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岳阳

一个人的行走——川滇贵之不一样的风景

这一程第一站万州箭楼,然后遂宁观音文化,龙凤古镇,大英死海漂浮,街子古镇,青城后山, 泰安古镇,都江堰灌县古城,雅安上里古镇,雅洲长廊,荥经三合牛背山,冷碛磨西红石公园、燕子沟、海螺沟农家温泉,康定跑马山、木格措,高城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徒步泸沽湖,路过丽江大理温泉、巍山小吃、东方小夜曲小河流水唱响的地方弥渡密祉、太极顶、祥云,楚雄彝人古镇、黑井古镇、禄丰腊玛古猿化石地温泉,安宁天下第一汤,宣威,六盘水怀化洪江古城、侗人文化。

旅行的意义于每人不同,,对于我不仅仅是享受美景休闲放松,,更多的是在行走过程中经历的事接触的人,,会让我从中受益反思提升自己,,面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充满热忱。。。。

此次没做什么详细计划随遇而安心态,大致确定万州雅安海螺沟亚丁泸沽湖中甸香格里拉一线,,但最终还是根据路程变化随意调整。。

出发前一直有雨,四川方面也是雨天。我总觉得天气预报并不很准,于是把希望寄托在运气上,但是,,,我还是决定带上一只伞~~这是我以往行走所没有的,,事实上这伞始终没被用过。。。

刚好动身这天阴天无雨~~这一天也是我生日。。。岳阳火车到长沙,,在长沙小晃一下然后坐上去万州的火车~~
每次路过长沙,都有些变化~越来越漂亮了。。

第一站~重庆万州。一觉醒来已在四川,,我来万州,暂时也无雨,不过天依旧阴沉沉的,,我的心清新而愉悦。。长江岸边的万州城地貌特点独特,城市环境干净,出站坐15路终点有去分水镇的车11元~~~这个目的地是出火车站方向不明看资料临时决定的~分水镇八角村。。

培水到八角村面的你难以想象的能塞~十几个人一车。此地鲜少外地人,充满热情。。谭家楼与想象有差距,我觉得规模很一般,也不险峻。。倒是去时一路向上风景不错,山顶空气也好,看完楼小雨稀蔬落下不碍事不用伞,,回程我边走边看不急搭车,,,雨大了些便停在农家等车~~运气好,错过上午最后一班回培水车山村面的,,搭到一辆回分水摩的,师付说我会砍价,其实是我迷糊,听着分水想的是培水所以10元成交。

一个人的行走——川滇贵之不一样的风景

风中的蒲公英99 发表于 2013-12-26 12:32 这一程第一站万州箭楼,然后遂宁观音文化,龙凤古镇,大英死海漂浮,街子古镇,青城后山, 泰安古镇,都江堰 ... ...

支持好活动。。。。。
舌尖万州三大特色之~格格,杂酱面,,还有一个好像是万州烤鱼~猜的,没吃没看到,,在其他地方倒是常见这招牌
一个人的行走——川滇贵之不一样的风景

万州于我似乎只适合路过,当我在万达广场决定时,已然错过16点多的车,于是买午夜那班车清晨到遂宁满好。。 吃着冰蹭上网,,,万州夜景没有巫山的惊喜

夜间隔壁一个孩子老哼哼唧唧哭,,,闹腾的周围人一夜没休息好。。列车员来换票问她多久到站说二十分钟,我正要洗漱就到站了,,晕哦,,不带这样不负责的,,害我赶紧收拾包。。出了站找附近一小夫妻的早餐店洗漱,,,人很好呢,我也多吃点吧,,通常我能吃的时候还是会惊到一些人的。。吃过饭去车站落实大英车时间,有人告诉我有火车,买了票存包去广德寺。。。 隊宁马路上的绿化带种着很多这种花树。。。

支持一下
笨石头 发表于 2013-12-26 12:41 支持好活动。。。。。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3-12-26 13:03 支持一下

谢谢
广德寺历经唐宋明清,十一次受皇家敕赐~遂宁佛以打造观音文化为主。。。皇家禅院,果然不同一般,佛事昌盛,讲经听经礼佛烧香皆有,,,第一次在一个寺院同时可以见到那么多的讲经道场,,几乎每间人都很满。。

一个人的行走——川滇贵之不一样的风景

民间曰:观音三姐妹同修行,大姐修行灵泉寺,二姐修在广德寺,还有一个在南海。。。二寺价格相同40,贵不贵看怎么想。我因不拜不烧香,就当捐钱,也还有我爱看的,所以觉得价还可以。市内皆有公交。灵泉寺建于隋。开始以为不能上塔,转到另一边终于。站在最高处远眺,雾气从山脚向上弥漫,一片仙气笼罩,模糊了远处的涪水。。。卧龙公园与广德寺相连,公园湖光山色免费,想来以前是一体的。因此广德寺快的话1小时足亦。灵泉寺象小型公园,塔在山顶,丘陵地山不高慢慢走2小时足够,寺内三井在一起,水深却各不相同,无论旱涝雪雨井水水位不变,传说这一奇景象征修行的三姐妹

这2间寺院占地规模一般,,距离也不远,,公交很方便,,没有花太多时间。。出了灵泉寺看到站牌上有个龙凤古镇时间有多就顺便去晃一下。。龙凤镇与一般仿古镇类似,多了一项~观音文化,据说观音三姐妹生于此。。。小镇博物馆值得一看,镇上很多休闲打牌的,食客最多处是一根面店。公交11路终点是龙凤镇(免费),前一站是千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