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宁汉

12月13-14号难忘的“一生一世”——毕业20周年母校聚会记忆

石家庄母校毕业二十周聚会记

2014年是我们大学毕业走出校门的第二十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一时刻的到来,表达我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怀念我们一起曾经走过的那一段足以影响我们一生的短暂的两年时光,经过我们民主协商,我们定于201312月份的第二个周末,也就是12月的1314号这个周末回石家庄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表示我们在一起虽然只是共同生活了短短的两年但是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却永远在我们的记忆里会伴随我们一生一世
一年前,当两位班长和同学们把筹办此次聚会的具体事宜这个艰苦的任务交给我时,我就义不容辞地接下了这个任务。为此,从半年前我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我想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此次同学聚会组织好,并力争把此次聚会办到一次节俭、环保、切合当前社会主流思想而且不失低调的同学聚会。
      “
二十年,说起来也就是弹指一挥间,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阶段。在这二十年里,我们每一个人经历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组成家庭、哺育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事业上小有成就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换句话说,也就是在这二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婚姻、创建家庭、事业起步等人生几个最重要的伟大事件时期,人的一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呢,经过这二十年的历练,
我们从一枚青涩的小柿子,成为一名成熟的社会复合型人才,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父亲、母亲
,当我们享受现今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没有忘记培养我们的母校和当年教导我们的老师,没有忘记我们共同生活两年的同学们,我非常怀念这份师生之情和同学之情,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期待和准备了好多年。
当年我们离校时,那时候通讯还不象现在这样发达,我们不仅仅没有手机,甚至许多同学家庭连电话都没有,单是联系这分布在全国各地的57名同学就是一件耗费巨大精力和时间,而且还难以完成的事情。经过多方的努力,我和胡青、赵亚军两位班长终于联系上了我们全部57名同学之中的45名同学(还有十二位同学杳无音信),其中有10名同学因故不能到场外,实际到场的人数为了35名,比我们预想的情况要好得多,也比我们十周年聚会的人数翻了一番,人数增加了一倍。

我们的活动议程安排工作如下

2013
年度1212日全天及13日的上午为报到时间。
日下午两点参观学校20年沧桑巨变,回忆难忘的两年美丽校园时光,参观位于我校内的地球物理博物馆(石家庄市内名列国家旅游年票的唯一景点),四点在学校主楼四楼小会议室与老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当天晚上同学们及特邀老师一起共进晚餐,晚饭后唱歌或相互之间进行交流。
号上午用完早餐后八点半一起去赵县赵州桥公园和柏林禅寺进行参观,中午一点在赵县用完午餐后返回酒店,下午散会,各自返程。
每人收取费用500元。
石家庄当地没有参加住宿和第二天游览的部分同学免收费用。
做为组织者,我提前不仅和两位班长多次进行了电话沟通,5月份就去太原跟赵亚军详细商谈聚会事宜,提前两个月就在同学群QQ里发布了活动贴子信息,在活动的前一周,我和胡青二人还亲自去学校跟老师进行联系,考查、预定酒店
,事先还亲自去石家庄火车站和北站,研究过同学们到石家庄之后乘座的公共交通线路,生怕把同学们交给我的这个任务办不好。
由于同学人数众多,且有人路途遥远,一直到13号晚上聚餐开始前,还有的同学才刚刚到石家庄市,当晚上七点多,我们聚积在万达广场北2门附近的光明渔港四楼850餐厅的大厅里,看到同学们克服困难、风尘仆仆地从全国各在能聚积到一起,相互之间能够手拉手地进行近距离的交流,我心里是非常地高兴和激动,当老师致完辞
,全体同学举杯相贺时,我们许多人都高兴地禁不住留下了幸福的泪水。我甚至当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面象个孩子似的嚎啕大哭起来,既为了这难得的20年一聚,又为自己半年来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结果,不管付出了多大的辛苦,能够得到同学们和老师的一句认可,我和胡`青、赵亚军两个班长都觉得我们多大的付出也是值得的,我们感到非常地高兴和满足。
当天晚上到场的30多位同学我就不一一枚举了,在此我想把有联系方式因故不到到场的10名同学和还没有联系上的12名同学的名单列出来,想真诚地对你们说,我们没有忘记你,我们都很想念你们,
真诚地希望在30年聚会的时候,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希望你们能够全体到场。
有事因故不能到场的10名同学是贾薇薇,史顺军,路建华,梁军国,宋葆华,胡洁,张政海,王丽,李祥林,李洪波。
尚未联系上的同学有12:李红斌(石家庄),李英(阳泉),王应贵(天津),王海虎(临汾),翟向良(长治),尚春燕(北京),马雁军(邯郸),邓季龙(湖南),张飞(江西),杨志刚(山西),杨忠(江西),杨承红(江西
)。
我呼吁我们能联系上的同学们充分发动起自己的同学、校友、老乡圈子,争取把我们未联系的12名同学,在下一个十年里能够都联系上。虽然在大学里我们只相处了短短的两年时光,我非常怀念那段美好的日子,我非常珍惜我们两年的同学情谊,我们觉得我们就象是亲兄弟姐妹一样,我们就是一家人,希望我们以后利用QQ群和同学录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在生活中能相互帮助,在工作和事业上能相互合作及关照,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此,我非常感谢亲临到我们聚会会场的几位老师,感谢从遥远外地坐飞机来参加聚会的几个同学,感谢周六还在加班工作下班后匆匆感到现场的石家庄市的几位同学,还有因故不能到达现场向我们打来电话致以谦意并祝贺我们聚会圆满的几位同学。
在此一并感谢为我们提供此次聚会方便的驿家365快捷酒店建华南大街店。
最后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有时间,有机会到天津来,一定要跟我们联系,让我们天津的几位同学尽一下地主之宜,

我和天津的几位同学在天津永远等候着大家的到来。
有多少个20年呀,同学情谊最难忘‘最珍贵。

当我们走进校园里,看到老师和两位班长早早把欢迎我们回母校参观学习的条幅挂了起来,心里是无比的激动。

许老师领着我们参加校园20年苍桑巨变,回忆我们当年在学校那短暂的两年快乐时光。

位于我校校园内地球物理博物馆,现有馆藏品2万余件,展出藏品8000余件,是周未带领孩子进行科普教育和学习的好地方。

我校地球物理博物馆里展出的部分展品。

当年在学校里同一位置一个宿舍四个姐妹曾经在此合影留念,如果已经20年过去,不知道她们对照20年前的照片心里会有什么感受。

这是二十年前夏天照的照片,那时候教学楼前的小树刚种上,现在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都看不到教学楼的模样了,真是让人感慨万千啊。

同学们和老师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