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窑沟村向分豁岔村第9次穿越

2013年12月14日周六低气温 -7 ,小雪。

2小时从窑沟村上山到垭口,再用半小时时间,向东边方向,顺山梁上走,走至高压线附近,顺高压线的方向垂直下山。气温太低,必须尽快下山;下山途中,雪套没有戴好,左脚感觉在冰水里行走;双手时不时的接触雪面,双手冻木,2双

[attach]26816310[/attach]棉手套及衣服小譬冻硬,手碗也被冰冻的手套划破了。最后,用了5个半小时从分豁岔村的中沟出了山。

今天,嫦娥三号月球软着陆,咱分豁岔村中沟硬着陆。回想30年前,一声令下,被分配到酒泉发射基地;一气之下,一脚踢飞了2个热水瓶,枪毙也不去。后改分配到更加艰苦、保密的战斗序列中,担任弹体飞行的指令发射师、班长、排长;在那些坚苦的日子里,每逢星期天,带上枪,一个人走向禁区深处,哭鼻子......

回忆过去,30年前河东,虽然苦,感觉是早晨的太阳;30年后河西,虽然闲,感觉日落西山,慢慢等死。如果有一天,真要去西方极乐世界的时候,骨灰盒里刻上“谁谁谁的兵 :某某某”几个字;这是人生经历,这是政治待遇,不是谁都能、谁都敢刻的。索性把自个也送了。

胡思乱想......回到正题。分豁岔村山沟沟太冷,无心拍照,胡拍几张拉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