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菜鸟妄谈户外装备性价比之选第二季:冬季户外装备点评+真人兽

我自己正在用,或者反复比较后肯定要入的装备。

硬壳:民用军版L6的超薄GTX,我买的是连衣服裤子一套,推荐理由, 我个人认为不值得投入太多金钱买过于高端的,主要应该考虑轻薄方便携带,下面图片中就是L6上衣,在高海拔地区徒步透气性很好,你要问裤子呢,事实上如果不下雨,裤子都是放在背包里面备用,好在L6非常轻薄,不占地方。
一套价格大约800元,我个人认为L6是硬壳最理智之选,可以理解美军的这套硬壳硬壳设计的目的就是备用雨衣。当然如果是爬6000米以上的高山还是买更高级专业的吧。

菜鸟妄谈户外装备性价比之选第二季:冬季户外装备点评+真人兽

软壳土拨鼠ROM+神衣组合,软壳我不太推荐太厚那种,也不推荐那种带压胶防雨的,保暖还是交给棉衣或者抓绒吧,防雨还是交给硬壳吧。推荐土拨鼠M2系列,尤其推荐神衣和ROM组合,对我来说软壳必须要考虑防风和透气的平衡(推荐理由,透气和防风的均衡,天气变化组合自由,热了就脱了ROM,穿神衣,风太大或者下雨就再加上L6硬壳)

包:格力高里Z25、Z35、B65、B75(推荐理由,从小包到大包都是背负好,我也去背过鸟和其他更贵的,个人还是觉得GG背负最科学,一开始不要 买重装包,可以先买Z25或者Z35)

帐篷凯乐石秋梦(推荐理由,一般徒步露营足够了,我觉得露营不多的话,不值得买太好的,经常露营的话还是考虑进口那些吧)

保暖层:推荐卡瓦格博的P棉,我有件133克的,很喜欢,对于南方来说,可以代替夸张的羽绒了。
后续,去年冬天忘记锁车门,晚上流浪人拿走,也当我做点好事。

内衣:有2套C3的,挺好,不会集汗,身体干爽。

睡袋:就黑冰B700吧,能够对付5度到-5度的环境。也基本上是南方秋冬户外的温度,夏天带羽绒衣裤就代替睡袋了,其他环境我不了解。
睡袋补充:增加黑冰G1000,在-10度在雪山上面过夜用,很好很强大。

睡垫:已入Therm-a-Rest NeoAir 顶级充气垫XTHERM,非常小巧,彻底解放我的背包空间了

春夏秋徒步鞋:推荐LA获奖那款高帮La Sportiva Halite GTX 343AN ,价格不贵,不一定越贵的就越适合你(推荐理由,包裹性好),低帮那款不推荐,我感觉很一般。

冬季登山鞋:SCARPA Kinesis GTX 算是准重装鞋了吧,意大利产,BD2版(应该是标准鞋宽度),我穿了很厚的袜子,大小合适,但还是感觉稍微有点宽了。据说鞋舌不防水,但我测试中发现走雪地没有发现进水,另外也在水龙头下冲淋几分钟也没有发现里面湿润,没有再大雨中走过,不知道大雨中是否顶得住。关于这双鞋的设计用意(鞋舌部分是何种材料?)还望各位前辈指点迷惑,感谢万分。

菜鸟妄谈户外装备性价比之选第二季:冬季户外装备点评+真人兽

裤子:推荐弹力软壳裤,不一定大牌的,关键是要有弹力,最好是防风的,一定不要带膜那种。图片中我穿的是Stoic Tour Softshell Pant - Men's 男款厚软壳裤
登山杖:BD最基本那款铝合金杖(推荐理由,我还是对铝合金的比较有信心,和几个朋友交换着试过另外几个牌子以后,更加喜欢)

防风帽:螺丝Dome Perignon Beanie抓绒帽(推荐理由,防风和透气很均衡,爬雪山足够用,我这几天城市也带,爱不释手中)

菜鸟妄谈户外装备性价比之选第二季:冬季户外装备点评+真人兽

我个人最满意的装备(ROM+神衣组合):见上图,狂风几乎能把人吹飞,风卷起的雪泥打在脸上如同子弹,ROM+神衣组合可以适应从低海拔春夏秋冬几乎所有环境徒步活动,在雪线大运动量中达到防风和透气的最佳平衡,强烈推荐

鞋子求名字...
zsq3346 发表于 2013-12-12 23:00 鞋子求名字...

La Sportiva Halite GTX 343AN
支持!!!!!
軟殼褲啥牌子
  • 猫在钢琴上昏倒 我在实体店里买了2条台湾品牌的,2条共400元,防风、保暖、透气、弹力都很不错 但是这个品牌网络上面都查不到,太小众了 2013-12-12 23:17
alexmu1108 发表于 2013-12-12 23:13 軟殼褲啥牌子

但是这个品牌网络上面都查不到,太小众了
猫在钢琴上昏倒 发表于 2013-12-12 22:53 我所说的户外环境,特指大多数一日到5日徒步,非极端环境,极端气候下。适合大多数普通户外徒步爱好者。 ... ...

LZ,看了你之前的帖子,千辛万苦搞了件超级英雄,最近正盘算着整大象的mammut gipfelgrat,这么下去如何得了
  • 拜亚动力 软壳有了super hero够了吧,我出门使用率最高的还是super hero,其他很少出门,除非温度低穿sharp point,至于gamma ar从来没穿出去,总觉得不好用。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9-20 23:47
  • 猫在钢琴上昏倒 还是要忍一忍,买来的东西 一定要用,如果买来放柜子里就亏了 2013-12-13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