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游"三亚"小记

三亚古称崖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文化多姿多彩。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崖州古城、落笔洞三亚古人类遗址等都蕴涵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早在秦始皇时期设置的南方三郡,崖州就是其中之一的象郡。汉代在现在的三亚市崖城镇设立了珠崖郡治,隋设临振郡,唐代改为振州。宋代成为我国最南端的地级规模的州郡。因其远离帝京、孤悬海外,自古以来三亚一直被称为天涯海角。唐代宰相韩瑗、名僧鉴真,宋代名相赵鼎、大臣胡铨和纺织家黄道婆等先后来过崖州,对本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1987926日,国务院批准三亚市升格为地级市,是全国四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三亚地处海南省的最南端,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境内汇集了阳光、海水、沙滩、气候、森林、动物、温泉、岩洞、田园、风情等十大风景资源。

原计划参加"万宁"12月21日海钓赛事,因"万宁"2013年12月17日遇历史上最强降雨,致多地被大水围困,政府忙抢险救灾第一线赛事延期,我们一行六人因"假期"及"机票"无法更改,最后哥几个决定改"三亚海滩露营游"。哥几个各自整理好行装、12月20日早7:45飞往三亚,当日中午到达"三亚"---皇后湾"

"皇后湾"一处与世无争的海湾,皇后湾距离三亚市区三十公里左右,这里有一个拥有2000多人口的小渔村。小渔村生活简单民风淳朴。皇后湾一片未被世人打扰的世外桃源,蓝天、白云、清澈的海水,洁净的沙滩奇礁怪石,茂盛的原始热带雨林蕴藏着奇花异果,完整未破坏的珊瑚,在这宁静原始的海湾,享受海钓,岩钓带来的惊喜,亲手捕获美味海鲜,浮潜观海底世界与珊瑚,鱼儿亲密接触,整个行程无法用语言描述,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不多说了发发我们"睡沙滩""钓海鱼""煮海鲜"的片片和大家分享!

8264大旗很黄。

这是第二天去码头上小试了下"矶钓"鱼不大,但鱼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