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1

芜湖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婺源无愧于中国最美的乡村称号。婺源适合于一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去旅行,用心去体会农田、老牛、溪水、粉墙黛瓦后面的乡村韵味,不适合成群结队闹闹哄哄的游玩。
    婺源很小,世界很小。大家虽然路线不同,但很多独行驴、散客经常会在不同的地方照面,相互交流,然后继续各自的行程。
    婺源早晚温差大,抓绒衣必备。婺源容易下雨,防雨的GORE-TEX徒步鞋、防雨冲锋衣裤、防雨背包罩、雨伞或雨衣必备。徒步时间长的话,巧克力必备。
    婺源的西线并不代表婺源的特色,建议还是把北线和东线玩透。
婺源坐车经验:
(1)婺源各乡镇的中巴车一般是很早就从各乡镇出发(一般约六点半到七点半之间)去县城,因此如果想从各景点(乡镇)坐便宜的中巴车去县城,就一定要赶早了。如果想睡懒觉再出发,就只能找农用车了。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2)婺源各乡镇的中巴车到婺源县城后一般在中午前后返回出发地。所以在婺源,从县城去一些偏远景点,如去理坑、虹关、庆源、段莘、大鄣山等地,坐车比较合适的时间是上午9:00至下午2:00之间,早了没有车,晚了也没有车。时间最集中的是10:00至下午1:00之间。过了这时间后只能去一些辐射能力较强的镇上转车去了。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3)中心乡镇在县城与偏远景点之间起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作用。每天县城往返这些乡镇的车很多,而这些乡镇往偏远景点的农用车也较多。所以在县城找不到直接到景点的车,不妨到这些地方转车。这些乡镇是:
北线的中心清华,每天早晨六点半到下午六点,二十分钟左右一趟往返县城,可辐射沱川理坑、浙源虹关等地。
东线的江湾:与县城间的交通十分方便,可接东线的晓起,溪头、大畈、段莘。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第一天:(2010年4月3日)
    我们4月2日乘晚上7点50分的火车,从芜湖出发到景德镇,到达时间是3号凌晨4点,然后坐出租车到里村车站,乘早上六点中吧车,到婺源县城,几个人,在无人的凌晨背着包,无聊的欣赏着景德镇的清晨,呵呵,里村-婺源中巴车费¥22/人,路程约85公里,行车时间二小时以内。8:00到达了婺源县城汽车站(即婺源北站)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attach]26990914[/attach]

第一站:婺源到李坑
    在车站意外的遇到四个湖北的女孩,因为不认识路,想一路和我们通行,我们就结伴包了一辆车,车主带我们逃票(李坑,江岭)一个人75元,(全票90元加路费30元)一路先到美丽的月亮弯,很多人拍照,风景还不错,停留了一会儿。接下来一行人来到李坑,从一条小路走进了李坑,这里商业气氛很浓,游客很多,到处都是导游的声音

第二站:李坑到江岭
    一路上风景还不错,就是没时间拍照,因为司机急着要赶路,到了江岭,司机,把我们交给当地的一家旅社,让旅社的老板,带我们上山,因此,同行的四个坚持女孩,就在这里住下拉,房价还不错,25元一个人,有点意想不到,放下装备,我们一行人在旅馆老板的带领下,也是从一条小路上了山,接下来的路程我们自己走,大约半个小时,走到拉,油菜花的精确,梯田,尽管油菜花,不是很多拉,但还是很美的,这里看油菜花,一定要到山顶山去看,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恩,不错很美,特别是在丝丝的小雨中。提示一下,这里车可以开到山顶。晚上我们几个就在旅馆的平台上扎营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路程。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第二天(2010,年4月4日)
第一站:江岭到庆源
    一早拔营出发,一行人包车50元,到达庆源,这里的景色不错,有很多的驴友在这里扎营,都是岭脚翻山过来的,应为那几个女孩,定好啦,下午回程的车票,我们只有在这里开始分手,开始我们自己的徒步之旅。

第二站:庆源到虹关
    九点半,我们开始徒步,离开庆源沿途经过高山湖水,景色不错,一路上不断的有人和我们同行徒步,不断的有人放弃,最终还是我们几个走啦。30里的路程(一路上因为下雨道路很差,难走,)来到管坑,正是中午的时候,草草吃了点东西,在这里还遇到,芜湖的一帮驴友,工程大学的学生,非常高兴,官坑到岭脚需要3小时,经常锻炼的可能就需要2个多小时。难度不大,也没什么岔路,不容易迷路,山不高,我们也就两小时的时间,就到达拉岭脚,岭脚村没什么可看的,一路上遇到很多驴友,从岭脚徒步40分钟后到达虹关,这是已经是下午5点多啦,计划是走到浙源镇,都是讨厌的路,泥泞不堪,只有在这里休息,快到虹关时看见了一座桥,据说是电影《闪闪的红星》拍摄地。景色很美,村里还有棵1000年的大樟树,超级大。村边有很多外地来的大学生画油画。还看见了网上旅友说的古樟饭店。晚上找了家旅店,美美的洗了热水澡,舒服哦。在旅馆还遇到啦,一对外国情侣,想去管坑,但不认识路,我给他们画了张草图,呵呵。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第三天(2010年,4月5日)
第一站;虹关到延村
    早上六点半,我们就赶到村口,去等中巴车,等车来啦,一看,我的天啊,满啦。黑压压的全是人,只好等一小时后的班车啦,庆幸的我们遇到啦,一辆村名包的车(福田卡车)不管那么多啦,上车(十元一个人)呵呵,在一路颠簸中,来到啦,清华见到,彩虹桥,因为在维修,免费参加,游客很多,花姑娘多(头戴花环的女孩),然后我们有赶到路口,坐上到思口的车,呵呵,逃票走进延村(大摇大摆)还是那句话,游客很多,都是一些徽派的建筑,一路的景色还好吧,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不能在走到里面去,只有撤退,坐车赶到婺源,很走运,去啦就赶上一般到景德镇的车,车上都是要赶回去的驴友,到达景德镇,购买啦,下午4点半的火车票。结束了,婺源之行

线路推荐 江西婺源游记 天涯原创

总结:婺源3天游正好,如果是赶上1天雨天和2天晴天那就是完美了。天公算是照顾了偶。婺源如果4日游算是 理想了,可以在江岭住一天,这样第四天上午继续上山欣赏早晨和上午的江岭。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看看晓起和李坑,毕竟也是传统景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