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13收官巨作--属于自己的旅行(上海骑行绍兴单日201公里)

路线概况:奉贤南桥(浦卫公路)——金山(S101)——平湖(S101)——海盐(S101)——海宁(S101)——杭州(江东大桥)——杭州萧山——绍兴柯桥——绍兴
出发时间:6:40,到达时间:22:50
总时间:16小时10分钟;
实际骑行时间:12小时;

这是一次有想法没计划的旅行,既然完成了,就来记个流水账。半个月前朋友的一句话,“什么时候来绍兴玩”,瞬间产生了骑车去绍兴这个对其他人来说有点荒唐带点神经的的想法。继中秋上海莘庄骑行到苏州100公里后,这是我的第二次长途骑行,对自己是否能够完成,心里只有五个字“应该没问题”。所以这次是一次盲目的骑行,临时下载了个骑行软件却需要百度地图支持,原来下载的还不能用,手机GPS定位不好用,靠使用移动信号辅助定位,经常出现定位不准确的问题。 虽然没做完整的攻略,但能准备的最好还是准备下,以下除了护膝和内胎是周末(29号)临时买i的,其他都是以前备下的。
装备:
        自行车  迪卡侬5.2
        折叠工具   1把(没有用到)
        头盔          1个
        内胎          1条(没有用到)
        护膝          1副
        魔术头巾   1条
        手套          1副
        服装          两件套冲锋衣 运动裤
        以上装备建议都配齐,另外最好配副眼镜,路上灰尘比较多。
        药品(没有用到):
        双氧水      1瓶
        紫药水      1瓶
        活络油      1瓶
        医用纱布  1包
        医用胶带 1卷

早晨煮了包泡面,大清早吃泡面真心难吃。担心天气太冷把自己包了个严实,开始没戴头盔,戴了个针织帽,计划等暖和了在戴头盔,上车火力全开,骑了十分钟身体出现了两大问题,1、热,2、鼻涕直流(遇冷就留鼻涕,平均一二十分钟就要清理一次,跪求良方),摘掉针织帽换头盔,冰冷的风吹的头相当不舒服(到晚上有些头痛),又骑了五分钟身上热的汗水直流,脱掉了冲锋衣内胆,顺便清理鼻涕,瞬间感觉舒服多了。

沿着浦卫公路继续前行,由于没有仔细看地图和路标,骑到了天华路和沪杭公路交叉口上海化工区门口,经查找定位最后由沪杭公路转回浦卫公路。

整条道路空气非常差,大车的尾气、垃圾焚烧、工厂排放全都弥漫在空气中。漂亮的道路绿化漂亮的电厂白烟

进入金山区后开始逆风前行,两条腿开始酸痛,加上道路摩擦力大最低速度在13公里,此时心里百般滋味,消极的心态组件加强,此过程持续有50公里左右。面对交通灯,骑行的过程中希望一直是绿灯,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希望红灯时间再久点,本次骑行闯了无数个安全的红灯。上午8:50到达浙江交界处,上午10:00,饿、累、渴在独山港镇吃了沙县小吃,稍作休息继续上路。

上午10:50到达海盐界

11:00到达沈海高速,此处需要从旁边的小道穿过。由于逆风骑行了一段时间,心里不时的冒出放弃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