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今夕何年:重装穿越牯牛降

上周六和南京猎人俱乐部驴友们一起去了华东最后一块原始森林——牯牛降。

一大早六点多鼓楼公园已经来了一些队友,由于这次的路线比较虐,一共十三人参与,没有女生,基本都是大叔,后来才发现这些大叔绝壁的都是闷骚,超能疯!城市压力人人都有,出来就是放松来了!

介绍人:大漠@胡杨

支持一下

车子在高速上开了将近四个小时到池州市殷家汇出口,下了高速又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历溪。
村子不大,建筑风格属于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村子有个标志性的樟树,据说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几个人都抱不过来。
下面为此樟树的介绍

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向导家里享用我们的午餐,热乎乎的面条,奔波了一上午一会就干掉了所有的面。

吃完饭出发时已经两点四十了,赶紧在向导的带领下上山,由于都是重装,所以速度不是很快,不过大家都很给力,在天黑前感到了二号营地。十二月的山上已经下了好几场雪,由于四号营地都是齐腰深的雪,三号营地已经被前面的驴友住满了。

[p=22, null, left]走路的时候不觉得冷,停下来之后是各种冷啊,本来我就没准备啥吃的,几包压缩饼干,大叔们带的吃的瞬间让我觉得这绝壁都是度假来了,吃火锅的吃火锅,还煮米饭!吃面的吃面,就连一大早还有丰盛的菜包饭可吃,还有猎人的姜汤喝,我瞬间觉得我弱爆了,各种蹭吃蹭喝啊!吃罢晚饭,山上已零下N度,冷的发抖啊,各路大神又开始把酒言欢了,红的白的还有药酒!吹吹牛皮唠唠嗑几瓶酒下肚不冷了,回帐碎觉啊,上半夜趁着酒劲睡得很爽,三点多被冻醒了,各种睡不着啊!我是多羡慕他们同帐的还能抱着取暖啊,嘿嘿……此处省略五百字!

[p=22, null, left]

第二天一大早,冷的连脸都不想洗了,刷个牙差点把牙冻掉,手都快没知觉了!吃完早饭开始轻装上阵,半小时不到就到了三号营地,他们正收拾东西下山!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也走的不快,一路见着风景好就开始拍照,到了雪比较多的地方时又多玩了会,得知距四号营地还有几近两个小时路程,而且雪深只能手脚并用爬上去,所有人都没带雪套、冰爪,下山的路雪又因为太阳的原因有些融化,只向上走了一段玩了会就下山了。很遗憾没能上到四号甚至五号营地,留待下次再来了!

[p=22, null, left]

回营地的速度比较快了,十二点多就回到了二号营地,大概一点多的时候收拾好下山,来时没有好好欣赏沿路的风景,下山再看迈不动脚了,走走玩玩三点半多才下到山脚向导家,迎接我们的是满满一桌子菜肴,霜打后的小青菜,自制的豆腐,土猪肉,小萝卜干,炖土鸡……照平常得吃上个一个多小时,这次十分钟都吃完了……
快五点坐上车回南京,到汉中门已经十点四十了,赶了地铁回到学校都十二点了,虽然很累也有些遗憾,却是很不错的一次户外徒步体验,这也是我2013年的最后一次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