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undownsun推荐!!!

在我们这趟西天取经的行程中,原是没有莫斯卡这一站,来到莫斯卡完全是歪打歪着的结果。然尔正是这样歪打歪着的节奏,留下了让人终身难以忘却的记忆,也是我人生当中一辈子的财富。

从江阴徐霞客故居出发,也算是行前跟他老人家打个招呼,一来西去之路非常遥远,希望游圣的信念能够支持我们一路顺利挺进。二来,也算是祈求庇福,一路平安吧!

二天之内到成都不多赘述,反正过了遂宁之后,一直是大雨滂沱!只记得到得成都已是夜里12点多了!好在居住地条件不错朋生雅居五星级的标准,也对得起自己一路奔波!没有办法,前期到达的永丰电话微信不断,简直就快成十八道金牌了,再说每天1200公里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好戏就在这个时候来了!到达的那个晚上,成都,同一个宾馆,遇到无锡的越友,跟我们吹嘘上莫斯卡的事情!没有去过,只能听吹!听着听着就哈啦子下来了,,,,,!MD,越野这帮鬼人吹牛的本事不是盖的,口才那也是杠杠的!牧马人,已经憋不住了,跃跃欲试,可是死鬼也知道,如果我途锐不去,他一个人就是有十个胆也不敢上去。毕竟我车上带了很多救援武器,万一有什么情况,相互之间还可以帮助。于是,,,,,,死鬼永丰来做我的工作,连哄带骗,说了一大堆话,我真心hold不住!答应先在网上看看资料,马上恶补功课,然后再做决定。网上有在莫斯卡的记录还是很少,有看到一位摩托党在博客里面有记载到莫斯卡的文章,把莫斯卡称之为人类最后的香巴拉,高原草甸,景色迷人,但是路途是非常的惊险,没有汽车上山的路,只有马儿踩过的便道,两边高山深壑,很多地方是几十年的圆木搁置而成的便桥,桥下便是奔流不息的急流涌河。三吨重的车子上去了,万一圆木中断,那是送命的节奏啊!然后,亲们就可以看到另一篇游记啦《魂断莫斯卡》,shincoway(霞客行)携手途锐、牧马人成功登顶川西丹巴莫斯卡 - shincoway - shincoway  的博客。心中这样想着,便有些忐忑不安起来,想着用什么言语搪塞过去。时间不早,洗洗睡了!按行程计划,明天在都江堰调整一天,第三天去往丹巴县,第三天晚上务必赶到丹巴县。尽管我们只在都江堰逗留了一天,但是都江堰的干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这般美丽的地方自然养育了大批的美女和帅哥,还有都江堰的美食!调整了一天,大清早,我们准备出发,我们大家都知道离开了都江堰,接下来的旅程是充满挑战和艰险的,一切只能随遇而安!走你。

离开都江堰,去往卧龙方向,前方不远处传来消息,有塌方,等待清障工程车。

到丹巴的路的确是很差劲。有意思的是,中午在映秀的岔路口我们居然遇到了江阴的老乡,来个集体照吧,哈哈,也祝他们玩得开心!

只要不是工作的堵车,现在有点堵,我们也不急,享受一下这夏日午后的阳光吧,讲真话,与其说是夏日阳光,还不如说是春日的阳光,照在身上说不出的惬意!!

传说中的四姑凉山,全是山吧,除了山,还是山!!看上去,大家状态都很不错哦!

土司们的雕楼,真心不错哦!每家都是四五层的藏居,每一层也有四五个房间,不错的。

从卧龙到大金县,有30公里的路很难走,大金到小金,再到丹巴路况还是不错的,车子也少。好在,一路过来,车子少,不过沿路随时都有滚石和塌方,车速绝对不能开快!!还有,没有必要按喇叭,绝对不要按喇叭。这里的山石是很松的。有时候喇叭一按,可能就有一块石头从涯上滚下来。

误打误撞,一头扎进了甲居藏寨,哈哈,太有趣了!

嘉绒藏族的MM,姜错卓玛热情地接待和全程接待。甲居藏寨座落在大渡河两边,湍急的大渡河水日日夜夜从这里奔往下游的岷江,如野马,似雷奔!

亲,翻遍丹巴这是最好的宾馆了!其实是有些不敢住这里,这房子的地基就座落在大渡河边上,墙身几乎与河床呈现90度的垂直角度。甚至,你在房间里面就能感受到大渡河肆孽的咆哮声撼动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哎,今夜无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