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宁静的原始森林中徒步穿越

向着既定的活动目标前行

朋友,来吧!

带上您的队员和家人来大兴安岭一起驴行!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早6:10,与加格达奇摄影沙龙的影友,在火车站候车室门前集合,6:25乘坐 K7093次列车准时出发(早餐在火车上自己解决),07:34阿里河,参加鄂伦春摄影俱乐部组织的天书岭探秘活动。8:30在鄂伦春摄影俱乐部组织集合,乘包车前往内蒙古大兴安岭主山脉上首次发现的天然石林天书岭。阿里河至天书岭大致路程在23公里左右,车可行至岭下,山体不是很陡,登山不费什么力气,但冬季雪地徒步加下很艰难,身上也很冷!大家都要很注意保暖!自带简易午餐,在天书岭自行解决。下午继续探秘天书岭,太阳下山前包车车返回阿里河。晚上乘K7094于17:51由阿里河返回,18:49抵达加格达奇活动结束.

整个活动组织的井然有序,让我们看到阿里河摄影俱乐部成员的热情,学到了鄂伦春摄影俱乐部领队的好的经验,尤其是寒江雪、红梅的工作热情,使我们第一次参加他们的活动感觉很亲切,在数九寒天也很温暖,为此在这里表示深深的谢意!期待着鄂伦春摄影俱乐部成员到加格达奇和我们一起驴行活动!

回帖推荐

傲雪啊寒梅 发表于301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大兴安岭好地方,天书岭这样介绍,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石林照片很详实,使得我们在楼主带领下神游了天书岭!    感谢楼主分享,欣赏支持绿叶版主 !

╰☆清雅 发表于304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欣赏大气独特的片子。

远近都一样 发表于299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多拍些天书岭的风景,让我们先熟悉熟悉环境,好好的认识下天书岭!

远近都一样 发表于299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期待兴安绿叶联结我们和鄂伦春摄影俱乐部一起驴行阿里河!

远近都一样 发表于2992楼  查看完整内容

阿里河有很多的户外资源,有户外俱乐部就方便协作交流互动。这样的互动很好,便于我们在阅读老驴的帖时了解新的户外俱乐部,绿叶谢谢分享,支持!

非常逃兵 发表于299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一次看到鄂伦春摄影俱乐部有关的介绍,期待着有机会一起活动!这样互动做活动好,不但可以增进各俱乐部的友谊,还可以用互相宣传,真实双赢,支持!

臣桥波 发表于658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图片犹如雪海里的帆船,载着好友的团队启程远航。

【知识链接】天书岭:这是一处刚被发现的自然冰川石林遗迹,正悄悄地走进人们的生态旅游生活。天书岭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里河林业局北部16公里处,占地255公顷,地貌结构、气候十分奇特,景区因十峰险、石奇、冰川、岩画、洞幽、雾幻、云海而闻名,处处可见峰峦险峻、怪石嶙峋、云雾缭绕的奇特景观。当游客登上天书岭时,可饱览"江山如此多娇"的壮美,感觉到"仙灵所隐"的气息。天书岭山颠海拔为977,岭上有10个不同的石峰,是独具特色的冰川石林山。这片针阔混交林中,有落叶松、白桦、柞树,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景色宜人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attach]26690342[/attach]

[attach]26690342[/attach]

【天书岭的由来】:根据考察,此处石林为距今200-300万年第四纪冰川遗迹。是第四纪冰川消融时对下覆基岩侵蚀而形成的冰蚀柱,因其较大基岩受其厚重冰川覆盖,在冰川消融时,岩石产生释放效应,呈现“层页岩”状,长近百米、高20余米的岩柱神似一巨大的沧桑古书;石林还发现了百余幅远古彩绘岩画,更加似一难以解读的“天书”,故命名为“天书岭”石林。

[attach]26929875[/attach]

冰石河
这里第四纪冰川消融时,冰融化后把石头带下来形成的石河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attach]26690344[/attach]

在百余幅彩绘岩画中,包括首次发现的边长30公分正方形、内涵复杂的彩绘岩画图案。依据岩画的绘画技法、遗存痕迹、漫漶程度和表象对象等方面,结合世界其他地区岩画的研究成果,比较分析新发现的岩画是旧石器时代晚期的作品。据悉,还发现了古人类生活的痕迹。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attach]26690345[/attach]

[attach]26690346[/attach]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这里的岩石是第四纪冰川消融时对下覆基岩侵蚀而形成的冰蚀柱,因其较大基岩受其厚重冰川覆盖,在冰川消融时,岩石产生释放效应,呈现“层页岩”状 .

天书岭对面金色的山间小路

这是以前运材路,缓缓地山坡,两边是笔直的树。走进林海,感觉身体就像破壳的茧,轻盈自由。
徒步探寻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石林活动 [attach]26690751[/attach]

大自然鬼斧神工把石林雕刻成“鱼”、“鹰”、“熊”、“猿人”、“华盛顿”等奇特景观。天书岭景区对研究大兴安岭地区古环境、古气候,研究古人类学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场所。

至死不渝的爱!
这个石头恰是两个相爱的人变成石头后仍然抱在一起亲吻着,所以我起名“至死不渝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