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辽宁

自驾青岩寺拜歪脖老母

每年去一次青岩寺拜歪脖老母,意图还是朝三暮四的不确定,有的是例行私事,有的是拜了不求,有的是模棱两可,有的是想有一个心静。
       一直感觉我的命承受不了大好运程,勉强自己不可贪欲。同时,面对那些佛外衣们的拙劣表现,心情很不舒服,眼睛很是鄙视,他们在严重扭曲佛祖的宗旨,肆意地利用、捉弄和羞辱我们的心愿,他们不觉得羞耻却让我们领受羞愧。

曾经,我在掌握不了自己命运的时候痛苦地跪求佛祖,那时也不知道是不是佛祖听到了我的心底的呐喊,事情确实有了转机,让我能够不低头地站在责任的面前,并能够坦然去寻求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当然一直心存感恩,但还做不到超凡脱俗。
       今年本来不想去青岩寺,可是前几天突然想去拜拜,因为有几件心事想去述说一下。其中有为别人的祈愿,竟然有了一些结果,不可思议得很,难道是巧合,不敢喜出望外;其中也有给自己的忏悔,别有想法的忏悔,且是很清醒自己在做什么的忏悔。进一步说,这个忏悔,是我不想改变自己愿景的忏悔,是我并不想乞求佛祖原谅的忏悔,是我要想快乐自己的忏悔,是我在来生要主动下地狱的忏悔。
         走上去心很静,走下来心很静,得得失失已在命里,来了也可以仅仅给自己心灵的一些安慰罢了,仅此而已又怎敢奢望。不过颇为感触的是,上去很快,下来很快,原来走的发软的腿部如今力量倍增,看来一年多的户外真是获益深厚。原来可是举步维艰,在遥不可及的绝望中攀爬。
       这个季节去青岩寺已经看不到什么景色,不过人少很清静,没有了旺季环境的喧哗,心减少了许多烦躁,路上就会在头脑里过滤和梳理许多事情。
       站在山的高处,站在观音菩萨的身旁,向山下望去,向远方望去,首先想到的是,过去走错了许多路,其次想到的是,无论怎样寻找,将来的路还是主要随着命运走,最后想到的是,签上说的话,恍惚不做,拿稳下手,若寻名利,到处自有。做事并不若渴,但遵循这样的指点,会避免许多错误。
       回来的路上,我隐隐约约地感觉,这一次青岩寺之行,很可能成为我余生思路和心态的转折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