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西安,大雁塔前追寻厚重历史古城印象;再上华山,登山途中感受惊险刺激长空栈道

一提到西安,便会将“古城”两个字与他联系在一起,在这里,我使用“他”,一直觉得西安有这种阳刚之气,如兵马俑、如帝王般的男性化。

西安从公元前1126年起,先后有西周、秦、西汉、隋、唐等12个朝代在此建都,历经千余年,所以,西安也被称为“十朝古都”。西安这座城市有着厚重的城墙,灰黄的色调、霸气的秦腔,所以,我用“他”来形容充满阳刚和沧桑的这座城市。

2003年,第一次到过西安,以前在电视、书中了解到的西安就这样呈现在我眼前了,我是乘坐长途卧铺车到的西安,凌晨4点多钟,我到了西安,下了长途车,迎面感受到了古城的那份历史气息,出租车载着我从城西穿越古城,来到城东,第一次看见了夜幕中的古城墙,那高大的城墙轮廓,仿佛城中的天际线,守卫着这一方乐土。坐在车中,兴奋扫去了我乘坐长途车的疲惫,车窗外,和着些许秋风,吹拂在脸上,我即将开始我的古城之旅了。

初到西安,我看了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游了华山,去了回民街。后来,又多次路过西安,陆续去了半坡博物馆、大雁塔、钟鼓楼、碑林、书院门等地,对西安有很深的印象,西安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给人几分厚重和浑厚的感觉。

再一次到西安,是在9年后的秋天,2012年9月,出差到西安,再次重游故地,重温走过的地方,感受颇多。朋友已不在西安了,以前去过的一些特色街道在城市建设中已陆续消失了,而和我一起并肩战斗过的同事,也各奔东西了,很难再见了,物是人非。“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了。

重庆北站外广场

重庆北站候车厅

重庆北到西安的K1004次火车

支持一下
心情不错12365 发表于 2013-12-24 21:13 一提到西安,便会将“古城”两个字与他联系在一起,在这里,我使用“他”,一直觉得西安有这种阳刚之气 ... ...

欣赏精彩活动

重庆北-西安的火车K1004次,10:29出发,21:43到西安,历时11小时14分钟,由于是在白天坐火车,可以不用卧铺,选择硬座的话只需要102元。

除了这趟火车以外,重庆北-西安的还有6趟,其中有2趟是到西安南的,白天的火车有4趟,夜晚的火车有2趟,到西安很方便了,基本12小时左右能到了,以后高铁修好以后,只需要5小时左右就到了。

中午时分,到达万源火车站

火车在中午时分抵达万源车站,过了万源,火车就要出川了。

康来方便面,一般只有在火车站才看得到这种方便面

火车坐久了,一般到站后会下去走走,换换空气,感受一下当地的气候,但是,在站台上,经常会发现这种山寨产品,以前坐火车曾看到过“康帅博”方便面,与“康师傅”虽然有两字之差,但“康帅博”是仿照“康师傅”的字体,包装颜色也接近,不仔细看的话一般看不出来“康帅博”和“康师傅”三个字的区别。而这次看到的这些山寨产品,在火车站这些地方最常见了,像这次,直接将康师傅和来一桶一网打尽,直接来了个“康来”,“康来”的两个字分别取自于“康师傅”的“康”和“来一桶”的“来”字的字体,不仔细看的话,要么以为买到的是康师傅,要么买到的是来一桶。

康来,直接把两大品牌一网打尽了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3-12-24 21:18 支持一下

这么快,谢谢。刚开始贴,后面还有很多内容。
55tiejun 发表于 2013-12-24 21:18 欣赏精彩活动

谢谢,刚开始贴,后面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篇幅长,慢慢看。
    这些山寨产品傍名牌的现象,像什么“营养抉线”、“脉劫”、“康帅博”等等,从外包装上模仿得跟正牌产品很接近,消费者不注意就会买到假的名牌产品,一是影响了正牌产品的销售,二是这些假的名牌产品的质量确实不知道怎样,三是即使顾客买了食用后有什么问题,又到哪去找厂家呢?在火车站这种流动的地方买的,只有自认倒霉。所以,火车站这些山寨产品还相当多,需要工商、质监部门行动起来,保持一个正常的市场环境,而对于顾客来说,在火车站这些地方买东西,必须得擦亮眼睛,购买东西慎之又慎,保护好自己。

傍晚时分,火车到达安康站
    晚10点多钟,到达西安火车站,火车站和9年前相比,没有多大的变化,站房没变,站房的仿古建筑风格没有变,火车站前正对面的城墙已经连接起了,所以现在在西安的城墙上面可以环城一周行了。
西安火车站,和9年前没多大变化

晚上到达西安火车站,对面的明城墙
白天拍摄的西安火车站

9年后再来到这座城市,还是有一份亲切感,曾经和这座城市有过亲密接触,如今,故地重游,还可以再去追忆以前的时光,计划着再去看看陕博、大雁塔、书院门等地,再去感受那历史和文化氛围。

粗壮的法国梧桐

冬天去了一次,华山结冰,很多地方去不了,开了春坐火车去一次呵,一路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