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三尖,虐在途中,乐在腐中,,启东大妈跟随流浪的风成功穿越三尖

途中小合影

人说春光无限好,我言冬日胜春朝。走过了春的青葱,夏的旖旎,秋的成熟,在这里感受冬日的寂廖和苍凉,这是别样的心境别样的美!旅行,便是看各种各样的景,体验酸甜苦辣的人生滋味,让生命凝重,悠远。

努力站起来,永不言败。

经过一上午的攀登爬坡,队友有的摔疼了膝盖,有的扭伤了脚踝,体力也基本消耗怠尽,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计,我们这些老弱病残落到了队伍的最后,不过我们一点也着急,由收队企鹅寸步不离地守候着我们,12点多,到达一方平整的草甸,队伍停下休整,吃路餐。哇卡卡,谁的包包里都藏着各种美食,什么牛肉干,酱排骨,火腿肠,面包,还有烧好的五香肉,甚至还有小黄瓜,简直把食品超市搬山上来了,难怪大家的包包都是那么沉。我也拿出家里带来的亲手做的曲奇,油煎小馄饨和大家一起分享,同时也瓜分了队友带来的美味,哈哈,在驴队里,没有你的我的,什么都是大家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趁着休息,企鹅帮受伤的队员打好绷带。又教了大家爬山的要领,怎样上坡,下坡,怎样调整呼吸。企鹅,辛苦了,谢谢你啊!

吃完路餐,满血复活,继续向着今天的目的地百丈岭营地进发。

终于看到了山凹里休整的我们的前队。有种见到久违亲人的赶脚。

两队汇合,稍作休息,接下来开演今天的重头戏:挺进绝望坡。

看看这牛人!我们的队友拜亚动力

• 北极的大企鹅 呵呵 这个是队员拜亚动力,绰号死狗,在经历了两次高海拔长线徒步后,已经是一个超强的老驴了,也是企鹅和坏蛋的死忠之一 2013-12-23 16:45

绝望坡:三尖穿越的精华路段。所谓绝望,上坡看不到顶,下坡望不见底,是进亦忧,退亦忧,谓之绝望也--网上对绝望坡的诠释。

一坡到顶,本以为希望来了,结果却发现自己站的地方原来只是另一坡的起点。

喘气越来越急,膝盖越来越软,背包越来越重,仿佛背的不是包包,而是一座大山压在肩上,走得我要死要活,欲疯欲狂,让人崩溃的节奏啊!额的个神哪 ,这坡何时是个头啊!方明白,这坡为何叫做绝望坡了。

到顶了,终于到顶了,一个不小的成功啊,山风吹进汗湿的衣衫,冷嗖嗖地打了个寒颤,鸽子递上了他的保温杯,喝完了他杯里的最后两口热水。

领队马力,整一个屌丝男,犀利哥,那造型,啧啧,要是夜半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会以为是——后面省略几个字,大家猜吧。不过小木屋的夜晚,当他从包里一样一样拿出他的宝贝,炉头套锅气罐,各种油盐酱醋辣酱等调料,各种药品,还有茶叶,咖啡,麦片,奶茶,面条,还有好多小食品,心里的惊愕在脸上一露无余,当他坐在那里帮我们一锅锅的烧着开水,自己的面条却放在那儿迟迟没有下锅,那一刻,我完全改变了对他最初的印象,人真的是不可以貌相的。

领队说,以后的路基本都是下坡了,心里窃喜,妈啊,再不会那么累了。

谁知道,最最最最让人崩溃的不是上坡,而是下坡啊,这简直要了我的命。漫长的陡坡让我进亦难退亦难。两个大脚趾钻心的疼,膝盖像是走得废掉了,软得使不上一点儿的劲,一会儿横着走,一会儿倒着走,就是不敢直着走,看看身边的同伴,她们的状态也比我好不到哪去,天已渐暗,路依然漫漫,又累又急又饿,脑子里却在幻想着生出一对翅膀来,让我直接飞到营地去。

路边的荆棘丛,衣服杀手。还会一不小心扎你个血肉模糊。

倔强生长的植物,不肯零落的花朵,让我在寒风中挺立,坚强,向着目标迈进。
一路跌跌撞撞,连续下了两三个多小时的坡,天已黑得看不清脚下的路,不小心一脚踩空摔了一跤,扭伤了脚踝,咬牙站起来,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百丈岭营地的灯光和篝火了,仿佛浑身又有了力气,不由自主加快脚步。

以上两张引用孤峰河的照片

• 北极的大企鹅 让大妈崴到脚了,企鹅深表愧疚,作为领队,没有照顾到所有队员,企鹅会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 2013-12-23 17:16

早到的队员为大家圈好了营地,小木屋里火锅沸腾了,整个屋子里弥漫着丝丝香味,瓶子已为我准备好了开水,那一杯暖心暖胃的热开水啊!
放下背包,这时天已黑,顾不上途中的劳累,赶紧和例外一起去搭帐篷,企鹅领队把自己扎帐篷的地方让给了我们,还很耐心地教了我们扎帐篷,打地钉,拉风绳等种种要领,并帮助我们把帐篷搭好,而此时,他自己的帐篷还在包里放着呢。
帐篷扎好后,例外的两个原先预订了小木屋的美女朋友说要体验一下露营,要和我一起睡帐篷,考虑到双人帐三个人睡的话会很挤,大家爬了一天的山都是很累了,都想好好睡个觉恢复体能,所以我把帐篷让给了两位美女队友,去住了小木屋。

有怎样的虐,就有怎样的腐。火锅流水宴,各种丸子,粉丝,烤肉,香肠,面条,大白菜,应有尽有,比重庆火锅城有过之而无不及,例外还带来了自家烧的红烧牛肉,夹一大块放嘴里,那个香啊!不论是谁,想吃自取,真正的大锅饭,真正的自助餐,这样的场面,这样的热闹,这样的温暖,于我来说还是头一回呢,当然最受欢迎的是我带来的自家做的肉丸,蛋饺子,还有小青菜,谢谢队友帮我一路背上山来。
吃完饭去厨房间,阿姨在炉灶上烧开水,火苗扑扑乱窜,映红了我们的脸。找了个塑料盆,阿姨为我打上热水,舒舒服服和瓶子一起泡了脚,泡的暖暖和和的,洗去了一天的疲惫。这时,领队企鹅已经开始给大家煮菊花茶,大家围着大木桌喝茶聊天,欢声笑语,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
到了户外,性别真的没有那么重要,男男女女混居一室竟觉得是那么自然而然,
夜已深,我们十几个人并排躺在木榻上, 裹紧睡袋,一会儿呼噜声起,一夜安睡,奇了怪了,在家里每天抱着暖宝宝睡觉的我,在零下6度的山上小木屋,薄薄睡袋里睡了一夜我的脚竟然是暖的。
大家也可以展开一下想像的翅膀,如果有人夜半走进小木屋,看到裹着睡袋睡觉的我们,他会不会错觉走进了某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