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这是对著名中国道教圣地湖北武当山的描述。赛武当位于武当山西部,又称伏龙山,海拔1723米,因山高赛过武当山天柱峰而得名。

冬季重装挑战穿越赛武当原始森林无人区(GPS轨迹数据已经上传至第五楼) 穿越起点坪子村合影

冬季重装挑战穿越赛武当原始森林无人区(GPS轨迹数据已经上传至第五楼) 崖下合影
支持一下
  • -溜溜- 开心、难忘的三天,沿途品尝了野生猕猴桃,太好吃了,还在回味中。。。。。 2013-12-31 10:47

线路行程简介

赛武当线路也是近二年才真正被湖北驴友初步认识,因为线路的“野性和艰难”逐渐被湖北及周边省份少数驴友追逐,也正是如此,近二年此线路出事率很高,相继出现五起较严重的户外事故(一直也没有正式向外公布):第一起事故是武汉的一批驴友,无向导穿越,在玉皇宫下到岩窝沟时队伍严重迷路并且有一队员从悬崖掉下;第二起事故是十堰当地的很强的驴友领队,走过AO太和狼塔线,在玉皇宫下撤洞子沟时不慎滑落而致严重骨折,这是大意造成;第三起事故是河南一驴友独行,误入赛武当野山后,掉下悬崖,致使双腿严重骨折无法站立,幸好掉在有水源的水沟旁边,依靠水在山里呆了三天后幸遇到当地山民采药而得救;第四起事故就是今年11月份才出的事故,当地一驴友,是十堰医院的驴友(51岁)在五步沟线路上不慎跌落悬崖下而死亡;还有一起就是去年一批武汉驴友,一人滑落致使骨折。

赛武当驴行线路主要有三条:按照其难度、强度和危险度分别由小到大的是:岩窝线、五步河线和洞子沟线,其中以洞子沟线最难最危险。洞子沟线又分3天线和2天线,平均每天重装负重至少8小时以上。经与十堰驴友领队户外先锋交流,赛武当线路具有极大的挑战性。考虑到我们明年挑战新疆狼塔线而组织第一次正式拉练,因此,我决定选择穿越的基本线路:洞子沟——东岔——碾盘洼(扎营)——岩屋沟——分水岭——解家河——玉皇宫(扎营)十里杷——西岔——洞子沟。

D0:12月20日(周五)晚上23:00K813次火车武昌到十堰,次日早上6:00到达。
D1:12月21日(周六)早上6:00火车到达十堰车站,早餐后公交或者打的——茅塔河路口(现场包租小面包,走南昌路、五茅路,也称013乡道)——柯家院公路头——下车进山,开始第一天的正式登山穿越,洞子沟——东岔——碾盘洼(扎营)。当天行程8-9小时。
D2:12月22日(周日)早上7:00起床,早餐,拔营,8:00出发,第二天的穿越线路:碾盘洼(露营)——岩屋沟——分水岭——解家河——玉皇宫(扎营),争取下午提前到达上金顶看日落。当天行程大约9小时。
D3:12月23日(周一)早上5:30起床,上金顶拍摄日出,7:00早餐,7:30准时出发。
第三天的行程:玉皇宫——十里杷——西岔——洞子沟,下午4:00左右包车赶到十堰火车站,购买最早车次返程武汉,预计当晚12点前到达武汉。

有关GPS数据已经整理完毕,提供给大家参
赛武当三天kml.rar(164.85 KB, 下载次数: 25)
在穿越起点,十堰8264苦驴子领队先锋户外与我们强调线路特点及注意安全等等,在此,感谢十堰两位老驴先锋和帆影的辛苦领路与开路。

第一天,洞子沟——东岔——碾盘洼(扎营),f起点坪子村海拔330,全天拔高920,下降400,累计拔高1100,累计下降600,穿越总时间约9小时30分。全程大多穿越在乱石堆与原始森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