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黑河

走出豁达,走出文化,祝愿逊克队在新的一年走出新的精彩!

我的故乡是逊克,她在遥远的北疆,是个很小的小县。在这个小县城里有一个很小的徒步队,最大规模的活动也只有30人左右。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在故乡休闲的日子里,我会经常的参加这个徒步队的活动,结交了许多忘
年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我亲身的体会到了他们对户外生活的执着和热情,同时也近距离的看到了他们的勇敢和坚强。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回顾过去的一年的户外生活,我深深的感到在多元文化的今天,人们对生命的渴求,对自然的爱恋无处不
在的迸发着火热的激情。
        户外,不是体育运动,不是冒险,不是挑战。户外只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文化。当您背上行囊,行
走在人迹罕至的森林、草原、沙漠、戈壁或山川的时候,当您独自背包走在异域的古老村镇、走在风格迥异的大街小巷的时候,您会
感觉到历史和大地的脉搏在跳动。
         户外活动尊崇自助、AA制、环保的理念。这些理念吸引更多的人享受户外,他们从中享受到的快乐,是无法用金钱、用服务价值
来衡量的。因为自助,所以户外参与者之间是平等的,户外是心情的放松与真情的释放,户外是出发前的期待、驴途中的体验与归来后
的感慨……。
        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
在别人眼里。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的风景~
          回到大自然中去,站在高山之巅,极目世界,“荡胸生层云,一揽众山小”,那种油然而生的心情应是广泛的,人世间的世事纷争、
功名利禄、荣辱得失等就会变得淡薄,体会到什么是“澹泊”,什么是“无为、无不为”,体会到什么样的生活及人生观才能保持一个真
正的自我,当达到这种境界时才是本质意义上的身心放松、达观处世。
            当我们带着回归自然、探访自然、亲近自然、广交朋友、锻炼体质、增长见识等愿望外出旅行的时候,同时也是在陶冶情操、修行
品位,这是不言而喻的。古人云:“仁者乐其山,智者乐其水”,借山水陶冶情志早就是古人的一种人生追求。古人如此,今人更应发扬。
       做为同乡,衷心的祝福故乡的徒步队在新的一年里走出更美好的生活。做为驴友,祝愿故乡的同好们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故事。

逊克户外活动有个十分敬业的领队---逊克行者。

领队思睿的才华和豁达让徒步生活贯穿着文化的气息。

多彩的衣装,装点着多彩的户外生活,体现着逊克户外爱好者对大自然的崇敬。

逊克行者热衷户外,除了外出远行,每周都会坚持领队,十分令人敬佩。
走出豁达,走出文化,祝愿逊克队在新的一年走出新的精彩!

户外的旗帜,经常的飘扬在这遥远的边疆的山山水水。

“冷饮槽”的组合,只能往南走!
走出豁达,走出文化,祝愿逊克队在新的一年走出新的精彩!

厚道沉稳的收队龙江边城,永远在后面尽职尽责。

看到没有?我准备适当的时候走那面去!据说那面的黑列巴味道不错。
走出豁达,走出文化,祝愿逊克队在新的一年走出新的精彩!

去小丁子看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