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圣诞前夕,12月23日,我和5个同学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奥地利之行!!奥地利,音乐国度。这一次我们去了2个地方,维也纳和萨尔兹堡,都是久负盛名的音乐之都。23日晚上8点,我们从汉堡机场起飞,前往维也纳。11点左右,我们到了维也纳国际机场。这里要吐槽一下,维也纳机场到市区有2种火车CAT和普通的。我们想买普通的,但是找了半天也找不到DB的售票机。而下一班的CAT会让我们的酒店预订取消,所以我们没办法,就买了CAT的票而坐了普通的火车,本来每个人好像4欧的,结果每个人17欧 一来就被坑了。。。12点,我们准时到达酒店NH,条件不错,价格每人25欧一个晚上(在HRS定的),就这样晚上好好睡了一觉。
24号一早,我们就出发开始了正式的维也纳之旅。
来维也纳肯定是要去看看金色大厅。之前没查清楚,金色大厅27号才开放......我们当时计划27号回维也纳去金色大厅的,但是不知道每天只有下午1点一批人可以进入,我们27号下午2点到,这是个大遗憾

这是维也纳市中心的购物街上的雕塑,是纪念黑死病。据说当年黑死病维也纳死了很多人,后来国王就建了这个雕塑。注意看,天使殴打着象征黑死病的女巫!!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购物街上的斯蒂芬大教堂,非常大,但是跟科隆还是差点
  • VIVA不坏
斯蒂芬教堂里面正在做mass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美泉宫,我们在里面听了圣诞音乐会,哈哈,A区的位置,72欧,觉得非常的合算。
查理大教堂
查理大教堂内部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还有烛光,神圣的样子,2欧一个吧
购物街人山人海

维也纳城市公园,非常大的一个公园,歌德的雕塑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公园入口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公园中心莫扎特像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公园的鸟儿,这边鸟都不怕人的

建筑
维也纳白水公寓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公墓32A的斯特劳斯墓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贝多芬墓

莫扎特墓碑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舒伯特墓碑

25日圣诞节,就跟中国大年初一一样,街上都不开门.......我们下午就做去维也纳西火车站坐火车去萨尔兹堡。西站有个私营的公司WB,这个公司的火车太好了,上车买票,还有wifi,真是太棒了!!晚上,我们到了萨尔兹堡。萨尔兹堡看起来跟欧洲的其他城市一样,不繁华,有点荒凉,这让我们找定好的酒店找了40分钟.......还好,还是找到了。IBIS,跟如家一样。这里先介绍下萨尔兹堡。说起这个地方,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是说起音乐之声,我想大家都不陌生。音乐之声就是在这个城市拍的。并且这里也是莫扎特的故乡,有很深的音乐文化底蕴!其他的,就去百度百科下吧。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萨尔兹堡之行莫扎特故居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市中心新桥的同心锁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萨尔兹堡的蓝天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萨尔兹堡的公园,也是这里的大主教为情人修的吧(好像是)

我的圣诞奥地利之行 在公园仰望萨尔兹堡要塞(就是个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