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045 | 回复:127

一年一度的巫山红叶节开幕了,早就想去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上周,和一群喜爱户外徒步的朋友来了一次红叶亲密接触。

提前在网上买好到巫山的长途车票,周五1400从重庆龙头寺长途汽车站出发,开始了我们的红叶徒步之旅。

重庆到巫山县有473公里,大巴大概要5.5小时左右,中间要在梁平服务区休息。快到万州的分水镇在修路,由于重庆到巫山方向的车必须在分水下道,走一段老路后再上高速路,所以,我们的车程坐了6小时左右,不过,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长时间旅途的不适在欢笑中度过了。
高峡平湖近观红叶、看巫山云雾;巴山徒步登神女峰、穿巫峡画廊

20点左右,我们来到了“小山城”巫山。找到我们提前定好的红叶酒店,就在码头的上方,很好找,在酒店的房间就能看到码头和长江。

沙发沙发 呵呵

放下行李,一行人饥肠辘辘地去吃饭,巫山晚上的路边餐饮很多,有串串、炒菜、夜啤酒、烧烤等等。 虽已立冬了,但这两天有冬日的暖阳,所以街上有很多大排档,也不觉得冷。找到一家乡巴佬烧烤店,点好巫溪烤鱼,再加上一些小菜,一群狼吞虎咽的人们以风卷残云般的架势,把上来的菜一个个地消灭,然后等着上大餐—巫溪烤鱼。

高峡平湖近观红叶、看巫山云雾;巴山徒步登神女峰、穿巫峡画廊

烤鱼上来了,有点辣,鱼肉嫩滑,入口即化,再配上一杯啤酒或是梅子酒,爽,吃完鱼,再就着米饭吃点烤鱼的配菜,舒服。第一天的晚餐就在这小小的“腐败餐”中完成。

吃完饭,码头去散散步,感受这个同样是山城的城的气息,江边高低错落的建筑,层次分明,建筑上的各种景观灯饰,把山城装扮得很漂亮。

晚上入住的红叶酒店,酒店设施还不错。

高峡平湖近观红叶、看巫山云雾;巴山徒步登神女峰、穿巫峡画廊

早餐,去吃的巫山著名的开元包子,味道很好,包子有鲜肉、白菜和韭菜馅的,每个1元,很多当地人都来买起打包走,所以这家店的生意很好,当然,这儿也有小面,不过,推荐这儿的包子。出红叶酒店的大门左转,走大概100左右就到了。

吃好早餐,我们背起行囊,开始了观红叶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