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岭关 – 大明山:一直在路上

我们四个就沿着老乡指的路前进,这一路上没有岔路。深潭村的电线是从板桥拉过来的,只要沿着电线走就不会迷路。大概又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赶到了板桥。本想找个农家,等大家赶上来吃点好的,可是整个村庄没有一个人。我们喊了一会儿,才从山下出来个人,说午饭点儿已经过了,不做生意。没办法,只好吃自己带的路餐。吃过午饭,后队的阿龙桃子还没赶上来,又实在太困,就在太阳下靠在背包上睡着了。下午两点左右,我被安子叫醒,才知道大家都准备好了。在桃子和老大的劝说下,阿龙决定就从板桥村下撤了。

又是一段几百米的爬升,刚刚睡醒还浑身乏力,一上来就是个大爬升,只好咬牙坚持。到了垭口后,路迹开始不明显,桃子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正确的道路,就在大家决定横切的时候,老大发现了红丝带。在接下来的道路上,红丝带就一直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我们到达千亩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幸运的是几乎没有再走错路。到千亩天后,已经没有农家提供住宿了,二十块钱一个人的营地费,而跟他们借张桌子自己煮饭竟然还要我们五十块钱。大家扎好帐篷后就把锅子点起来,面煮起来,白酒喝起来。。。亮子、海晨、大王、伟华他们带了相当丰盛的晚餐,太多肉了,结果直到第二天早上也没能吃完,剩下的都给了那几只狗狗。

丰盛的晚餐

次日的早餐

第二天的路程就轻松加愉快了。早上八点半出发,几乎一路都是在下降,倒是有几个地方挺陡的,但是天气不错,再加上那天下山人也不多,一路上都很顺利。我们还找了一个小溪,在大太阳下擦拭了一下上身,舒爽多了。

中午十二点左右大家就来到了镇上,吃饭喝酒庆功。跟阿龙和司机汇合后,阿龙懊恼不已,觉得不该下撤,应该坚持到底。

至此,再下一城。
还没下山就开始商量下一站的目的地。
常常想自己为啥喜欢爬山,答案很多,但似乎又都不贴切。请恕我矫情一下,对于我来说,追求的是什么呢?应该是在这个不自由的世间,行走时那放空一切的自在吧。
  • 鬼死 为啥喜欢爬山?因为喜欢足以。 遥想我们一起在山里那累并快乐、开心的日子,历历在目。 无兄弟,不登山。少了你们,仿佛在山里总少了些东西一样。 兄弟们,咱想你们了。 14年,期待着我们继续在山里的那份自由 ... 2013-12-17 01:00
作业很及时,安子说图文还能再多点。。。
十二少12 发表于 2013-12-14 15:34 丰盛的晚餐

刚刚早餐图没传上来,现在补上。
rosacarfield 发表于 2013-12-14 16:44 果然很……简明扼要!我最喜欢那个老大爷的狗,细看之下,觉的和你神似!! ...

。。。。。。
人天生就爱作贱自己,昱岭关大明山穿越刚回来一周就又想走在路上又想那痛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