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从洛克回来两个多月,一直没有发布作业帖,可是心里一直惦记的这个事情,今天没事就整理了一下,要不版主会失望的。

926上午,去单位晃了一圈,看看有什么事情,十点左右去店里进行远行前的最后一次安排,碰见了晴空姐,晴空姐说放的生意不做了跑出去玩,哈哈…我得为自己每年活一回,不…以后可能更多。十一点骑上自行车去肯德基 买了两份奥尔良鸡翅一份汉堡,送到老婆单位进行远行前最后一次安抚…(家里的老虎得先喂饱了,要不饿着会咬人)。 下午三点半我和哑猫登上了去往成都的火车,踏上我们的亚丁稻城之旅,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车上还有这次相约太原的五位兄弟:大漠一草、雷克、方向、灰灰、温泉。大家在火车上好不热闹,喝酒、合影、侃大山。。

9月27日早上六点二十分我醒来了,可能是昨天我睡的早的缘故(昨晚八点多就躺在三楼),他们都还在梦乡,一个人坐在窗口,看着火车穿梭在重山峻岭之中,这应该是秦岭吧, 如果说我喜欢这种坐火车的感觉,不如说我喜
欢长途旅行的味道,一个人每年都应该去远行一次,就跟我们在电脑旁坐久了眼睛会很累,应该放眼看看天空是一个道理。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下午六点二十分准时到了我们的第一站成都,在成都美女燕的带领下,吃上了久违的四川火锅,七匹狼发挥了极大的战斗力,吃了五百大洋,锅底颗粒无剩,还好都饱了,与美女合影结束,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开始了我们的第二次征途,晚上九点零
分登上了成都到西昌的T8865次列车,满车都是走洛克线驴子,一起交流的感觉很多,车上人不是很拥挤,比较干净,又是一晚上的火车,不带队真爽,准备呼呼…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28日早六点四十分左右我们来到了28日早六点四十分左右我们来到了第二站西昌,以前在国家地理上面了解过西昌,西昌是个多民族的城市,四川西南的米仓,城市里好像没有高层建筑,气候比较凉爽,去木里的汽车票比较紧张,我们的票是一个重庆的驴子(小艾,这个热心的驴将陪伴我们未来的几天)给提前购买,去晚了,会没有票,最近两年知道木里的人越来越多,去的驴子也特别多,最后的香格里拉也不是净土了,再也不会成为消失的地平线。那我也要去转转。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一路穿越大小金河,路边甚至有芭蕉树林,山顶有漂亮的松树林,公路沿山盘旋而转,山下的大小金,时青时黄,公路到处塌方,还好天气不错,下雨天这路就太危险了,下午快五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传说中的木里,上午九点半从西昌发车,我从手机上查了一下到木里230公里,车到木里却用了七个多小时,海拔从1500米左右上升到3200米,在下降到木里2176米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小县城依山建,是个藏族自治县,比较繁华,到处都是摩托车,买东西不搞价,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以前的木里郡国所在地?…明天我们得包车前往一个叫嘟噜村的地方,要坐十个小时的车,未来的五六天没有电了,也没有信我得关机了。我们在木里采购了一个高压锅和未来5天的米面油 蔬菜等物资,千万记得买个用油的打火机啊 。
支持一下

29日早起来吃了早饭 ,小灰灰顺便把早点的剁椒全端了(为以后我们的极品辣子白埋下了伏笔)两支队伍租了一辆中巴,车刚出木里县城路过一个叫“病桥”的地方 ,车的变速箱出现故障,停车修理,这时另外的一个拉着驴友队伍的中巴也是变速箱出现故障,没有这么巧的事情,怪不得叫“病桥”呢 ,修了一个小时的车继续前行,一路上车很少,中巴在崇山峻岭之间穿梭,海拔越来越高,进入林区除了能看见参天大树就是高压电线,真佩服国家在这样的地方也能架起高压天线和变电站,得花多少银子啊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经过水洛乡,大约到了天黑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嘟噜村,头一次住在藏民家,藏民的房子一般都是两层 ,第一层养的牲口,第二层才住人,味道不太好,晚饭不太好吃,不过也感觉到人家房东已经做得不错了,出门吃饱为原则,别考虑那么多。。几十个人就住在2楼的大厅里,拿防潮垫打着地铺,从这天开始就没打算洗漱了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晚上有些驴子拍银河,哑猫还现场指导了他们半天,从明天开始就得我们的徒步旅行了,早点睡吧,最后一次手机充电,嘟噜村 海拔大约2400米左右。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3-12-12 22:32 支持一下

30日早上7点半出发,大部分的行李都托在马帮上,马帮按他们自己的节奏走,只会在营地等我们

我还是保持半重装徒步前进,经过两个藏族村落,过水洛金矿不远,在一牧场处有一条岔路:往东是去嘎洛牛场听老乡说三天就能到亚丁,直行是沿白水河而上,到亚丁得5天,我们的路线是沿白水河一直向上,一路爬升,一条不太知名的白水河的水一路咆哮向下,在北方我就没有见过这么强势的水流,头一天的爬升让几支队伍里面的很多人都受不了,听说有人已经提前高反下撤了,路上还要爬过一根大树做的独木桥,实在是刺激!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差点还走错路,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我们头一天的营地,叫什么地方我还真忘了
,海拔3400多米,在个大树林里扎的营,马帮的藏民早已在这点木材烧水做饭,我们用高压锅焖的米饭
灰灰展示他的炒菜技艺给大伙炒了四五个菜,还真不错,尤其是那盘辣子白---爽呆了!,7匹饿狼,狼吞虎咽的一扫而光,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在这种地方能吃上大米饭,炒菜真是一种说不出的享受;饭后一杯清茶,足矣!今天最不给力的就是方向了,据说一向做事谨小慎微的方向,饭后去河里洗锅,竟然把高压锅盖给水冲跑了,批评啊批评,如果上天把在冰冷的河水里洗锅的重任交给俺,绝对不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温泉跟我睡的一个帐篷 ,到了营地我才知道这小子根本没带帐篷,我的负30度的睡袋也让我后悔了一晚上,热的我就没盖,也不知道啥东西咬的我浑身十几个疙瘩,一挤还有脓,听说雷克也被咬的不成样子,呵呵,心里平衡了不少。。。

1号早7点出发,一路继续沿白水河爬升,这样的路线已经让每一个驴产生了较大的心里压抑,没完没了的在原始森林里行军,脚下泥泞的道路,暗无天日的森林,对咆哮的白水河也失去了原有的兴趣,大约走了3个小时,爬上一个小坡后,眼前豁然开朗,发了黄大草甸,小河蜿蜒其中,亭亭玉卧的几个小木桥,三五成群的牦牛,远处的雪山在云雾之中忽隐忽现,这是什么地方,太美了!梦中的香格里拉就应该是这样。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什么是美?反差产生的美,休息片刻,叼上一支香烟,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美丽。这以前的车马劳顿、劳碌奔波都化作无影,我相信以后的景色会越来越“冻人”,下午3点半左右到了我们的今天的营地。。。牛场,这地方的营地好像都叫什么什么牛场,一听就是放牛的牧场,藏民在这建有简陋的石头房,海报已经到了4200多米,背后的雪山静静地注视着我们,海拔高了,天气冷了,小灰灰也不待动手给大伙做饭了(小灰灰靠不住啊!呵呵),没办法只能让我这大师级别的大厨露出山了,菜我已经想好了,继续昨天的辣子白,鸡蛋炒洋葱,午餐肉炒土豆片,热肉罐头。。呵呵在木材上用高压锅(我们的高压锅已经没锅盖了,只能炒菜了)给大伙炒菜你见过么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我在做。大伙齐动手配合我,他们吃的说香,我心里特开心,出来了,大伙在一起就高兴,那天晚上的风很大很冷,我感觉到我睡袋的带给我的温暖了
。。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2号早上起来,喝了点紫菜汤吃了点干粮,据说今天要翻两座大垭口是我们这条线上最高的的垭口 ,任务比较重,温泉脚受伤了,不能徒步了只好安排他骑马了,我们的队伍分成了两拨,我和雷克走在前面 ,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雷克可以给给我多拍点照片,爬上最高一个垭口,雷克拿它的单反一直在录像,去记录我们的高反,记录我们寒冷,记录这片圣土,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这就是云里雾里的垭口,我那手机GPS测量4920M,看不见一个人,只有我们两个喘着粗气互相呼应着,寻思着找个地方吃饭,垭口上的都不适合我们休整,只好下了垭口找见一块草地,啃着牛肉干,喝着雷克保温壶里面的咖啡。。好喝极了,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有些东西可能平常在城市里花点钱就能办到,那不叫享受,在这个环境中能喝到才是终极享受;这次出来我纯粹就是跟着玩,一点攻略和路线都没有去研究,走到哪都不去操心,也许这也是一种乐趣;翻过第二个垭口 我看见一块三面环山的草场,几条小溪从山上流入草场汇成一条小河,两三处石房冒着炊烟

国庆老A洛克线作业帖

这就是今天的宿营地海拔4400M,骑着马先到的温泉早早的就把大伙的帐篷搭好,今天还是我当大厨,辣子没了,白菜没了,炒洋葱、炒土豆炖肉罐头、紫菜汤。。伙食不能差了,一定要喂好这几只狼。。这地方更让我感觉冷了 ,还是早点钻睡袋吧,他们几个又去研究拍照片了,喊了我好几次,我都装着睡着了,慢慢的真睡着了。

不早啦,先写到这 改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