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3经典馿途之走进小五台

2013年6三门峡户外爱好者于端午节出行小五台山!组成了一个妹妹九个锅锅的十人队伍,形成了标标准准的“穆桂英挂帅”。他们是:小鱼儿(妹子)、老路、平常、我行我素、一盏灯、在路上、以诚相待、伴我高飞(兼任司机)、老朱(兼任司机)、我是经典。
          6月9日,一路向北,风雨中我们踏上征途,欢声笑语激起豪情满怀,奔向那金莲花盛开的地方——小五台山。驱车近千公里,于10日凌晨3点抵达我们的目的地:赤崖堡。小五台山地处太行山、燕山和恒山三山交汇地带,属恒山余脉,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又因别于山西之五台山,因此而得小五台山之名,其地貌类型主要为构造侵蚀成因的中、亚高山地貌。它与北部以堆积成因的蔚县盆地地貌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山体剧烈抬升和强烈切割,形成了小五台山区以五个主峰为主体的众多山峰和峡谷,多数山坡坡度在35-70度左右,海拔在2000m以上的山峰有134座,最著名的东、西、南、北、中台五座山峰,海拔均在2600米以上,其中主峰东台海拔2882m,为河北最高峰。

2013经典馿途之走进小五台

金莲花:生产于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带,因喜潮湿,往往聚集生长于高原周围的洼地、坡地。生长习性有些像蘑菇,一长就是一片。如果俯瞰,方圆近百米之内,形成的是一个宽泛、浓郁而又耀眼的大大金环。金莲花属毛茛科,多年生草本,花茎直立可达30——50厘米。茎基生叶,茎如长柄。叶呈深缺裂,与菊花叶相仿。花朵一般都是单宗顶生,也少有两、三朵组生。花朵从外到内有着一圈一圈的圆,浓浓的金黄璀璨。花形酷似荷花,花瓣与花蕊之间,有着二十多条金色花荑,金荑如一只佛手,高高地挺拔环护着、托捧住金蕊,十分妖艳……。
2013经典馿途之走进小五台
出行队员从左至右依次为:我是经典、老路大哥、我行我素、老朱、平常、一盏灯、小鱼儿、伴我高飞、在路上、以诚相待

黎明前的黑暗之后,便是下一道璀璨的美好。好动的我们经过稍事休息,在老乡的指点下,备足了水源,于晨4点便向山口进发,计划从北沟上北台,然后登东台,走中台,看南台,观西台沿西沟下山。谁知走出村口就错失了方向,竟然走进了东沟,身背重装的我们再走北沟已经是不可能了。错就错了吧,在东沟办好进山的手续,我们就正真地走进小五台啦,开始了我们的观光之路。

2013经典馿途之走进小五台

进入山中,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天高云淡,鸟语花香。东沟植被茂密,有很多灌草丛,夏绿阔叶林,松果遍地。山石遍布驴行之路,非常狭窄,上山可走之处也不多,苍松翠柏斜生期间,一条山路清晰可寻,但那是被众多的馿子们踩踏出来的。东沟别于北台的险峻和拔高地势,却也有它的独特之处,林木葱郁,峰峦起伏,蔚为壮观。山间多峡谷,溪流潺潺,瀑布急流,一派绚丽的山地风光!溪水拍打着岩石,山风吹拂着林木,分明就是山中奏鸣曲!
2013经典馿途之走进小五台

黎明前的黑暗之后,便是下一道璀璨的美好好动的我们经过稍事休息,在老乡的指点下,备足了水源,于晨4点便向山口进发,计划从北沟上北台,然后登东台,走中台,看南台,观西台沿西沟下山。谁知走出村口就错失了方向,竟然走进了东沟,身背重装的我们再走北沟已经是不可能了。错就错了吧,在东沟办好进山的手续,我们就正真地走进小五台啦,开始了我们的观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