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零下34度----重装露营老爷岭

老爷岭是长白山余脉,主峰位于蛟河市区西南十三公里处,池水西侧,海拔1284.7米,是吉林东部高峰。森林景观垂直分布明显,地质专家称,来到老爷岭,就来到了长白山。清朝时,老爷岭叫纳穆窝集,在汉语中叫老爷岭,至于老爷岭名字的由来,史志无从查之。当地的人们称老爷岭是山中至尊,是登山爱好者的天堂圣地。冬日的老爷岭的雪景是很美的,它代。表着关东人的大气和磅礴

全部照片是由全体队员提供 团队的力量 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大雪纷飞,风和雪和二为一。今天我们---仙人掌户外俱乐部的10个人由路人子健带队一起去登蛟河县西面一个海拔1248米高的雪山,顺着景区的雪路,从将军祭台上穿过去就是一座小山了,大雪下的有半米厚了,脚采上去直接没膝。看!向山上眺望!是满地的珍珠是满片的牙膏满棵的圣诞树.看起来有些眩晕.

支持一下
雪,是最讨人喜爱的,而雪山更是让人感叹不已 老爷岭是吉林最美最壮观的雪山。它雄峙蛟河5公里处,因有由北而南依次排列的几十座高山最为美峻而得名。
   老爷岭以 险、奇、美、秀着称于世,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云海乍隐乍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像刚被玉液洗过,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恋碧绿;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气象万千。

起初,地上只有尺把的积雪,像铺了白色的地毯在地上一样,但是,越往深处走,积雪越来越厚。路旁,还有山涧溪流。溪水流过的地方,凝结着晶莹剔透的冰,阳光照射在上面,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刺得人眼花缭乱。我很好奇,这样晶莹剔透、不含杂质的冰会是什么味道的呢?于是,我和同伴们迅速的冲向溪水边,小心翼翼地掰了一块冰拿在手里,冰凉的感觉,令我禁不住的寒颤,真凉啊!放在嘴里,一股寒冷之气迅速传遍全身,仿佛掉进了冰窟窿,好冷啊!细细的品味,仿佛带着一丝丝甜——来自山泉的味道。

我们继续向山的深处行去,积雪越来越厚,路的两旁岩石上一处处积雪看上去像一团团柔软的棉花,它们似乎含着微笑,仿佛在告诉我山的深处景色更好,于是我和朋友们嬉戏或在积雪深的地方印上一个又一个深深的脚印……偶尔还有山鸡、野兔和小松鼠在雪地里时而嬉戏,时而驻足远观,时而搔首农姿,非常可爱,一点也不怕人……一阵风吹过,树木上的积雪随着“沙沙”声落下,撒了我们一身的积雪,我和朋友们看着对方哈哈的大笑,彼此指着开心地说笑,无限的快乐在我们之间传递。

走到这一段路的时候. 步履非常艰难. 汗从脸上淌了下来.呼吸也变的急促 .但是大家却没有一个 退缩的.为了挑战自己努力的向上攀登.这我想起了许微的歌曲---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征服哥

秋语姐

江鱼姐

这次去的10个朋友其实都是老朋友 还有山上遇到一起随行的 20几个辽宁的朋友 在这里不得不说些有的人不愿意听的话.就是装备问题. 这次我们是头天晚上到的 .焦合的朋友非常的热心.给我们预备了火坑 好吃的东西 第二天上山 没走多长时间.  就有一起随行的朋友手.脚 产生了不适应的状态 其实就是装备不过关 . 手套必须是防水 鞋更加如此.如果不然.根本无法进行.------
天马影视 发表于 2013-12-17 23:12 老爷岭是长白山余脉,主峰位于蛟河市区西南十三公里处,池水西侧,海拔1284.7米,是吉林东部最高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