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话说
春节又到, 中华大地。
有钱飞机, 没钱站票。
望长城內外,大包小包
大河上下, 民工滔滔
早起晚睡,通宵达旦
欲与票贩试比高!

农民工返乡难,火车票一票难求,穷的只剩下钱的我,只能考虑曲线救国坐飞机到桂林,然后由桂林辗转火车到深港过年。订了晚上10点多的飞机,8点多到了上海浦东机场。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春秋航空班机习惯性误点,我也只好习惯性取出相机凹造型。幸好ADA打入了机场内部送我进航站楼还帮我拍照 。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桂林机场,拿行李上班车,虽然车外黑蒙蒙的一片不过一路山形隐约可见。桂林的山并不像其他地方是连绵一片而是每座山峰独立而起。怪不得大家都叫桂林是上帝的盆景。而我就像假山边的小人。机场班车到市区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马上打车去在上海已经联系好的懒猫客栈。(其实从决定去桂林,然后8264搜集攻略到认识懒猫只用了2天)

“到了”

被司机大哥扔下车后发现懒猫客栈是造在山坡上,山景房!?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如果不是月光那么皎洁星光不是那么灿烂,我可真想起月黑风高杀人夜......硬着头皮上吧。

“客官您是打尖还是住店啊”进了旅馆店小二招呼到
“废话!这么晚当然是住店,和你们掌柜的已经通过英特奈特联系好了”

看在是掌柜网友份上,小二给我一间独立四人间只收一张床的费用。O(∩_∩)O~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Day 2
“小二,今日可有同行驴友否?”
“昨天下午有一批深圳驴友已经朝着阳朔方向去liao,客官怕是赶不上了”
“哼哼~ 千里我独行 更何况我有8264找的浆糊攻略”

美食介绍: 桂林本地特色早餐
1 艾叶饼(用艾叶草弄成汁和糯米混一起 里面是豆沙馅)好吃啊给四星半
2 茶汤(用姜 茶叶 熬制 喝的时候撒上爆米花 花生)吃不太习惯只能给三星级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用完早餐,来到房间门口留下笔墨,准备上路去龙胜。

出门上了一辆旅游2好线去长途车站(桂林交通发达,可以乘坐旅游班车去每个市内景点 价格2块)

车很空,阳光很好 路上还可以看看风景享受啊~

继续啊,不错
要去龙胜梯田先要买去龙胜的票,桂林到龙胜的车非常多随买随上,大概两个半小时可以到龙胜。然后转去大寨的小巴,车费总共约35左右。去大寨的小巴上都是进城采购的当地村民。甚至连洗衣机都搬上来了。%……&

坐了2个多小时的小巴,车抵大寨。上山路上遇到当地小伙一定要帮我挑包,算了就当多个伴吧。其实也就是照片里那蓝色小包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为了看最好的风景,决定住山顶的全景楼。不过上山顶的山路要走近2个小时,上到全景楼天已经完全黑了。连续两天摸黑爬山#¥%¥#

“客官 您一个人啊!”
“来杯水......"  喘了半天气 终于能说话了。真累啊~

由于是淡季虽然是当地最好的旅店,但除了临桌一家四口和我外就没有其他住客了。也难怪路上除了遇见一个据说呆了10年的老外作家,就没见有其他游客。
山顶菜价可不便宜,晚饭就炒了个肉 喝了点什么果酒。用了40多块。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超Q的小狗,一直看着我吃,那天的晚饭一点不寂寞终于有狗陪我吃饭了。

驴友的创作,还是阿拉上海宁.

老板娘一家待人很客气晚上坐一起烤火看电视,海拔1千多米的山上晚上还是很冷的。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DAY 3
昨晚睡觉前向老板娘打听日出大约在早晨7点20,山上晚上温度在零度以下,房间没有空调。不过有电热毯问题不大。今天7点出头就很兴奋的醒过来牙也来不急刷就赶紧开窗先咔嚓几下。
无敌山景房,外面还蒙蒙亮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紧接着穿衣下楼,没想到狗也在等着看日出。好深沉的狗.....

这样的美景怎样不让人心动....

一阵狂拍之后,照例送上美食节目
一个鸡蛋饼,一个荷包蛋 一碗粥 一叠小菜大概8RMB
顺便买了一份阳朔手绘地图5RMB ,一本名信片5RMB 打算给寄一张给自己

上一个全景楼全景,需要做广告请联系136*******

由于昨天来的太晚天都黑了什么都没拍到还错过了日落。吃完早饭就下山了打算下午去阳朔。
路上边走边拍,下山的两个半小时依然没有遇到一个游客,依然又习惯性的遇到了那个作家老外。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不错啊;很象我去年9月一人去桂林。小感动一下...
当地少数名族的木结构老房子,下面养猪上面住人。当地人非常淳朴友好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当然旅游业也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活力,农家酒吧

龙胜没有到阳朔的直达车 需要返回桂林再去阳朔。这里告诉大家如果住全景楼的话。老板会安排面包车送你直接返回桂林。票价40。推荐!

下午2点多,回到桂林。桂林去阳朔车也很多票价好像是13RMB,时间还早买了1小时后的车票。先去桂林汽车站附近逛逛。

美食推荐:
这次是臭豆腐 1RMB。和上海的臭豆腐完全不同,它由油豆腐发酵后用油炸,然后放在特制的汤汁里泡一下。撒上葱花和辣椒。外脆里嫩一口咬下去汤汁一下涌出,香味顿时在口腔蔓延。   超级五星推荐!!!

独自去偷欢---毒驴桂林,阳朔,龙胜游记

桂林风景优美,不愧为休闲城市。两江四湖景色堪比杭州,湖边公园阿公阿婆玩着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