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新年首骑活动剪影——骑行丁家界

清晨,借腊月难得和煦暖阳,晨练一行8名骑行队员,骑着心爱的山地车,随心驰骋,似北雁南归奔向山野,亲近自然释放真我!
    今天骑行的目的地是与红河谷相邻的丁家界,与天门山后山相望,是一个不为世人所知的安静山谷,万里难觅的仙境妙地。说她仙境,远山隐于白云,溪流源自幽谷,百鸟鸣震绿林,诱人痴往迷人迟归;言她妙地,无名巧俱佳景,原始独育炊烟,安静不绝红尘,引人神往。
    一路骑行,车轮轻轻碾过碎石,奏出一种莫名的音,似人间天籁三日不绝。美乐震落尘封。挥汗许久的我们,经张沅公路于上午11时许到达堪称天门山后花园大坪镇,在镇上一家比较豪华的酒店,表妹儿宴请大家吃过丰盛的午餐,稍作休息后,于下午1点向丁家界挺进。沿途经龙门洞、红河谷,下午2点许终于至身这如仙境般的丁家界,骑友们放眼看去,真有种闯入桃花源的惊艳,一切都那么生分,一切又那么亲切。

新年首骑活动剪影——骑行丁家界
      一条小溪从远方幽谷流淌而来,只见岸边偶尔点缀几块菜田,两三只牛栓在树下,静静吃草,溪中的“小天鹅”嬉水绿波,山涧的楠竹林在阳光下显得分外妖娆。一切都那么安详,那么舒缓。早已陶醉的我们弃车步行,贪婪的欣赏美景。说来惭愧,这么和谐的地方,居然也不能使人放下戒心,此仙境到底是天上还是人间,大家今天能不能经这里返回家中,有些骑友担心了。
    说来也怪,正当大家兴高采烈的欣赏风景时,忽闻当地百姓说你们要去那里,前面已无道路。大家听后大吃一惊,这下可好!我想以前一骑友告诉我从这可到达土木溪水库,就再询问有没有小道至土木溪,当地人说有,但路已荒废,很难走。大家听后暗喜,嘿嘿!他不知晨练者是专走荒路的高手。于是大家打起精神,相互帮助,硬是手提肩扛的历经1个多小时翻越一座大山(条木界),于下午3.20到达土木溪水库。
    嘿嘿,多愁善感了!远来是客,是客必难久居,恐怕也不想久居!夕阳西下,游人也该还家。下午3.20分,大家在土木溪稍作休息后,向着各自的安乐窝,风驰电掣般而去,下午5时许安全回到家中。
    是喜悦,骑车远行游历山野;是惆怅,日落而归再往无期。静静沉思,我们已经愉悦了,已经畅快了,还有什么不满足?请允许我高声大喊,我爱山地车,我爱骑行!我更好晨练者。
    今天晨练骑行队骑行队员是:晨练一号、浪子、土家米酒、禅钵、找不到、要得、表妹儿、荷叶儿。

本次活动骑行线路是经丁家界至土木溪,当骑行到丁家界村时道路已到尽头,要想到达土木溪唯一只有翻越一座大山(条木岭)。

平时人骑车,今日车骑人

支持一下

人、车与大自然的和谐

新年首骑活动剪影——骑行丁家界

谦山队长说“山地车”只能在山上和地里骑,今天我们做到了

后天门,张家界后花园。

晨练一号 发表于 2014-1-5 11:07 今天是我们晨练骑行队新年第一骑,早上8.30分晨练骑行队8名队员早早来到东门桥集合,9点出发。    清 ... ...

线路感觉很不错
  • 晨练一号 谢谢版主支持,是的,线路位于很不错,位于天门山后花园,与“红河谷”相邻。 2014-1-5 11:40

风.沙 发表于 2014-1-5 11:38 线路感觉很不错

谢谢版主支持,是的,线路确实很不错,位于天门山后花园,与“红河谷”相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