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对于热爱户外又在职工作的人来说,工作之余的休息自由时间是最宝贵的。我个人计划是坚持每年走二条左右的中长线精典线路,2012年走了鳌太贡嘎;2013年走了年保玉则、库布齐沙漠--壶口瀑布--嵩山少室山大联穿、小五台--箭扣长城等,2013年原本计划走走狼塔C线,因各种原因终未成行,这条线就成了我2014年的重点完成对象了。穿越狼塔C线的风险及难度一直在不断地学习和研究中,为了2014年能顺利平安地去走这条线,早早地就进入了角色,开始为狼塔C线拉练,赛武当就是我们的第一条拉练线路。

之所以选择赛武当作为我们拉练的第一条线路,原因:赛武当线路也是近二年才真正被湖北驴友初步认识,因为线路的“野性和艰难”逐渐被湖北及周边省份少数驴友追逐,也正是如此,近二年此线路出事率很高,相继出现五起较严重的户外事故(一直也没有正式向外公布):第一起事故是武汉的一批驴友,无向导穿越,在玉皇宫下到岩窝沟时队伍严重迷路并且有一队员从悬崖掉下;第二起事故是十堰当地的很强的驴友领队,走过AO太和狼塔线,在玉皇宫下撤洞子沟时不慎滑落而致严重骨折,这是大意造成;第三起事故是河南一驴友独行,误入赛武当野山后,掉下悬崖,致使双腿严重骨折无法站立,幸好掉在有水源的水沟旁边,依靠水在山里呆了三天后幸遇到当地山民采药而得救;第四起事故就是今年11月份才出的事故,当地一驴友,是十堰医院的驴友(51岁)在五步沟线路上不慎跌落悬崖下而死亡;还有一起就是去年一批武汉驴友,一人滑落致使骨折(引用牛牛的总结)。

赛武当驴行线路主要有三条:按照其难度、强度和危险度分别由小到大的是:岩窝线、五步河线和洞子沟线,其中以洞子沟线最难最危险。我选择了最难、最险、三天重装穿越的洞子沟线:洞子沟——东岔——碾盘洼(扎营)——岩屋沟——分水岭——解家河——玉皇宫(扎营)十里杷——西岔——洞子沟。

赛武当三天kml.rar(164.85 KB, 下载次数: 26)

赛武当驴行线路GPS轨迹数据供大家参考。

穿越人员:牛牛、溜溜、老虎、云淡风清、风吹屁屁凉、太阳雨、浪淘沙(菜刀)、漏船载酒、蓝色的浪、甜甜、先锋(十堰)、帆影(十堰)。

牛牛:
户外活动的领队,一直坚持自己的纯粹户外(AA)的理念,永远将户外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总是默默地为大家精选出行线路,研究线路特征,强调注意事项......是大家敬重的好领队.

[attach]26920919[/attach]

-溜溜- 发表于 2013-12-31 15:13 赛武当驴行线路主要有三条:按照其难度、强度和危险度分别由小到大的是:岩窝线、五步河线和洞子沟线,其 ... ...

谢谢溜溜辛苦发贴并感谢全队队友的精诚团结

浪淘沙(菜刀):
这次活动的副领队,每次活动只要有他在,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细心与付出,无论是在前面领队、开路还是在后面收队,都是认真负责、高高兴兴,毫无怨言,大家都称他为永远年轻、开心的菜刀。

风吹屁屁凉:
虽然是第一次与大家同行,就让我们感觉到他的强、健、低调、默默地奉献,沿途不断地为大家开路,遇到难处就保护大家平安通过,是小分队当之无愧的安全员。

重装穿越赛武当无人区(赛武当驴行线路GPS轨迹数据详见第2楼供大家参考) 这是在山上遇到当地人,正好打了头野猪,我们试了下,实在是抱不起来,只有他,轻轻一抓就提起来了,习武之人就是不同啊。

老虎:
本次活动的副领队 强驴,性格开朗 乐观,善于为团队出谋划策, 乐于为团队分担。

人物介绍
蓝色的浪:第一次同行就让人感觉户外老驴 强驴的户外理念与品行,注重户外团队精神,时时强调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漏船载酒:
文艺小青年,热爱户外,有较好的体能和平衡能力,很好的亲和力,注重安全,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