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一样的泰山,不一样的兄弟情

蒙山穿越结束后,我们没有像临时性组织那样迅速解散,而是罕见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意犹未尽。不知是谁提议,大队人马再来一次泰山登顶。也许,泰山只是引子,真正的原因是对彼此的想念,蒙山一行已让我们成了患难与共的兄弟。
        来到泰山我是主场,一应吃喝玩乐当然要考虑周全,首先面对的问题是登顶路线。我们都去过泰山,但是没有人熟悉路线,如果盲目上山,且不说会被景区人员劝返,一旦迷路将是致命的危险,去年山友的遇难至今记忆犹新。我们是出去玩的,不是玩命的。
        我在户外群里问了一句,很幸运的,大米粒跟我推荐了一个领队阿赖耶识——一位跑泰山的马拉松爱好者!我随即与阿赖取得了联系,他欣然应允,第一个难题顺利解决,速度之快远远超过我的预期。人品,人品啊!还不赞一个

一样的泰山,不一样的兄弟情

登顶的方案成为了第二个难题,众口难调,我有了切身体会。一帮菜鸟可能会选择服从,但我面对的是有着各自荣耀和牛Х经历的资深驴友,五花八门的意见纷乱的向我抛来:两天露营;夜爬看日出;轻装一天往返;景区下山…开始几天我还会跟大家讨论各种方案的利弊,后来索性不管了,任他们争辩,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反正我是没所谓的那个,有几次已经吵到了散伙的边缘。
       眼见约定的日子越来越近,仍然没形成决议,我有点急了,本着帕累托最优的原理提出了最终方案,光民主是不行的,必要的时候必须集中!单独沟通后总算达成了一致意见。确定好人员,请阿赖帮忙联系好车,剩下的只有兴奋。而我心里却隐隐有一丝担忧,我没见过领队,看过几篇他的帖子,倒不担心实力,只是怕临时有什么变故,没有应急预案,让这帮远道而来的兄弟们失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我一个户外小白实在是没什么好办法。
        忐忑中迎来了周末,我早早起来把家里打扫干净,准备晚上的欢聚。一上线就听说两个人没赶上火车!真是好事多磨啊,改签的改签,坐汽车的坐汽车,他们,总不会诳我。
        没想到误车的龙哥竟然第一个到,前挂手台一身迷彩直把饭店的小服务员看的两眼放光!

一样的泰山,不一样的兄弟情
嗯,龙哥,为什么你一直躲在阴影里,翻遍相册也没发现你在阳光下咧着的大嘴

其他人也陆续到了,买菜腐败,我们的队伍中有经验丰富的大厨——我是谁(名字太别扭,以下简称大厨)。大厨就是大厨,完全是指点江山的模样,果然是干活的男人最有魅力,我就只有打下手的份儿了

一样的泰山,不一样的兄弟情

束起马尾 发表于 2013-12-29 21:26 蒙山穿越结束后,我们没有像临时性组织那样迅速解散,而是罕见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意犹未尽。不知是谁提议 ... ...

欣赏支持

呵呵小伙怪神!!
束起马尾 发表于 2013-12-29 21:30 登顶的方案成为了第二个难题,众口难调,我有了切身体会。一帮菜鸟可能会选择服从,但我面对的是有着各自荣 ... ...

呵呵小伙怪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