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岭关 – 大明山:一直在路上

人类啊,你的道路是什么样的呢?无外乎是圣童的道路,疯子的道路,虚无漂渺的道路,闲扯淡的道路,随你怎么样的道路。

——《在路上》

徐大民、亮子、安子、老张、蟠桃、夏、老大、阿龙、海晨、大王、伟华、十二少。

一行十二人,131129日,周五晚八点,坐上了前往昱岭关的汽车。司机蛤蟆也是头驴,可惜要到终点等我们,没法一起走。小队里的人几乎到齐,只是少了之前一直在的鬼死。

• 婷婷幽幽
  • gslztzhy
支持一下

攻略上说第一天要走15个小时,为了尽量早点到营地,我们决定早点出发。一点钟左右到浩川村后,没下车,在车上迷迷糊糊睡了一回儿。248,下车收拾装备准备出发。我们停车的地方有一个小桥,桥下有一片菜地。我拿着手电找方便地方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在下面叫喊,过去一看,原来是老大。一只手捂着后脑勺,让我把他拉上来。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天太黑,一不小心踩空摔下去了,幸亏不高,没受到啥伤害。

昱岭关 – 大明山:一直在路上

夜里的空气略凉,漫天星辰挂在天上,群山只有黑乎乎的影子。收拾好后,大家便出发了。村里的道路略曲折,出村之后,一开始路还好走很多。原计划两个半小时后就可以到达早餐点福泉村。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穿过小溪后,发现一条直接上山的小路。往山上爬的时候,路线与轨迹发生了明显漂移,可是探路后没有发现岔路。在这个地方纠结了有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过小溪后应该沿着小溪再走一段。回到正确路上点的时候已经蒙蒙亮了。大家加紧步伐,想尽快赶上进度。

11月底山里气温很低,走在路上能看到明显的冰凌。我们已经跟福泉村的农家说好,请他们帮我们下面条。赶到福泉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衣服里面已经被汗水湿透,大家脱下冲锋衣,稍微收拾一下,想吃面条的吃完后,八点多一点,大家就重新开拔。

昱岭关 – 大明山:一直在路上

福泉村出门就是搁船尖。刚吃完就是400多米爬升的感觉实在是。。。不多说了,都是泪,大家都在咬牙坚持。队伍里的阿龙第一次户外就如此强度,已经感觉体力不太充足,而伟华腿抽筋了好几次。终于在经过一个小时的坚持不懈后,我们到达了山顶。日光初起,山里云雾缭绕,而此处山棱角分明,浑不似江南多数山峰的柔美秀丽,反而平生了几分雄浑。山顶大风烈烈,四下望去豪气生胸臆。

山下的时候,;老乡便告诉我们到了搁船尖不要直接下切,遍地都是荆棘林,走起来很麻烦,而且坡度很大容易受伤,沿原路返回大概100多米,有个岔路,从岔路切下走50米有一个小路可以横切到原路上。山草茂密,小路很不明显,只有走在上面的时候才会发现路迹一直不断。就这个下切的过程就用了我们近一个小时。切过去后已经快十点了,大家休息一下后便向着中午的扎营地板桥村赶去。

昱岭关 – 大明山:一直在路上

一开始我和小民在前面探路,一路上岔路颇多,就不再一个个讲了。这一段很顺利,用了不到俩小时就赶到了雨伞尖下面,此处有一十字路口,我们选择了右手边的一条,结果走了不远就是个小村庄,深潭,我们才知道路线略有偏差,但是老乡说这样反而更近。一会儿,老张和安子赶了上来。深潭村风景极好,泉水清冽,那天太阳很大,还有一个可爱的小狗。我们就在这儿休息了一会儿。
深潭村老大爷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