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013年广西小范半年骑完四条藏线-245天两万公里骑行

新藏线上-最美丽的风景在路上

美丽西部-我的骑行梦     骑行路线:广州市-佛山市-肇庆市-封开县—梧州市—滕县—平南县-武宣县—来宾市-合山市-河池市—南丹县-独山县—都匀市-昌明镇—龙里县-贵阳-息烽县—遵义市—仁怀市—习水县-合江县-沪州市—沪县—隆昌县—内江市—资中县—资阳市-简阳市—成都市—邛崃市—雅安市—天全县-沪定县—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波密县—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县—拉萨市—曲水县—浪卡子县—江孜县—日喀则市—拉孜市—昂仁桑桑镇—萨嘎县—仲巴县—阿里地区嘎尔县—日土县—新疆叶城县—泽普县—莎车县—英吉沙县—疏勒县—喀什市—阿图什市—拜城县—乔尔玛转省道315—尼勒克县—伊宁市(伊犁)—霍城县-赛里木湖-精河县—乌苏市—奎屯市—沙湾县—石河子市—呼图壁市—昌吉—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吐鲁番市—鄯善县—哈密市—星星峡镇—甘肃柳园高速出口转国道215—敦煌市—阿克塞县—小柴旦湖—德令哈市—乌兰县—天峻县—刚察县(青海湖北边)—海晏县—湟源县—西宁市—湟源县—倒淌河镇转国道109—都兰县—格尔木市—安多县—那曲市—当雄县—拉萨—达孜县—墨竹工卡县—工布江达县—林芝县—波密县—八宿县—左贡县—芒康县—德钦县—香格里拉市—丽江市—大理市—永平县—保山市—腾冲县—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芒市—龙陵县转省道231—勐堆乡—开裕小学转乡道—军弄乡—耿马县—澜沧县—勐海县—西双版纳景洪市—普洱市—宁洱市—墨江县—元江县—峨山县—玉溪市—昆明市—宜良县—师宗县—罗平县—贵州黔西南兴义市—万峰湖方向县道—经乡村道路到桠杈镇—天生桥二级电站—沿盘江河边乡村道路到腊仁国道324—田林县—百色市—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隆安县—那桐镇—南宁市—钦州市—合浦县—北海市—铁山港区闯桂高速20来公里—公馆镇-国道325转省道290到雷州龙门镇—海安镇—轮渡—海口市—老城镇—澄迈县—屯昌县—琼中县—五指山市—三亚市—陵水县—万宁市—博鳌湾—琼海市—海口市—轮渡—海安镇—徐闻—国道至雷州市—湛江—吴川市—电白县—阳西县—阳江阳东县—开平市—水口镇转省道到江门市—古镇镇—小榄镇—阜沙镇—三角镇—南沙横沥境-广州。广西小范于2013年4月15日广州出发,12月15日回到广州,总历时245天,穿越10个省、自治区,全程20698万公里,骑行加推车,全程不搭车
                            自序
    骑车旅行,可以说,在2013年之前我是没想过的。由于上班比较轻松,所以有时间我就经常看旅游卫视的“行者”栏目,从刚开始的"搭车到柏林"系列到“一路向南”系列,我在心中隐隐地对旅行产生了兴趣。后来又在网上看了刘文的“不想骑了”和两个外国人的“骑车回巴黎”系列,就更触动了我的心弦。时间迈过了2013年,我那时刚开始想着步行回家,后来觉得不太现实。在刘文“不想骑了”行者系列视频的影响下,2013年1月12号傍晚我就取下了1500块钱,以去车店看看的心情坐上了公交。那天六点多到的捷安特车店,初步看了下价位,就瞄上了ATX660的车,让老板拿了要的颜色试了下,没几分钟就掏钱买下了。而后同事给我电话说在附近,我就骑上了刚买的新车,也从此开始了我不一样的人生。
刚买上车不久,就开始参加QQ群骑友周末骑行,双休日我也逐渐骑出去了,而不是在家窝在被窝上网。

出发前,和朋友合影

理了光头,觉得整个人精神多了
  • 乖乖狼
  • ykyzyk
e爱上骑行e 发表于 2013-12-29 22:18 新藏线上-最美丽的风景在路上

支持 期待楼主分享更多精彩骑行经历!
支持一下
楼主太强大了,有钱又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