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新人报道,顺便推荐下元谋物茂土林,给众的朋友们

准备周末出去找个地方转转,在昆明周边选来选去,从物茂土林、石林和东川红土地中选中了土林,早上8点从昆明市区。
          详细路线图(从昆明到元谋物茂土林),以方便后来者参考:从昆明市区坐车去物茂土林坐的是昆明到元谋的车,物茂为元谋县的一个下辖乡,所以坐车到元谋后再转车去物茂那边。昆明到元谋的车很方便,在昆明西北部客运站坐车,大约190km,2.5小时到达元谋县城,目前票价53,貌似刚涨价但是县城到物茂的车不方便,早上10:10分和下午16:00发车,即使有趟路过的也很不方便,我去的时候是在县城问了当地人然后先坐小面的到了一个叫黄瓜园的小镇,再从小镇坐小面的到了物茂乡,物茂乡再坐小三轮到了景区,其中两次小面的大概都是半个小时,每次五元其实从县城到物茂土林一共35km的样子,挺近的;小三轮到景区五六公里路程,票价10-15元一次,有同伴或者约人顺路比较实惠。
        这段复制于百度: 物茂土林位于元谋县物茂乡罗兴村委会,距县城36公里,又称虎跳滩土林,总面积8平方公里,所在地海拔为1050—1200米之间,发育于一套河流相间砾石层、沙层夹粘土层的地层中。主要由一条主沙箐和34条幽谷组成,分为4个片区,有主景点9个,小景点127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元谋物茂土林被列入云南省“首批风景名胜区”推向社会,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现已经开发成为了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已建成独具特色的窖洞宾馆和餐饮设施,2006年旅游人数达50万人次。著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分别在土林风景区拍摄了电影《千里走单骑》、《无极》,著名导演陈凯歌亲笔为土林提写“中国元谋影视基地”,随着众多的影视作品在元谋的拍摄,土林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天然影视基地。新人报道,顺便推荐下元谋物茂土林,给众的朋友们
新人报道,顺便推荐下元谋物茂土林,给众的朋友们

补充一下,元谋到物茂景区的直达班车一天只有两趟,早上10:10和下午16:00.可以直接到景区,元谋县城客运站可以买到票,另外15:30有趟经过物茂的车,我看客运站写的经过土林。班车过去大概在五十分钟左右,如果上高速就快了,半小时。
    我去的时候都是做的那种绿色的小面的,一次五元,如果上高速的话8元,基本路线就是:
(1)坐元谋县城(不在客运站,但是离得很近,大概300m左右的小桥旁,会看到那种小面的,人满则走)到黄瓜园的小面的,再下车坐黄瓜园到物茂的小面的(到黄瓜园下车就可以看到去物茂的车,就在旁边),但是这个车道物茂后离景区还有5km,就那种小三轮,一次10-15元,最多可以坐4个,一起有人AA就是了。
    这个景区到底不像大理,石林那边,交通不是和方便,路很好走,就是要一直换车,但是还好吧,为了那么美丽的景区,这根本就不是问题。
    县城的那两趟,应该是三趟,班车相对便宜且方便,因为是直达,但是那个发车时间,无力吐槽。

我是本月21日去的,气温很舒服,但是感觉元谋要稍稍热一点。
不说了,上图

新人报道,顺便推荐下元谋物茂土林,给众的朋友们

stonetower 发表于 2013-12-25 16:39 准备周末出去找个地方转转,在昆明周边选来选去,从物茂土林、石林和东川红土地中选中了土林,早上 ... ...

欢迎加入8264

这个好 ,,,,详细,,,,
爱在男儿志 发表于 2013-12-25 18:17 欢迎加入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