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黄河边亮“旗”

收到“骑行旗”快一周了,决定周末骑行亮“旗”,上山容易下山冷,想来想去,决定沿北滨河路到市区,从南滨河路回来,沿黄河边骑行亮“旗”。

说走就走,周六10点多,果断出来骑行,黄河边没碰到骑行者,咱一人独骑。到河边了,停车照相,旗子没飘起来,我等、、、,终于搞定第一张。冬日的河边,水不大,冰不多,以前可以下到河边,修北河路时,修起河堤,下不去了,个别段修了下去的梯子,但下边没了河滩,下去直接进黄河。河边走走。上到滨河路,来张照片,旗子就是不飘起。我继续等,终于让我抓到一张。经过黄河楼,茶园,地段不成,夏天人也不多。北滨河路上新增155公交车,但车不多。继续骑行,天气还行。经过银滩大桥、七里河桥、小西湖桥,到中山桥,拍照,旗子不配合,就是不飘。河南边可以下到水边,近距离接近黄河。快3点了,到陆军总院旁边小巷子吃饭。一路骑着溜达,4点多回到家。

今天亮旗行动圆满成功,路上回头率很高。

另外,今天骑行中轴松动,珠环卡坏了,这是第二次换了,问了一位修车师傅,说可以拆了直接换成珠子,这活我就能干,上次换下的珠子还收着。上网查换成轴承,最少几十,多则上百。这次先不考虑轴承。自己换珠子,拆下一看,一边珠环没坏,一边磨成铁片了,珠子散出来了,有4粒磨损。原先收集好的珠子8粒,加5粒好的,没坏的珠环有9粒珠子,一共22粒,一边11粒行不行。试装合适,11粒总间隙2毫米。果断破坏好的珠环,完成安装,试转效果很好。

骑行黄河边亮“旗”

冬日的河边,水不大。
骑行黄河边亮“旗”

旗子快飘起来, 我抢拍。

河边有冰,修河堤后,下不去了。

远处是电厂,冬天污染更严重。
骑行黄河边亮“旗”

上到滨河路,来张照片,旗子就是不飘起。

我等,终于让我抓到一张。

经过黄河楼,茶园,地段不成,夏天人也不多。
骑行黄河边亮“旗”

来张逆光,水光晃眼。

现在河水是清的,河滩上没有人。

有阳光,不是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