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长沙

活动时间:2013.12.14.15日
活动地点:石门县(原名:楚江镇) 维新镇 八佛山
活动成员:楚江(西原户外探洞总领队)笨石头 (西原户外总领队)顺子(西原户外领队)蓝色海鸟(西原户外摄影兼职记录)心老师(学者)疯子(本次活动发起人兼职后勤大队长)谢俊(后勤支援)
洞穴简报:本次活动主要是探明洞穴的价值准备后期旅游开发,在沟通和民调的时候了解到:该洞地处 石门县维新镇古城提村八佛山,山下曾留一寺庙,名曰:沉香寺,被毁于文革时期。剧老人传言寺外有个颗古老的沉香树,树叶上有佛像形状纹路。而该寺曾作为李自成反请失败后躲避清兵追杀和东山再起的据点,至今原寺庙遗址还保存该寺庙的功碑。
民调信息:
  该处与李自成颇有渊源,剧了解八佛山有证明确实有李自成及其军队生活的痕迹。剧曾进洞的老乡反映,该洞内有生活的痕迹,幷字水塘,木桥,幷有一个坟墓 坟墓中记载李自成夫人高氏(高芳)之墓。剧传言有人曾见该洞水流出口李自成停泊船只载满棺材,停泊一晚后第二天无影无踪,村民猜测水库有入洞口。
上述信息都是我们从老乡哪里听来的,具体情况我们全都用相机记录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