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华南

大美川藏,行走国疆(搭车进藏粗略行程及费用,over)

红玲 发表于 2013-12-17 19:57 正式意义上的回归,已一月有余。初初回来,从混日子般的买菜做饭吃饭洗碗睡觉看电视,到游走在车水马龙 ... ...

支持美驴 顶起来~~

D1:8/28  4辆车    成都—康定   500余公里    费用:51.5元(住宿30元,再次提醒,只是一个人的费用哦,后续也一样,距离是参考度娘,不一定准确)
成都至温江,小轿车;温江至邛崃,小面包;邛崃至雅安,小轿车;雅安至康定,越野车

正式化身雨神,走到哪里都下雨。先是成都,然后雅安,最后康定,如影随形。
      早上六点起床,换乘两辆公交后到达成温高速,作为我们的出发点。第一次搭车,我和阿菜都有点腼腆,跟在一辆货车旁边混进高速收费站(不建议,据说被发现后会被教育加遣返),开始我们的on the way。鼓起勇气伸手数次,无人理睬。
      第一辆车的师傅显然也不待见我们,他只是恰好停下拿东西。但我俩腆着脸追上去,伸手不打笑脸人,师傅严肃地同意搭乘我们到温江,一路无话,下车的时候略显严肃地教育我们不能在高速上乱走。
      第二辆车更多像个意外,因为我们根本没招手,徐大姐夫妇姐热情地招呼我们上车。因为是面包车的缘故,总觉得像拉客,我们一再强调没钱,后来上车后仍然未放松警惕,倒是徐大姐夫妇俩非常放松之模样,闲侃数句,直到下去的时候,我们才相信我们真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路到达邛崃镇,九点多而已。
      一路跟第三辆车的温江大哥闲聊至雅江,了解了成都人的牌迷瘾。据说当年大地震的时候,他们在打牌,街上甚至有人穿着内衣跑出来,但是他们纹丝不动。仅仅是因为坐飞机无法进行牌局,他们便转坐火车回家,有木有觉得很夸张?听说过成都人在外都会带副麻将,居然是真的......
       温江大哥一路把我们带到了雅安市。悲剧开始了,因为下了高速来到市区,我们没有办法找到318国道,不得不在市区背着沉重的大包徒步。更悲剧的是,据守公厕的大叔说N久没下雨的雅安居然大雨倾盆,为了谨守当初的约定,我们冒着大雨徒步差不多3个小时才走到国道路边,鞋子湿透,一点半左右终于搭上姗姗来迟的越野车。
      这辆从洛阳过来的越野车是今天搭乘的最后一辆车,一路经历车队、暴雨、堵车,差不多六个小时后,夜八点多才到达康定,入住当地登巴2号栈,花床位的钱住了一个标间。虽然两位大哥不爱讲话,但一路走走停停,也见识了不少风景。幸亏遇到这辆直达康定的车,否则不知今晚落脚何处。
      最苦逼最值得一提的是,早晨匆忙,只吃了一个糯米糍,中午雅安大雨,喝了一碗粥,最后我们挂着两个凉掉的包子到达康定。晚上出去觅食,每人一海碗蛋炒饭也只有消灭一半的能力。倒是遇到了一对当地夫妇,老爷子很爱本山大叔,的口头禅就是忽悠,接着忽悠,死活不肯相信我们辞职西行的做法。最重要的是他坚信我们是学生,虽然我死活不认,但无可否认,心里那个美极了。

Tips:
1.据说成雅高速搭车会更顺利,因为至少方向一致
2.建议上高速时尽量考虑周全,除了批评遣返,小命更重要
3.雅安市是要下高速的,下高速的地方到318国道实在忒TM远了,建议不要在市区下车。可以坐公交,或者直接请人帮忙送过去
4.一天到康定算比较顺利了,我们晚上八点多才到,请合理安排路程
  • lamerui 这一天 我们骑行 到泸定;;;从二郎山 出来下坡就暴雨;;;;给淋惨了 第二天我也入住在 二号登巴 2013-12-20 00:42
游走的小海 发表于 2013-12-18 16:32 07我在拉萨到纳木错的路上用过一次,后来我就再也不相信这个手势了

后来干脆直接双手举起拿帽子挥
  • 徒步吧 呵呵,其实我也搭过,手势是给那些懂你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人看得,要不没用。我也写过牌子也是该停的停,不停的就不停,?停的一般都是对我们有所了解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3-12-23 21:15
  • gslztzhy 应该是投降壮 2013-12-19 08:21
飞天菜 发表于 2013-12-18 10:51 女二号个子不高也要顶顶

你是我的女一号
红玲 发表于 2013-12-18 08:41 据说是搭车国际标准手势,我们的建议是怎么显眼怎么来,因为有时候别人看到你的手势时已经扬长而去了 ...

我也想做这样的女汉子!!美驴耶!!
红玲 发表于 2013-12-18 13:03 传说中的宽窄巷子

这创意不错!
红玲 发表于 2013-12-18 13:26 正式从成都出发到结束,中途休整停留约一周,如果我没记错,搭车39辆,这便是我和阿菜说笑成真的旅 ... ...

我喜欢这种蒙面侠客的感觉。哈哈!帅极了!
终杰者宁波 发表于 2013-12-18 15:15 宁波的妹纸同胞,你好~

宁波的兄弟,同好~
飞机小鸡仔 发表于 2013-12-18 15:52 支持支持...呵呵,老衲在318已有一年多余,每天见太多的驴子,但最终坚持到底的没有几个。期待更多更新.. ... ...

敢情怎么没碰到上您啊,正想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