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雨中“穿越”

说实话我是一个懒人。连晴天都不愿走的人突然爱上了徒步

每次出行时,我都和自己斗争着,去还是不去呢?说实话,真的很累。每次出行我必问的一句话是”强度有多大,走多长时间“,特别是10号听天气预报说有雨,我就开始犹豫了11号的去与不去,就这样总是在矛盾中,在驴友的鼓励下,再一次踏上了征程。
雨中“穿越”
       其实对于强驴们来说,崆窿山到小峡谷只是一个热身,但对于我这样的来说还是很难的。刚走1个小时那样,雨开始下起来了,但在山中的我们还是感觉不到多大雨的,而老驴友喜欢的是挑战、是石砬子,那是他们眼中的期盼,象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充满着激情,而我也在他们的带动下一次次突破了自己。

雨中“穿越”       随着雨的加大,山的延伸,路开始变得湿滑,茂密的树,让我们无法看到前行的标志,最终没有找到烽火台。这时快乐让大家休整一下,他去探索下山的路,最近的一条路下面是悬崖,即使放下绳索对于我这样的依然很难,考虑到安全,带着大家绕道而行。脚下越来越不好走,我跟头把式的紧跟着,摔了四跤,终于走到了山脚下。这时我已成了落汤鸡,此时已经走了4个多小时,小峡谷还没有去,雨已经变成了中雨。但没有一人放弃前行的路,又走了近1个多小时路,才到了小峡谷的谷底。到处是洪水后冲下的石头,有的路已经破坏了,在那遇到了沈阳的几个驴友,小峡谷要比崆窿山难走,石头上到处是青苔,特别是在雨中更是难行,于是乎一个喊着一个告知前面的状况,叮嘱着安全,这时前行的脚步慢了下来,原来前面一个近乎80度砬子挡住了去路,这时咸菜嘠嗒背着的绳索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快乐他们利用了自己的攀岩技术,首先到顶然后找支点固定绳索,寒江雪、小样等在底下护送我们,又闯过一道难关,崖底的落叶有40CM的厚度,找了一个背雨的崖下我们开始休整进食,时间下午2点多,已经走了6个多小时,此时我是不管不顾了,一下就坐在了地上,都是落叶,感觉象坐在沙发上,幸福感油然而生,然后我有点愁,怎么回去啊,上都这么难,下岂不是更难,我把我的想法说了,快乐说,我们回不走这条路,从山脊上穿回,一个小坡就上去了,我放心了,以为下面的路会好走,这时花姐说,前面的搓衣板路是最具挑战性的,考虑天气从那上去后我们就往回返,不在前行了。嘿嘿,别提心情多好了,终于要到尽头,胜利在望啊!可惜啊,看到搓衣板路时,我有点傻,那叫小坡,我的妈啊,几百米的高度,因去年洪水的冲刷上面全是流石,没有一棵树木,一踩就会滑落,特别是雨中显得更泥泞。快乐让我们原地待命,他去固定绳索,对面是一个耸立的山崖,如果有水的话,这个景点真的很美,此时我完全放弃了,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情况,如果晴天路不滑,我相信我能上去,但现在,前面上去的人踩下的落石呼呼而下,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喊着前面跟进的人别走了,躲在大石后,等绳索在上,最终9人上去,我们12人在咸菜嘠嗒的带领下从半山腰撤回(原路回不去了,绳索给了他们)。全程共走了八个多小时。
       有人说”累还走,图什么呢,不找虐呢吧“,其实他不知道的是那种团队的精神,”团结、互助“、在这里没有猜忌,思想是那么的统一,当你征服了一座山,从上往下看时,那种自豪感充满你的心田,你会忘记所有的痛,在这里让你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博爱。
      雨一直下着,突然想起一首歌,在雨中,不过词适当改改,在雨中我伴着你,在雨中彼此鼓励,有欢笑,也有磨难,只要一心,没有战不胜的……

雨中“穿越”

雨水的冲刷下,山很湿滑。在山脚下看见了沈阳的驴友。

嗨587 发表于 2013-12-27 16:00 在崆窿山中,厚厚的落叶像地毯一样,人与树融为一体。吃着、乐着

强烈支持好友参加户外活动,希望你一走到底噢!
支持一下
写的不错。
嗨587 发表于 2013-12-27 15:36 说实话我是一个懒人。连晴天都不愿走的人突然爱上了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