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老君山游记一:麻窝水库流水潺潺,观音岭前奇石阵阵

很早就听说钓渭镇有个老君山,风景优美。一直想去看看,苦于没有机会,直到今年12月才有机会和朋友群的朋友,一起去看看。这里要感谢组织活动的枫雨群的阿枫,以及带路的青鸟群的户外老前辈。
      当天早上我在宝鸡高新大道半路上车,哇!一上中巴车我就被车里的浓浓户外气氛感染。只见车里同行的驴友各各全副武装,并且装备精良啊,男的沉稳伟岸,女的英姿飒爽,一看真的都很不一般啊。大家一路上上有说有笑,很快车就到了钓渭镇,缓缓开进了疙瘩沟。疙瘩沟已经是山里了,啊枫说 能开到水库停车场,但由于司机对路况不熟悉,不想开了。正在停下交涉的空挡里,我们车上的驴友闲不住了,因为已经进了山,大家双腿像加满了油一样只想往前冲啊。
      经群主同意后,我们驴友的先头部队开始进山了。由于最近城市里空气质量很差,大家吸着山里的空气感觉非常新鲜,走在沟里的乡间小路上,旁边是潺潺的流水,两边是绵延的群山,不时闪过一户农家,那房、那院落、那篱笆墙,亲切又遥远,静静的不管我们城市里多么喧嚣,她们依然静静的就是在那里,真的他们静静的亲切的。
      大家爬上了麻窝水库,并纷纷留影,麻窝水库过后就是观音岭了,还是那条沟间小路,只是更静,更美。一路上各种奇石多了起来,各种瀑布也多了起来,一路拔高,过小桥时,热心的驴友互相帮忙,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