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7

辽宁

山水行——从花果山到南戴河

[复制链接] 查看:11930 | 回复:147

七月去了秦皇岛的梁家湾,深深被那里的景色打动,八月索性又一次自驾,这回去秦皇岛的花果山,计划第二天再去南戴河玩玩。3号4号两天休闲走起。也不是驴行,一身轻松。到花果山又是阴天。我都说了我出去玩晴天的时候很少。还发现村里但凡能开得了饭店的一般都是支书。。。支书家的饭店就那么回事吧,儿媳妇倒是蛮漂亮的。在他家吃过饭还要买门票,赔了,不如做驴友穿越逃票呢。

没做驴友倒是骑起了驴。。说是很远,其实真没多远。这钱花的太不值了。我看上的高头黑色大驴漂亮鞍子居然不让我骑,说是没排到号,跟在草原一样。给我牵来的是低矮不振的一头,也不知道是不是驴。。。。上山的路全是碎石,有点惊心。到了实在驴也上不去的地方,我们决定不让他们等了,不骑他们的驴回去了。牵驴的人岁数大也真不容易,就是不应该要钱那么黑。。

天气阴暗,远处的贝壳状大岩壁依然引人注目。花果山的瀑布下面有些阴冷,实在没有玩水的心情了。瀑布很高,但是水量不是很大,就是疾驰跌落,白练飞舞。沿着石阶登上,半腰赫然镶嵌着瀑布流经形成的“碧玉浴池”,又像大山的眼睛在看这白云苍狗的岁月流年。天若晴好真想下到水里面,吹着山风,抚摸岩壁上开的花朵。让心声随着流水飞溅,飞跃到山水情怀之中。

花果山很美,但是有些寂寥。于是晚上奔向南戴河,那里比较热闹。
碧海金沙,酒醉歌声的夜晚,流浪歌手一直在唱着,歌声将海滩上兴奋的吵杂和大海的喧嚣都做了消声,我只随鸿雁去南方,飞过芦苇荡,天苍茫。。。。。。

南戴河的夜晚承载了太多人的到来,以至于全城供水困难。。。。。。

8月4日就是在南戴河玩了。坐缆车去仙螺岛,缓慢运行的过海缆车。 低空飞翔,岸边的人声喧哗渐渐远去,前方是一望无际,闪着光芒的海洋。时间是倒序,倒序着倾泻金沙的白天,傍晚在海浪中乐不想归的人们,倒序着南戴河啤酒加歌声的夜晚。

我不想说再见。。

花果山是[color=#000 !important]秦皇岛最具乡村特色的自然风景区,素有“京东胜地”之美誉,因景区内的天然瀑布、奇石怪洞,有鬼斧神工之妙,酷似吴承恩在《西游记》中所描写的充满神话色彩的诱人景致,故又被称为“孙大圣故里”。

它地处青龙祖山山脉之中,距秦皇岛抚宁县城仅30公里,从秦皇岛驾车经抚宁县城(或京沈告诉抚宁出口下)往青龙方向行约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途径的主要村镇有天马[color=#000 !important]山口、大新寨、箭杆岭等,一路上群峰点点,景色秀丽,是[color=#000 !important]户外休闲[color=#000 !important]旅游的理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