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我的2013/骑行在路上 [ 长安到加德满都 ] 持续更新中...

Ast-涂图 发表于 2013-12-19 11:59 静止,累了之后很想躺下来,喝点水,然后给我五分钟时间,睡一觉。 ...

支持欣赏精彩活动
Ast-涂图 发表于 2013-12-19 12:01 我们似曾相见 大昭寺前磕长头的人

Ast-涂图 发表于 2013-12-19 12:12 羊湖 卡诺拉冰川

Ast-涂图 发表于 2013-12-19 12:49 博卡拉的农贸市场 蓝比尼的出家人

这可能是大师吧。

(今天一张照片也没有拍,因为出了点事,心情极度差,无奈至极返回西安)

离开了北,找到了南

六月的天,火辣辣的太阳,把人热的实在难受;在预计的时间中,选择了从西安一路骑行去西藏,去那个向往已久的神秘世界;去那个距离天边最近的地方;去往那最后一片纯洁之地。
      通过几天的辛苦体验性式骑行,多少知道怎样调整一下装备的分配打包和骑行姿势与骑行安全注意事项。
        西安到汉中需要穿越秦岭;从地理位置上来说,秦岭山脉是横贯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的南北分界线,秦岭以北为著名的黄土高原,也称之为陕西的大北方,植物以落叶阔叶树为主,土壤富钙质;农业最为明显的就是种植小麦为主,也就有了大多数北方人都很喜欢吃面和馒头的原因之一。
       而相反秦岭以南河流不冻,植被以常绿阔叶林为主,土壤多酸性,越过秦岭也就到了汉中盆地,四川盆地;汉中又俗称陕西的小江南,农业与北方有明显的变化,主要种植以水稻为主,或许因此也就有了汉中美食热米皮的诞生。
       秦岭南北宽数十公里至二三百公里,面积广大,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相传是春秋战国时秦国的领地也是秦国最高的山脉遂命名为秦岭。
       骑车穿过秦岭只是一个开始,一个热身。
       到了汉中就算骑出了北,到了南方吧!

【总有一些人是傻子】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傻笨的人儿在傻傻的做着一件连自己也搞不清楚的事。 一件事,看着是那么简单,似乎每个人都可以去完成,再或者压根就不需要理睬这件事;如果你要在意这件事,说明你还是一个傻子。
      在路上有这样一个胖子,他重一百八十斤;他说他很忠诚,见他总是嘻嘻哈哈!他对自己胖很是不满意,一直吆喝要减肥的他,却一直没有减下来,而这次选择了骑车去拉萨,目标很单纯,很直接,只是想减肥而已。
      我喜欢叫他小胖。小胖总是说自己太胖找不到女朋友,这次目标三十斤。后来得知在出发的前一天小胖辞职了,以前他职业是机械方面的,这些我不是很懂。他说在出发的前一天他偷偷摸摸的在半夜十一点多把头发剪成了毛寸,他又说不喜欢让人看见自己的这副模样。
      一开始在路上遇到上坡的时候,我疲惫不堪地说:“这坡好长”。
   “这就不算坡”小胖反驳我说。
      再后来遇到上坡的时候,还没有等我说,小胖就吆喝着:“这***怎么又是坡,能不能行”。
      每次爬坡爬到人彻底崩溃的时候,基本就快要上山顶,忽然就看见了隧道,估计过了隧道就下坡了,可是一路上我们就在议论着,隧道为什么要修在山顶,如果修在半山腰那样也可以想了明白,讨论了很长,至于为什么非要我们爬到山顶才有隧道这个问题,争论不断,再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每次进隧道时候小胖总是显得一副很高兴的样子,因为里面很凉快,通风效果不错,这时小胖在漆黑的隧道中放声高歌,顿时回声四起。许巍的歌,歌词写得很有感觉,介时隧道中的回音一点也不比那些好一点牌子的音响效果差。
      耳机对于小胖来说没有离开过耳朵,在佛坪休息时候小胖将耳机不小心和衣服一起泡进了水里,吓得小胖直吆喝着:“完了,完了”!最后发现音质比原先好了,然后在城固的时候小胖又将耳机泡了进去,这次我没有问他是不是故意的,看着他那副无辜的样子,我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带着耳机带着一颗减肥的心,小胖走在了去往拉萨的路上,希望两月以后没有人再喊他小胖。
      与此同时在路上还有个人叫小范,看着很瘦小,但非常精干。有缘分的是,他尽然和我是同一个专业,他已经在工作,巧合同样是在出发的前一天辞职了,似乎这一切都是商量好了一样,他用工资买了装备,还向朋友借了一笔钱作为路费。
      以前他是骑公路赛,玩速度,现在换成了山地车,自然有些不习惯。沉默少话,干事麻利是他的作风。每当我停下来拍照的时候,他就给我扶好车子,原因在于我的车子支撑根本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骑车的时候他很少说话,后来一问他才知道,在思考事情;我们每次中途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而他总是喜欢在一个小本子上画来画去,他说在记录些每次骑行过程中,大脑浮现出的事情或者想法,再或者是一些感悟,希望在第一时间中记录下来,过后如果再去回忆,估计就很困难。
      最喜欢他写的一句话,大概是这样说的:人的一生可能会遇到很多事情,我们不知道即将发生的是好还是坏;就好比在骑行的路上,当你在遇到一个转弯的时候,你不清楚前面转弯过后是上坡还是下坡,尤其是在已经是上坡过程中,那麽后面要再有一个或者几个连续无止境的上坡是不是很崩溃,很无耐;那么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眼前的现实,那我们就勇于面对,接受挑战。
       小范在公司工作主要和客户沟通的比较多,这次出来就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力。
      一路上谢谢小胖和小范的照顾和包容。
      希望接下来这些傻子们一路平安。

【折回西安】
      撤回西安之前,先矫情一下!
      谢谢你俩这两天的照顾于陪伴;谢谢小胖帮我修车,谢谢小范帮我捡的一块皮子垫在支撑上,虽然还是不起作用,但是至少看着舒服了;谢谢小范一路上做我俩的财务管理工作;谢谢小胖一路上的导航系统,虽然路上我们被一次一次的忽悠了过来,但你却一直坚信你的导航系统;谢谢小范给我的葡萄干,在一定的情况下还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谢谢小胖一路上教我的修车方法。
       我会记住我们这些天是怎么度过,记住洋县吃面的时候,每人要了一碗面却每人喝了八九碗面汤;记住那个夜晚在陈河乡我们裸着身子下河去洗澡,后来身上都过敏了;记住每天顶着烈日喝藿香正气水的味道。
       谢谢小胖和小范。
       折回西安,纯属意外,也属于意外中的失误,更是失误中的错误。至于什么原因,这番话说起来就一言难尽了!
       此次折回西安,成了打乱这次旅行最初的计划开始。同时也让后面的旅行变点更为精彩!但骑行不会变。

PS:帖子发出来两天了,受到各位好友的一致好评,也有很多朋友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后面我也会在游记中分享一些个人骑行经验、骑长途需要准备的必备品、以及一些户外旅行注意常识等。也希望大家多多指点、批评!共同成长。

------------------------------------------------------------------------------------------------------------------------------------------------------

新浪微博:@Ast-涂图

【高清+原图】空间分享

未完,期待后续......

Ast-涂图 发表于 2013-12-19 11:53 后生不知天高地厚,才疏学浅,所发游记如有不妥,还望各位多多指点。梦的开始         你觉得你这 ... ...

强驴

片片太小了呢
Ast-涂图 发表于 2013-12-19 11:56 有时候,静静的坐在哪儿,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还是很不可思议。走之前给自己做的,陕A:ST029 我的 ... ...

厉害。佩服女汉子
16老哥 发表于 2013-12-22 12:19 片片太小了呢

还望指点。
自由的小鱼 发表于 2013-12-22 11:57 强驴

后续更精彩,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