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步步惊心---游辽宁凤城凤凰山

用步步惊心这个词汇来注释这次凤凰山之旅,一点都不为过。并且惊心的程度一波比一波更甚,直到回到家里心才落下来。
       其一:出门旅行,身份证是必带的,饿狼发帖时特意强调了这点,偏偏小张忘了带身份证。龙井到凤凰城的火车票是我在网上订的,取票必须用身份证,偏偏龙井火车站是新建的,没设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小张的票就取不出来。好在我手机里的订票信息没有删除,在我俩的一再恳求下,费了一番周折,满脸阶级斗争的售票员最终给小张打出了票。
       其二:凤凰山之险,比我先前的预想更甚,整个登山的过程好像就是在几个巨石上攀来走去。有的路是在巨石山体上拦腰修建的栈道,有的是直上直下开凿的石梯,还有的是在石缝中蜿蜒曲折的小径。百步紧、老牛背、仙人过、老虎口,无一不是天险,让游人心惊胆战。
       其三:在回来的火车上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一驴友在老里克湖走失。老里克湖是延边著名的雪乡,那里以雪大景美而闻名。但是老里克湖的美景里蕴藏着杀机,在里面迷失的人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虽然素不相识,但是我们的心都在为失踪驴友的安危揪了起来。第二天早晨车到松江河时,群里传来好消息,失踪的驴友找到了,我们无不为之高兴。
       其四:从龙井做大客车返回图们时,暴雪把路面弄得几乎没了摩擦力,一路上看到好几辆车滑到了沟里。我们乘坐的大客车也一度上不去坡,我们十几个青壮男人不得不下来推车。这一路我们一直在担心,可别把我们仍在半途中啊......
       惊心之余是惊喜,凤凰山之奇,之险,之雄,之美让我们为之折服,由心底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下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