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文/扬帆

户外,是一种爱好,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爱你一世一世。

——题记

抚扣着时间的脉搏,纵然挽不住的终究是刹那芳华。2014年1月4日,是最吉祥的日子,我缓缓翻越一次次户外活动的扉页,一剪流光的浪漫,深情回眸渗透其中的点点滴滴,喜哉!乐哉!

户外有很多美景吸引着你和我,户外有很多磨难考验着你和我,户外有很多乐观感染着你和我,户外有很多愉悦包围着你和我。健康快乐的户外人,都是那么得可敬可爱。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在这个追求享乐的年代,曾经习惯于墨守成规的我们,又何时开始向往一种平实的安定,追求无拘无束的自在?

那些遗失了快乐的人,是否在花开的时候可以重见欢颜,那些弄丢了青春的人,是否在老去的一天能重寻记忆。人生没有彩排,都是现场直播,太多的过往不能被复制,昨天的快乐未必在今天再度上演。

谁不想看几场春日芳菲,谁又不想等几度新月变圆,暂将身寄自然,谁不愿在山水间方露真性情的快乐?谁又不愿穿越千年背着行囊遨游江湖的潇洒?我想我愿,就这样,我们爱上了户外。

——题记

行走在路上,风雪吹打着冲锋衣,一个登山杖,一个背包,戴上魔术巾,分不清谁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动相聚,迈步未来。

骑行在路上,飞速前行的单车,一个头盔,一套花衣,飞逝而过的背影犹如一道道色彩斑斓的彩虹。

登山到顶峰,不仅是感受“一览众山小”,只想多一次展望,多一个回眸,居高而感概,俯瞰而抒怀。

穿越在异地,不只是体验奇山异水的壮美,只想多一次浪踪萍迹的经历,多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多一次放逐天涯的生命之旅。

每一次,我们荟萃了一夜的行李出门,满载着一身的风尘回家。每一次,你不必带书,自然是伟大的一部书。

——题记

记何时,我们排除万难,走过平坦小路,翻过巍巍高山,趟过激扬河流。

记何时,我们做了柔情的人,为一朵花低眉,为一片云驻足,为一片叶感慨。

曾记何时,我们大爱无边,暴走献公益,为山区捐助,以户外独特的方式敬献爱心。

曾记何时,我们感恩戴德,为一些人感动,为一些事感动,也为自己而感动。

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天堂。我们知道,户外未必就是天堂,为什么选择奋不顾身,甚至义无反顾?因为,我们相信有惊无险后的真诚更真,大彻大悟后的宁静致远,大起大落后的自在舒畅。因为,我们能悟到“生命诚可贵”的至深之理,懂得苦尽甘来的弥足珍惜,试着去拓展宽度方可尽显相对意义上的生命之真彩。

第二次50公里毅行途中第一方阵强驴

——题记

走出钢筋水泥之后的自由自在,吮吸新鲜空气后的醉生梦死,谈笑风生间的无拘无束,大汗淋漓之后的舒适畅快,千转百回之后的会心一笑,劳其心志之后的豁然顿悟。走出高楼大厦,迷恋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

每个人参加户外的原因不尽相同,有人想避开让人烦躁的人潮,有人为大自然的纯净风景而着迷,有人也许想遭遇激情邂逅美丽,有人却乐于享受征服艰难险阻的快感。无论无何,每一个人心灵深处都有最洁净的角落,最善意的本真,永远如初始的美好。

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迎接自己的生活,每一个驴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户外。有人喜欢徒步,想让一切快节奏慢下来,静静地去体会和感悟;丛林中穿越,荆棘中穿梭,深山中穿过,有人喜欢从一个地方不重复地穿过另一个地方,总想把雄浑博大、明镜瑰丽与一身的大美之地走透;有人喜欢登山,以向上的力量见证不枯的灵魂,领悟“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境界;有人喜欢冒险和挑战,几天几夜望而生畏的自虐之路,回来饱满风霜,面目全非,身上虫咬,脚力长泡,让顽强的毅力上演征服自我的旋律。在自然和原始环境下探寻未知所带来的惊喜和危险所带来的刺激性,以及成功完成任务所带来的极大成就感,这些乐趣必定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题记

思想决定行动。大部分驴友把户外当做一个家,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组织,找到了抒展心灵、放飞心情的归宿,心系一方,情难自抑。还有部分人,这山望着那山高,不知道飘到何处,随着一阵风吹来,不知又被另一阵风吹往何处,甚至轻飘得不见踪影。至于有人把户外当做信仰,当做理想,当做生活的全部,这也许是最高的境界。

心动不如行动。户外有你自由和释放的舞台,到户外,撒点野,户外成就一批批的时尚达人。只要你敢做,没有什么做不了的。只要你敢唱,大家就敢听;只要你敢跳,大家就敢看;只要你能疯,大家会跟着疯。户外是一个自我表现的舞台,只要你愿意!

户外好比一所大学,每个人尝试着改变自己,努力减去繁复,视简单为完美;努力摒弃浮躁,视清凉为超脱。每个人对户外的认识千差万别,可以说成是一百个读者一百个汉姆雷特,完全可以百家争鸣。在下只是做了简单归结。

户外,可以简单想成是强身健体,考验体力。

户外,可以单纯认为是回归自然,释放自我。

户外,可以大胆决定是挑战自我,磨练心志。

户外,可以自豪认为是感悟真谛,享受生活。

户外出行的乐趣和意义远远不至于此,留下的是脚印,带走的是心情,拥有的是心境,收获的是友情。

——题记

每一圈年轮都标示着无限的宽度和有限的终结,虽然生活的年轮周而复始,但生命对我来说只有一次。我爱户外,但我更爱自己。

户外,我选择自己,选择户外这个大家庭,站在户外这个高高的山岗上,这样会看的更远。户外仅仅是一个爱好,不是用眼睛去看这本书,而是用脚步丈量大地,脚步是我人生的一支笔,我的脚步只属于自然,认真严谨记载一段轨迹,随心所欲记录一个风景,情不自禁去渲染一份氛围。

户外,风险尤为明显。这道美丽的风景线早已有了像扬帆这样的女性柔媚的身影,就必然面临或遭受风吹雨打的折磨,白皙的皮肤会收到紫外线的攻击,秀发可能受野外残酷的环境变得不再顺滑,均细媚腿一点一点渐渐消逝殆尽。即便如此,又能怎样?只好让你看不清楚,继续义无反顾。

户外,无论是风雨同舟,还是独上兰舟,最终还是要落脚于人与自然或是人与人的真情凝固---这就是本真。

回归自然,热爱自然。

驴去驴往,谁与之邂逅,谁同尔相遇,谁为其回眸?有些转身忘记,有些擦肩而过,有些缘定三生。相识是天意,认识是人意。缘分缘分,最终要分,懂缘惜缘,缘深缘浅,任谁都无从把握,聚散终有缘,珍惜难得的情分。

——题记

户外好比浩瀚无垠的沧海,你我就是弱小的蝴蝶,纵然给一双腾飞的翅膀,也终究飞不出茫茫海域,飞不出蓬山万里。只要爱上了,些许的无奈无可厚非。明知如此,依旧为了一场爱恋,去奔赴无期的将来。

金钱决定旅行的长度,眼界决定心灵的宽度,心灵决定旅行的深度。只要我们能平心静气,只要我们带上爱心、真心、好奇心去面对路上的风景,那么不管什么样的户外运动,你都会收获一份美好的心境。

户外,你带着大美的胸怀,五彩的祥云,引领我们走向今天、明天……我愿以三分之一的零头换取生命的四分之三,必然就会发现更多赋予生活更深意义的行动和自然皆因大美而不言的真谛。

在此,依托2014年1月4日这个吉祥日,借助8264户外平台,祝8264蓬勃发展,祝所有的户外组织欣欣向荣,祝可敬的户外人健康快乐!

户外,我以怎样的方式爱你
上图从左到右依次是凡平、烟熏的紫、依旧、水底沉沙
花石山攀冰(取自莎莎作业贴)

户外,我以怎样的方式爱你
  青海8264版主瓶子里的浪花,青海户外的领军人物,多年来认真负责,对驴友多加关爱,扬帆特此鸣谢。

借此,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感谢8264所有的管理。祝8264户外资料网越来越强大,版块越来越来越活跃。
      借此,愿同全国户外组织共快乐齐庆贺。 通过8264平台,感谢8264网的外省户外组织及可敬的驴友们, 祝你们户外的明天更美好!

借此,愿同青海户外组织共同贺岁,驴行天下户外、高海拔户外、藏地户外、老树户外、地平线户外、同行户外、野牦牛户外、青尚户外、美心情户外、原野户外、快乐大本营、背包客户外、缘聚户外、健康户外、青羽户外、千山万水户外、徒步宝贝、彩虹户外、重走青春户外、阳光户外、开车去流浪户外等等,还有很多户外一时未能想起,或者很多扬帆不知道的深表歉意,或者很多户外群在中华户外网、天天网等网站,望接受好心人的提示,扬帆愿意多次修改。

借此,感谢很多很多陪同扬帆的帅驴美驴,还有很多没有片片的驴友,扬帆一并谢过,如果觉得信任扬帆,和扬帆有缘,可以主动提供照片。在此,感谢你们的友情相伴,感谢你们带来快乐,营造健康和谐氛围,留下美丽的回忆,让我们携手恭贺,用真诚去创造更精彩的明天。
      注:以下是扬帆2013前后参加过局部活动,驴友只是旅途中遇到的强驴好驴,只代表青海户外的一个缩影,顺序随意,基本按单人图片、同行图片、合影和风景四部分放置。有热心的驴友如愿意提供青海户外的户外图片,扬帆愿意多次修改或添加。

户外,我以怎样的方式爱你
青海户外8264西宁版主、智谋双全的资深领队凡平,青海户外的一大荣耀,感谢凡队对众驴的耐心培养和支持鼓励。在你的带领下,深信高海拔户外将走向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