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先生, 请把驾照出示一下。

威尼斯广场的侧面。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这座亭子也在《罗马假日》的背景里略过,这部电影给罗马和意大利的旅游业增加了无比的生机。派拉蒙公司的这部电影拍于1953年, 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败美帝野心狼”的时期,所以中国的老百姓直到1987年才看到了电影长春制片厂的译制片。
  • Darmman 我知道改革开放后有多少中国女孩和世界各地的女孩一样, 成了奥黛丽赫本的忠实粉丝。 2014-1-6 12:29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万神庙(PANTHEON), 始建于公元27年(中国汉朝), 是古罗马建筑的杰出代表作品,庙内有拉斐尔的墓。

那奥纳广场(PIZZA NAVONA) 的喷泉。

许愿池喷泉(Fontana di Trevi),位于三条街的门型交叉口,又一个和《罗马假日》相关的景点,我们也反身向水池中投放了硬币,所许三个愿望中的一个必须是重回罗马, 没有问题, 这是所有旅行者的共同心愿(和我同行的老同学已经是五进罗马城了),其余两个, 就不好说了。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西班牙广场和三圣一教堂,是许多游客一天旅程的终点,又是和《罗马假日》有关的爱情圣地, 所以每天傍晚这里人山人海。

韩国人? 新加坡? 马来西亚?

这两位警察叔叔大概是在此禁止游客模仿奥黛丽赫本吃冰淇淋污染大理石台阶的。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天是在罗马中央火车站附近闲逛度过的, 下午5点在火车站边坐机场大巴40分钟到乌菲奇机场, 晚上八点半的航班回国。

马路上的教皇铜像。

在罗马拍的最后一张照片竟然是一个在凄风苦雨中靠捡破烂为生的吉普赛老太婆,有点遗憾。
在罗马短短三天, 曾遭到两帮吉普赛青年以地图, 大围巾做掩护贴身围攻企图偷窃抢劫,和二十年前来罗马的遭遇大同小异,幸好有当年的经验大声喝止, 没有让这帮人得逞。

我们仍生活在一个信仰分歧, 贫富对立,进步和腐化并存的世界,一个更光明的世界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去推进,这也许就是我们“活着”的意义所在。
照片集中上传到此为止,以后有时间陆续编辑修改添加文字, 谢谢各位好友分享我的图片,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单反机, 水平有限,欢迎各位批评指正。
Darmman 发表于 2013-12-29 20:08 (照片文字集中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祝您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Darmman 发表于 2013-12-30 11:32 上海-罗马飞行途中,北京时间晚上八点, 舷窗外是光天化日,舱内如夜间的网吧--“东航局域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