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云南
2013-2-18 火车:K113          成都——昆明    13:06-7:43     硬卧 249元
2013-2-19 火车:K9618     昆明——丽江     10:00-18:48   硬座 90元
痛苦的将近2天的时间都在火车上,难熬啊。
到了丽江站,门口会有小面包车,10元/位直接到丽江古城。
到了丽江古城,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的。客栈位置还好,有点不好找,但是四方街,小吃街都不是很远。
到了丽江古城已经将近晚上8点,依旧抵挡不住我们的欢呼雀跃的心啊。激动啊。
住:橡树园客栈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之旅
自助游or跟团】
在自助游和跟团之间徘徊了几天之后,看到去梅里雪山的驴友游记,乘坐大巴去是很辛苦的,沿途也不会停车拍风景的。所以户外俱乐部在丽江应运而生了。实际上户外俱乐部和旅行团的性质差不多,只不过俱乐部对于旅行的品质要求更高,对客人的口碑更重视,其实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纯玩,在来之前就在网上搜了一些当地的户外俱乐部,就觉得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的网评不错。
尤其前期在网上的对比及看各大论坛对俱乐部的评论(尤其是投诉类和差评类的),决定俱乐部好坏的主要因素在于领队和司机。因为这两个人是始终伴随你整个行程的。好的司机能保障你行程的安全,尤其是像去梅里、雨崩这样道路比较险峻的行程。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领队了。领队的服务也是很好,就选择了丽江金沙户外俱乐部。我们是到了丽江之后才报的。一直找不到路,就打电话问金沙的工作人员小王,他很热心地指路,就找到了,报了团。

【行程安排】
D1:2月19日:下午5点左右到丽江的。宿丽江古城橡树园客栈。

D2:2月20日:丽江——雄古观景台—— 长江第一湾——中虎跳峡徒步(约3-4小时)——彝族村寨——小中甸草原——独克宗月光古城——香格里拉

D3:2月21日:香格里拉—— 伊拉草原纳帕海观景台 —— 奔子栏镇 ——月亮湾(金沙江第一湾)——东竹林寺(云南最早的藏传佛教寺院)——经白茫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迎宾十三塔—— 观梅里晚霞——飞来寺

D4:2月22日:飞来寺(早上根据天气观日照金山)——驱车到明永村(徒步明永冰川,往返4-5小时)—— 奔子栏—— 香格里拉

D5:2月23日: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碧塔海、属都湖、弥里塘亚高山牧场)——香格里拉县城——桥头镇—— 丽江

【行李准备】
1、证件类
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
2、服装类:
冬天的保暖衣物,必备冲锋衣登山鞋。(登山仗就没有必要带了)
3、洗漱类:
洗漱用品、防晒、毛巾、纸巾、湿巾、化妆品、密封袋
4、工具类:
水杯、手电筒、笔、本、双肩包、护膝(必备)
5、药品类:
红景天(提前一周服用)、感冒药,退烧药(必带),消炎药,止痛药,肠胃药(必带)云南白药,创可贴、驱蚊水、晕车药(必带)
6、食品类
巧克力、牛肉干
7、数码类:
手机、相机、充电器、数据线、U盘、(IPAD就不建议带了,不方便)

【提前准备工作】
1、火车票——去哪儿网和网上售票站
3、客栈预订——金沙旅游淘宝天猫
4、冲锋衣、登山鞋——淘宝 (登山必备)

【旅游中的注意事项】
关于需要注意的当时还想着记录,现在有些记不清了,仅凭能记录的写一些吧
1、在当地不要说不吉利的话,藏族人很忌讳;
2、在藏族倒酒不需要你主动,而且倒酒手不要倒着倒酒,应该顺时针;
3、在登山的时候,体力实在透支需要喝红牛,但是不要过量。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
朝圣梅里雪山,寻找心中的那片天堂(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之旅)
冬天不适合去香格里拉,因为草没绿,花没开,而且很冷清,很多地方都没有开门营业。
但是冬季却是看雪山的最好季节。
所以这次到香格里拉主要为了看梅里雪山。

传说,看到梅里雪山会有一年的好运气~
她很神奇,如果不想让别人看到她的真容,就算晴天也看不到的。。
我们有幸的看到了。

2月20日早8:20从丽江出发~
我们到达了长江第一湾,很壮观的景色

朝圣梅里雪山,寻找心中的那片天堂(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之旅)

我们来到虎跳峡,听说是挺壮阔的一个景点,今天可是要一睹真容了。

• 婷婷幽幽
  • 花褂子
要开始徒步虎跳峡咯,有点小兴奋,

[attach]26967040[/attach]

峡谷中突然缩小的地方,水流汹涌而下。

朝圣梅里雪山,寻找心中的那片天堂(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之旅)

哈哈,回程了,还有一个多小时。哇啦啦。珍珠神瀑,哈哈,一点点的水滴从山岩上散落下来,真的像珍珠。这是神瀑边的小洞,很潮湿。

支持一下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4-1-3 15:46 支持一下

谢谢你的支持......

依然是路上的风景很开阔,假若是五六月份该会更美吧~

不错,期待更多pp
yeah yeah,云南虎跳峡,赞一个。
liuxiaoxin 发表于 2014-1-3 18:49 不错,期待更多pp

谢谢关注,游记正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