊湖边上高速上有个口,可以下到镜泊湖边上停留一个会儿,而今年这个高速路口封闭了,无法在镜泊湖停留(镜泊湖是夏季景点,冬季不营业),所以只能在车上远观了。。 午饭在敦化解决,敦化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当然有地地道道的鲜族美食,石锅拌饭,朝鲜狗肉,灶台鱼,烤肉等等。咱们今天在这简单吃个午餐。餐后驱车前往目的地,这回大家就可以在车上美美的睡上一觉了。17:30  长途跋涉终于到了目的地——二道白河,二道白河地处长白山的脚下,境内森林密布,一排排高大整齐的松树被誉为美人松,是长白山特有的珍贵树种,属国家三类保护植物。美人松只生长在长白山火山灰形成的土壤之中,她长的速度很快,而且没有任何病虫害,她不仅有婷婷玉立、风姿绰约的外型,更有搏风傲雪、不惧严寒的勇气,越是冰天雪地,越是青翠欲滴。如果说长白山大森林让人觉得神秘而广博,那么美人松则使人感到柔顺而舒畅。
晚上到达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这里已是与朝鲜相邻的边境小镇,很多朝鲜族特色餐,入住宾馆后,寻找美食.... ~~

第五天 二道白河-魔界-长白山景区  入住二道白河05:10   懒驴们起床啦!先去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魔界。长白山魔界在长白山脚下红丰村。红丰村南头有一条河,叫奶头河。奶头河发源于长白山温泉,由于地热及阶梯小电站的作用,在红丰村这一段,常年不冻。当气温到零下20度时这里就会出现少许雾凇。由于河中那些枯树在日出时分大气蒸腾,树和雾若有若无,仿佛把你带到了一个远古的世界,使人联想到美国电影《魔戒》的阴森恐怖的场景,于是摄影人也称这里为“魔界”。魔界游览拍照后返回酒店早餐
08:30  早餐结束后,出发去美丽的长白山喽~ (行李物品建议前一晚睡觉前整理好)从二道白河镇抵达长白山风景区山门大概30公里。到达后领队购票,大家可以在山门门摆个帅气的POSS来个集体合影。 乘坐环保车深入景区,之后由领队安排游览各个景点。

第六天 二道白河-吉林 入住吉林市

05;30  酒店小喇叭,提醒各位驴子起床洗漱啦~~~~ 吃个热乎乎的早餐,满满滴启程了~前往我们行程中最后一个城市——吉林。  抵达后,找个餐馆,把肚子填饱,一下午的时间都给大家滑雪喽~

13:00  滑雪场不限时滑雪,好好在初级滑雪道上学习滑雪要领~~~除了滑雪,还有雪圈,自己选择吧~ 历经一下午的练习,相信大家都学会了吧~这个时候大家都累了,咱们收拾一下回酒店休息。17:00找个地方~ 我  们   集  体  去  腐  败  ……我们晚上还有二人转呦~~~

非旅户外——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第七天 吉林-雾凇岛-吉林市解散06:30  酒店门口准时出发雾凇岛,酒店可以等到从雾凇岛回来在退房,中午12点以前退房即可,所以行李不用拿着。07:30  前抵达雾凇岛,雾松岛因雾凇多且美丽而得名。这里的地势较吉林市区低,又有江水环抱。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里几乎天天有树挂,有时一连几天也不掉落,冷热空气在这里相交,冬季升腾起的大雾常常笼罩着这个近6平方公里的小岛,有时竟一天也见不到太阳。在这样的天气下,挂在树上的雾凇是不会掉落的,并且夜里又会挂上一层。 09:30  乘车返回吉林市区,今天我们此次活动就接近尾声了,吃完午饭,我们就要相互拥抱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