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七侠驴闯北寺

为什么说是闯呢?因为北寺现在根本不让游客进入,我们是夜闯的,还好运气好,闯进去了。第二天早上就被告知,要我们尽快下山离开,我们还厚着脸皮,硬是闯到了山顶。

北寺也叫“福因寺”,原名“准黑德”,是嘉庆皇帝赐名“福因寺”,位于贺兰山麓中部左旗境内,距银川140公里,现景区正在重新建设之中,历史上最著名的文化名人阿旺丹德尔就是北寺的骄傲,他是一位杰出的蒙藏语法家、宗教哲学家、诗人和超越印度班第达的译师,北寺内有座著名的状元峰,许多学子名人,千里迢迢就是为了登临状元峰,感受阿旺丹德尔的魅力,沾沾他的文气、灵气和才气。建议要高考的学子,去北寺登状元峰吧,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氛围,激发一下灵感和思维,调整一下紧张的情绪,缓解一下身心的压力,阿旺丹德尔一定会给你智慧!

我们一行七侠驴到北寺正是从登状元峰开始,其是开始根本不知道那就是状元峰(也叫运气峰),无意间我们竟闯入了北寺的文化圣地,美哉!幸哉!我想我们一定走的是阿旺丹德尔当年走过的路,他最终终成正果,只是我们只走了一趟,后来的驴友们一定要多走几趟,说不定你们也能成正果哟。

冬日的北寺,徜徉在暖洋洋的阳光里,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是探了探云台峰,将近3000级的石台阶,爬上去你就是真驴了,好不容易啊!踩着这些石阶,真不知道这些石块是怎样被运载上来的,听小龙说是用毛驴驮上来的,回来查了一下,还真是用毛驴和牦牛驮上来的,伟大的驴啊!你们辛苦了!

听说北寺区内还有个有冰川的地方叫水沟,这里长年流水,冬天11月左右结冰,一年结冰期能达7-8个月。到7月份,这里的冰川还不会融化,还保留着长10余米,宽4米多,近50公分厚的冰川,是最吸引游客的一大景观。只是我们没有找到这处美景,希望下次来时能一睹冰川的真容。当然还有落日峰、兄妹峰等渐知的的景地,只要有时间,一个也不能漏过。

状元峰线路
  • 壬寅虎
  • 糖果
  • 刘小妞ly

云台峰线路

提醒一下,经后露营一定不能在水泥地上,太能吸热了,好冷地
插队插队、、前排混眼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