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Darmman 发表于 2013-12-30 13:14

支持支持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只有旅游淡季来到庞贝, 才能拍到如此空旷的场景。

傍晚,告别维苏威环线庞贝遗址站(POMPEI SCAVI), 又称神秘庄园站(VILLA DEL MISTERI)。
calky
发帖:2365 帖 在线:1001 小时 注册:2013-9-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Darmman 发表于 2013-12-29 20:08 2013年原来计划的“大项目”是台湾环岛骑行, 但因为我一直企望晃悠晃悠地慢慢骑, 更好体会台湾的“国情民 ... ...

视角很棒!取景构图很赞!

Darmman 发表于 2013-12-31 09:42

这身材,真不错。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今天的行程是从那不勒斯去卡布里岛, 然后傍晚返回那不勒斯, 再回到罗马。

轮船正靠近卡布里岛。 卡布里岛的美丽景色, 曾使得古罗马奥斯古都大帝以4倍大的伊斯基亚来换取此岛, 作为自己的休闲地。而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岛名, 是从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的歌曲《卡布里岛》。不会贴音频, 只好把网址附在这里: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从港口坐缆车上山到卡布里镇。 意大利歌曲《缆车》也是我喜欢了多年的一首轻快的歌。

祝元旦快乐~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即使在乌云密布的阴雨天,卡布里岛的海面也显出宝石般的蓝色。

淡季雨天风浪大, 卡布里岛上最受人热爱的景点“兰洞”(Grotta Azzurra)关闭(图中右下角为进口处), 我们只能在洞口外凭空惋惜。蓝洞是一个海水侵蚀造成的海上天然洞穴。入口仅1米宽、长54米、高15米、水深22米,天晴时坐小船入内穿越, 海水因太阳光而反射出一种不可思议的蓝色光, 极为美丽。

傍晚坐双体快船(17.8欧)从卡布里岛回那不勒斯,然后再乘火车回罗马。

从翡冷翠到伊斯基亚岛(背着登山包行走意大利)
又见罗马老式公寓楼的狭小电梯。

我们在城市住的大多是廉价家庭旅馆, 由一套公寓改成。一张桌子就相当于总台,用早餐就在门厅里。
接待我们的服务员是一个来自孟加拉国的小伙子,攀谈之下知道他已来意大利四年。据他说, 他在两家旅馆打工,高档的一家每月做十天, 每天十小时,月入700欧, 在这家旅馆每月做26天, 每天两小时, 月入500欧, 所以一月收入共1200欧(据称意大利的平均工资约3000欧)。自己租房和水电煤气每月300欧, 饮食每月200欧(他也认为意大利的基本食品比他的孟加拉国还要便宜),税后可以有少量余钱贴补老家的父母, 但在此结婚成家几乎没有希望。 意大利是移民政策相对宽松的国家, 他用6000欧向警察买了绿卡, 但大量涌入的亚裔非洲裔移民使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难, 工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