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三尖穿越--太子尖(1558米)——百丈岭(1334米)——童公尖(1558米)简称三尖。穿越路线位于临安西部,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浙西大峡谷一带。全程路线因都在山脊上走,故视野开阔,山两边景色尽收眼底,经常能看到云海雾瀑,冬天能看到雾凇,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雾瀑。三尖穿越全路段沿途攀爬的的地方不多,安全性好,线路虽长但路好走。全程42公里。

千万不要被42公里三尖山路吓尿了,其实三尖最考验人的就只有绝望坡和下童公尖两段路。因为上太子尖都是车送到半山腰才开始往上爬,一口气上去也就算是热身,再就是绝望坡到顶后,就没什么陡坡就下到百丈岭了,就是路程会有点长,其他都是浮云。第二天的童公尖虽然海拔也不低,但从营地百丈岭出发就有了很大优势:起步高。而且一路上坡都较缓,但是下山可不是闹着玩的,坡陡土滑,在冬天如果天气湿冷会更惨,浮土成了冻土,下山的队伍正常时间都是在10-12点,冻土融化的黄金时间,前队一过路面都被卷走了,后队不小心就各种P降。

废话不多说,切入本次虐线正式行程。小编第一次跟流浪的风出行,但之前跟蛋总、鹅总和土狼走过一次,队伍集合地是辛庄地铁站,计划是七点半集合,八点钟出发。俗话说的好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好事是要多磨的,由于队伍受到异地登入的影响,晚出发一个半小时,这只是旅途中的一个插曲,队员44名外加领队3人(徒步,企鹅和马力)共47,非常壮观啊,虽然很用心的记大家自我介绍的名字,但也没能记住几个。。。开车的周师傅相当给力,午夜1点多到达农家,深夜的山里寒气很重,下了车就火速在领队安排下入住农家睡觉休息。一夜无话,激情必须要留到天明,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吃早餐,重头戏即将开始。这次走三尖的有四个队伍,我们上海的这支队伍最大,苏州一支队伍人数约是我们的一半,还有一队常熟的十人队伍,剩下的就是自驾游野队。这里介绍队伍是个伏笔,后面用的上。全体收拾整装完毕七点多钟,上大巴直接盘山送到山腰,全体下车最后一次整理背包以及扒衣服。前面一队先上山,我们在以徒步为队头,马路为操场的情形上了半堂体育课,教的是热身运动,看似儿戏实则实用,全身的关节活动开,对接下来的上山就有了一定的适应,避免受伤。

徒步和向导走最前,大家在8点钟陆续开始上太子尖,上到大半的地方视野已经相当开阔,而且刚热身大家的状态都非常好,各种拍照。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太子尖上的很快,840分就在等后面队友,不过队伍也拉长了,前队离后队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中间出了点漏子,太子尖上的时候过去几个老乡--不是我们队的老乡,前队的就跟在后面慢慢下了尖,后来才知道组织要在太子尖的石头墩子那里合影,误失了一个上镜的好机会。上图太子尖

[attach]26647542[/attach]

从这里开始有很长的一段路都是在山脊上行走,山左雾稀山右雾厚,山顶风很大,停下来的时候如果脱的多了,那感冒很容易粘上你,让你欲死欲仙欲罢不能,关键是你还得稳稳地下山啊,虐。山脊上的路很好走,半人高的丛竹漫山遍野,可以试试不走寻常路的感觉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边走边看边拍,可以仰拍,俯拍,趴着拍,还可以回马枪拍,随心所欲怎么美怎么拍,不过小编我只会站着拍哈哈。我见青山多妩媚,可惜青山不应我

一直走一直走大概四五十分钟,遇到常州的那支队伍,小油门轻松超车,这段山脊上茅草相当的茂盛,当时没多想后来是悔了,要是能割一捆带到营地铺在帐篷下,那觉会睡的倍儿香。

山脚宁静的村庄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上午1025分,休息并补充体力,前面苏州的队伍离我们一直保持了10多分钟的路程。小编心里一直有一个恶趣味:你们是不是被我们赶的很辛苦额嘿嘿,后面还有你们好受的

二队跟上后,我们就将休息场地空出来,继续疲扰前面的队。瞧瞧马力,这样都能走,是不是很厉害

绝望坡上行线路

站在绝望坡上还能看到第二队队友在山坳口休整

前队全部上来后我们和苏州的队伍呈胶着状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打个招呼显得咱有礼貌:“嗨,同学好巧,又见面了!”

13点半,前队进行了一次小休整,徒步做出了当天极具战略性的决策,代号圈地行动。由小队里身手好的越野队员负责突进百丈岭营地,务必占领一片战略要地。行动很成功,代价很惨重,好累。。。5分钟后正式执行,1440分抵达目的地

“那啥,这块地很好!”

“圈了!”

“这里也不错。”

“喔,这还有个好地方!!!”

“都TM圈起来!全是我们的!”

……

有没有略屌的感觉,有没有三贱客的感觉嚯嚯嚯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看了下五星级小木屋霸气的外形和豪华的内设,瞬间跪了的有么有!还有一只大婶养的狗狗

小编我还是想给中队和后队留下点啥的,可是等我烧热了水,吃完了面,睡进了帐,等黑了天,跟周公小聊了会才听到山腰上气势逼人的狼嗥声,听这声音妥妥的。都是汉子,已经背下来的FB物资都就绪了,后面更FB的就再接再励,总之就是越堕落越快乐,越虐越腐败。二队下来的时间是五点多钟,已经走了段夜路了,其实悲剧的是前队的几位,跟着苏州队伍中的朋友走岔了,幸运的是那里已经离营地很近。后队是将近七点才到营地,坚持下来的都是好汉子。晚上山风很大,大家在五星级木屋里腐败火锅,已经酒足饭饱的在厨房的火堂边烤火,还有吃农家饭菜的,玩游戏的,好不热闹!

酒肉会吃完,柴火会烧尽,待炎热的激情都已消退,帐外就只余猎猎的山风和震天的呼噜声,我只是想着,三尖,今天可算是把你给睡了。

今天是15号,星期天,听说有雨。520分就醒来了,第一件事就是伸手出帐篷,外面的草垫依然干燥,看来凌晨的那一阵小雨力度太弱,出了帐篷真的是倒吸一口凉气,好冷!洗漱完毕埋锅煮面,顺便烧一锅开水,这种天气能在徒步的过程中喝到热水就是一种享受,所以这个必须有。在吃上热气腾腾的面条前,装备都已经整理好,只剩下帐篷和锅,快速吃完打好包已经七点钟,全体木屋前集合。徒步领队给我们拍完集体照就准备开始今天的挑战了,最后的童公尖。队伍里有12位会从营地直接下山了,前面已经提到,童公尖其实不虐的,主要是下山的路有点陡,已经坚持到这里的队友却放弃走最后一程有点可惜,不过这也不能勉强,毕竟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738分正式出发,仍然是徒步为队头,32人浩浩荡荡的向烟雾缭绕的童公尖出发,风很大雾也很大,路上基本看不到什么好的景色,只能YY下没这种雾时候的景象了。826分到达山脊,休整等后队。拍几张先

行进一直在迷雾中持续,凭着我几十年的人生直觉,此雾必有蹊跷,此山必有门道,必要的时候我得准备好手机以防不测,直接呼叫大湿胸来救援。中途休息一次,吃了徒步1/8块苹果,我这才知道原来苹果竟然可以这么好吃……

940分抵达童公尖,尖叫吧小伙伴们,还有三尖的山妹子们,不要羞涩啦,赶紧撕开你们如雾的轻莎,让我拍拍你的脸,拍拍你的胸吧!只是她们都没有听到我的心声,任凭雾越来越浓,迷了我的双眼,湿了我的镜头。相当可恶!退而求其次,拍拍童公尖抚慰下失落的心情。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童公尖旁边的一块平坡上,这里已是修整的最后一站了,1010分开始下山,据说即将要下雨,于是乎小编就将单反收起来塞进包包里了,下了三分钟左右山妹子忽然露脸了,那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又把包里的相机拿出来猛拍,拍完也不收进去了。真等下雨了再说吧,冬天的龙王爷脾气应该不会这么燥吧……

下山的过程真的很令人蛋疼,特别是走在两边都林子的路上,什么都拍不到,只能把炮对着天,怎么也拍不出三五朵花来啊,还得小心脚下,一不小心就来个P降什么的,人摔着倒没什么,单反给摔烂了就真对不起全国人民,好像扯的有点大,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1115分左右前队下到谷底,这片山谷里都是各种巨石碎石,不过溪水很清很甜。土狼的腐败物资被消灭后,在今天彻底激发了凶性,一路狂奔,目测有再走两个来回的霸气。其他队友也都跟打了鸡血似的,看来腐败才是激发户外潜能的不二法宝啊,越腐败越生猛,越腐败越快乐。

重装FB穿越之--浓雾中的三尖山

好大的一片茅草荡,还有不知名的花,村庄,稻田,草垛……话说从山脚到村庄这一段路真心长,全是石阶,我都想爬着下去了。鞋子有点问题,两边都磨大脚趾,倒是左脚不用笑右脚了。

进村后,只记得有个老乡说的一句话,深感自豪:“都跟没事人一样!”是的,我们都狠厉害,敢小瞧我们的人,我们就亮瞎他的克金狗眼。12点40左右全部下山,集合完毕上车进县城腐败大餐,然后一路睡到上海,三尖山穿越圆满结束。

广告时间:流浪的风户外领队一枚,雅号马力,如下图所示:长发随风飘,一笑顷千城。据说能秒杀一切大婶大妈,小编深以为然。此广告不收费谢谢!

有一位略骚的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双杖在手

天下无处不可走

敢问蛋总

大明山还走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