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2013年11月 菲行记 —— 非常时期的菲律宾之旅,感受面对台风、地震后可爱的菲律宾人

菲律宾——太平洋上的一串珍珠,全国有7000多个岛屿,消费水平中等,国内旅游和 博@彩业很发达,曾经50-70年代经济在亚洲前茅,借用酒店一个工作人员聊天时候说的一句话,“美国日本以前是坏人,现在都是我们的好朋友”。
        沙滩和纯净的海水,全球闻名的潜水胜地,朴实的菲律宾人民,都是这个国家的标签。
        当然这个国家也有很多非常非常不朴实的人民,去之前我的菲律宾外教告诉我不要相信任何人,甚至是一些穿制服的人(警察、机场&酒店工作人员等)所以我甚至连iphone都没敢带去,并且犹豫了很久,抱着必须被抢,抢后和歹徒奢求留我一张SD卡的信念,才决定把单反带去,不过现在发现很大的失误就是没把iphone带去,这个国家没有CCAV和我的老师口中说的那么不和谐,我们在塔比拉兰市问路的时候一个老大爷冲上来帮我们带去找了好几家酒店,不过最终都在装修,我们也没有住进去,我们准备给他一些小费打发了,他不要,开始我们以为老大爷是酒店的托,后来发现是我们最初问路时那个公司的门岗大爷,仅仅是帮助我们找酒店,心地真的很好,类似的我们也发生了很多次。
        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也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情,并且发现只要是小朋友,靠近我们的目的都是要钱,当然也很有方法,很多会给你唱首歌,甚至跳个舞等等。在Alona Beach 的时候一个菲律宾阿三来拉客,各种理由要定金,第二天出发的时候我们忘记缴纳定金,就给了他全款,后来就找不到他了,不过还好他安排的司机人挺好,也就罢了,不过这个阿三竟然给我留了一个假手机号码,找来的师傅也一直咬定不认识这个阿三,只是路边找的。

也说说大家关心的一些事情,菲律宾官方语言为英语,旅行常去的地方英语都可以沟通,但是略有口音,当地的语言为他加禄语,完全听不懂。
汇率大约在1元=6.9比索左右,建议使用ATM取现,手续费不是很高,200比索/比,菲律宾没有时差。

3个男人的菲行记从此开始,浦东机场的屋顶绝对不适合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前来,在机场想找找同去马尼拉的中国人,发现一个也没有,看来机场捡人的梦想算是破灭了,国人前往菲律宾的果然很少,倒是在机场遇到很多塞班岛的,也是很美丽的地方。

运气不错,一个靠窗的位置,其实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有位哥们临时有事去不了了,当时要把机票送给我,同名同姓,后来被我错过了。我这个名字貌似机票检漏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墙上虽然画着不准拍照的图案,我还是忍不住偷拍了一张,威武的中国边检,过几天回来的时候看到这几个字感触更深,这个放在回国的时候再聊。

一定一定的晚半个小时,工作人员说原因是马尼拉机场在修跑道,并且说基本每次起飞前都会有修跑道的理由,嘿嘿。安心等吧。

还好只是半小时,不然CEBU的那班可就要被误了。这次我做线路的时候和很多人不同,我把马尼拉放在了最后,因为这样可以安心的在马尼拉玩够了再安心的去赶夜里的飞机。所以我们到MNL之后就要继续飞cebu了

飞机上的马尼拉凌晨,马尼拉湾的夜景放在后面吧。

菲律宾的旅游宣传做的真的很好,热带国家一如机场的色彩鲜艳。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

宿务太平洋航空的飞机,机上的空乘还会在起飞前跳一段舞,来教大家如何使用各种逃生应急装置。
这里还发生了点小笑话。飞机上有飞机小常识问答,还有小礼品送,当问到一个数量的问题时,答案是8,我毫不犹豫的伸出了大拇指和食指,但是他没有给我礼品,没有给我。。当他用两只小手伸出了8个手指来告诉我答案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因为我这个手势是汉字八,他们不是中国人,囧。

有钱人了~~嘿嘿,其实最大面额的是1000的。

CEBU出发了!马尼拉飞CEBU正好是早上,挺好的。

菲律宾海面和空气都是很干净的,能见度很高,在2000米高空也能把地面看的清清楚楚,可恶的中国雾霾。

这个是CEBU港口提供的去各地的方法和时间,大家可以借鉴。

开始前往港口。下一站,薄荷我来拉!!

港口还是不错的么。

各地的麦当劳还是很好的么。

星巴克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司机有点黑,不打表,拍下来以备以后投诉用,嘿嘿。其实是为了怕东西忘记在车上好找,不过这个国家的治安体系真的不怎么样,丢了估计真的找不到,大街上很少能看见警察出现。

海港的饭挺好的。

准备上船出海了。

快船也要3个小时到达薄荷。准备上船了,船比较差,但是还不错。

到达薄荷后发现一切都不是那么现实。
找个旅馆都那么难,算了直接做moto去alona beach吧。
350比索塔比拉兰到alona beach。

漂亮,这才是我想去的地方啊。

这个游泳池挺好的,嘿嘿, lost horizon,地平线,这个酒店还是挺好的。这个酒店2000比索一晚,其中包含400/晚的加床费用。

酒店正面有个大排档,第一天我就被这个red horse beer 搞的断片了,就三瓶,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看到照片才发现我竟然不记得了。太厉害的酒了。

这张就是我记不得的了,喝多了,还给了100比索小费。

酒店前面的大排档,菲律宾的烹饪技术真的不敢恭维。不过这原生态的食品就是好,简单加工加工保留原汁原味,再加上,对面的沙滩,简单的美味骨头汤,还有没有任何调料就烹饪出的煎蛋,太好吃了。

海滩上找到那个之前提到的阿三,等待他去取潜水装备,他告诉我们教练是他叔叔,技术很好,当地公认的最好的潜水教练,并且服务也很热情,但是这个是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国家,我们足足在沙滩上等他叔叔一个小时时间,不过倒是一点也不急,这里的沙滩和大海太美了。

没有时间观念的国家,其实很好,这个国家很安逸,没有那么多的压力,大家安居乐业,自得其乐,当地的工人也经常会去海里游泳来放松游玩。
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螃蟹船,开船的这个兄弟很壮实,技术也不错,在快要退潮的时候还能开近处女岛(之后再介绍处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