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吃嘴精在行动,《新乡骑友齐努力,楼梯旮旯续传奇》,五道河楼梯,龙水梯一日两梯。。

路线新乡(6:00)-辉县-高庄-黄水-中水沟-东庄(停车)(7:55)-柳树疙瘩-五道河-楼梯旮旯-山东站-龙水梯-羊圈处右行平切-下东庄(14:57)

徒步时间7小时左右

投送距离:40KM,新乡-黄水-东庄
队员:张队,梦娆、小买、金修、顺子、根雕袁,傻哥,CCTV100

强度★★★★☆
景色★★★★☆
感谢焦作猎人。感谢焦作山外山。 感谢焦作八路。等以上各大俱乐部前期的辛苦探路,才能给后来者提
供这么多惊险刺激,好玩的线路。

感谢:张队精心策划的线路,感谢所有队员的精诚合作,事实证明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

感谢年代,天池,秋江老师大作“五道河楼梯的故事给予的帮助,太行有你更精彩,谢谢秋江老师
!欣赏秋江老师大作请移步:https://bbs.8264.com/thread-1981210-1-1.html
感谢:新乡喜德盛单车。新乡先锋单车。 新乡征途者单车。新乡马蒂神单车。新乡邦德富士达单车。等以上各大车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开喷

关于五道河楼梯的传说听的多了,秋江老师把他列为南太行第一险梯,那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个梯路其实是五道河村民上山作业走的捷径,比如伐树,采药,去山东站,龙水梯,走亲戚,串门喝闲酒,走这里节省很多时间,近了许多,很是佩服这些个智慧的山民,佩服他们在那个落后的时代,在没有登山鞋,登山杖,GPS,等现代化装备的情况下,在悬崖峭壁上,开辟出这样的方便快捷的梯路,让我这个“伪驴”“四不像”有这么经典的梯路去攀爬,去体验过去他们的出行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危险,让我更加佩服现代科技的发展,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险与不险,因人而异,这个梯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崖缝中攀爬,可抓,可登的位置比较多,胆大心细即可上去,第二部分是在崖壁上攀爬,这里就比较危险了,我指的危险并不是攀爬难度大,而是说虽然有脚踩,手扒的地方,但近乎垂直的峭壁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太大,另外在这里攀爬,路线必须走一步,看两步,下一步的落脚点必须提前考虑好,一旦走错,退回的话危险就大多了,万分之一的失误也不允许,因为一旦失手下面就是百米悬崖,无遮无拦,结果将是100%直接交户口本,所以恐高,冒失,心理素质不稳定的最好不要去体会,全程用力攀爬的位置比较多,需要一定的臂力和耐力(昨天爬完,我今天竟然背部肌肉酸疼,也就是说在攀爬过程中部分肌肉有拉伤),原来的转山都是跟着前辈们走路即可,没有这样攀爬过,所以才导致拉伤,也提醒了我锻炼是全身体,全方位的,所以骑行,转山,游泳都要玩,这样才能全方位协调锻炼。。。。。。。

张队路书:

车仃东庄(7:55),沿新修大路到柳树圪道村(8:13),右拐过乱石沟沿西南方向小沟右侧绕过粗大柳树到沟左侧上切到岭口,平缓上切过山顶恼废房继续前行到五道河废村(8:31)从房子左侧绕行到五道河沟A沿沟向西拔高非正路到崖下,B过沟走正路向西南绕行约二百米再左切拔高到距南岭豁(8:45)约百米处右上切拔高沿明显小路向西缓上切到崖下小羊圈(9:11)右切约三四百米过一小岭左拐上切沿张队夏天用刀开出的小路到梯口(9:27),从梯口到崖豁先攀崖石约三米右切三米左攀崖直上到崖豁约七层楼高(10:40),从崖豁西侧巨石右边上去再下一米多到崖根沿崖壁左斜上攀爬约三米接右转直上约二三米再右切三五米接稍偏右直上二三米到一小平台向南平切约三米后向上拔高约二米接右斜上切到荆棘林己安全约五层楼高。向上穿荆棘林约二十米到大路(11:30),左走陈楼梯右走龙水梯。(到停车处(14:57)详细节点请咨寻张队。

• 柔至刚发111 祝贺张队、梦娆大姐、傻哥、根雕袁大哥、顺子、小麦、金修、100五道河楼梯成功登顶! 2013-12-18 21:09
  • 太行问道 豪气让人赞叹!!! 2013-12-17 21:16
  • 秋江 五道河楼梯(楼梯旮旯)确实是一等一的绝梯!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① 第二部分近似垂直六七十米高开阔悬崖,大开大合,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② 虽然有些难点不见得难于其它的绝梯,但其险度确实是一等一的!③ 这 ... 2013-12-16 17:13
  • 秋江 回复 秋江 祝贺张队、梦娆大姐、傻哥、根雕袁大哥、顺子、小麦、金修、100五道河楼梯成功登顶! 2013-12-16 17:16
  • 柔至刚发111 牛人牛线!新乡强驴大聚会啊! 2013-12-16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