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2014首骑途经孟府 孟庙 唐王山-献给每位奋斗者的朋友

今年现在邹城的冬天不太冷,自已总该上点东西,让好友也支持一下,早上7点出门还没有目的地,走了再说吧。随后检了3个兖州的车友,又检了一个40人组成的济宁的车队(也可能是他们检了我),就有了今天的快乐——一身汗。

出门后的第一张相片(经常从这儿走,这才发现还算上眼,今天是欣赏的眼光走一走,看到了“全羊馆”,想到自已还没有吃早饭):

2014首骑途经孟府 孟庙 唐王山-献给每位奋斗者的朋友
这条河,水来自唐王湖,名子我叫不上,有知道的告诉一下,树上有不知名的鸟儿叫着飞过让我拍下了这张图。等待上传好慢……

在路上……

• 蔻蔻年华 图像先处理一下,横边的像素不要超过900,图像小了,上传的就快了。另外,每层楼的照片数最好是一张,便于编辑和留言 2014-1-5 21:27

嘻嘻……红绿灯:汽油们的无耐。

当然,我这会自行车也可以遵守,不,一定要遵守,
安全第一,再说我晚上还要开车经过呢;
质量第二,只有你自已才是你的,注意健康;速度第三,为了风景我会慢下来的;
成本第四,做到以上三点这条就满足了。
2014首骑途经孟府 孟庙 唐王山-献给每位奋斗者的朋友

说到安全,安全不只是要说的,我国安全生产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多好啊,骑行也要预防,如下图我做了一点点的预防,带了骑行时应急用的东西,放在包包内出门必带,有点跑题了,望每位朋友2014安全零事故,

上图(到家拍的 ),不多说:

继续前行,上面是京沪铁路,牌子上写着:“孟子故里,美丽千泉欢迎您”。谢谢孟子,谢谢千泉,我天天从这儿走,今天还没吃早饭呢,来点实惠的多好……

2014首骑途经孟府 孟庙 唐王山-献给每位奋斗者的朋友

我爱车,也拈个光吧。

对了,还没吃饭,就在路边快速解决吧,把大好的时间用于路上吧, 牛肉煎包+一碗咸糊涂,图没有保存下来。吃完,看今天的太阳都美了,下一站孟府、孟庙。

[attach]27012799[/attach]

2014首骑途经孟府 孟庙 唐王山-献给每位奋斗者的朋友

孟庙初建于宋景佑四年(1037年),原在距城13公里的四基山西南麓的孟子墓前,因距城较远,后迁至邹县城郊,宋宣和三年(1112年),又建在现在的地址。后历经金、元、明、清数十次重修扩建,具有了现在的规模。  孟府始建年代不详。据孟庙内现存明洪武六年(1373年)立《孟氏宗传祖图碑》记载:宋仁宗景祐四年,孔道辅守兖州,访亚圣坟於四基山之阳,得其四十五代孙孟宁,用荐于朝,授迪功郎,主邹县簿,奉祀祖庙。迪功新故宅,坏屋壁乃得所藏家谱。这说明北宋景祐年间就已经修建了孟府,但不详地址所在。根据孟府大堂前现存几棵相当古老的桧树,紧同孟庙毗邻的建筑布局来考证,在宋宣和三年(1121年)第三次迁建孟庙于城南的同时,迁建孟府于孟庙之西侧。

今天没有进去,以前常到里面接受熏陶(当然花钱不进的),好让自已是个文化人。刚到门口,已进去,就被管理员叫住,“买了票再进”,结果我出来了,心想“YY的,里面闭上眼也知道”上照片先上今天的,在外面拍.随后我会把9月份里面景像附上。

[attach]27013221[/attach]

[attach]27013222[/attach]

2014首骑途经孟府 孟庙 唐王山-献给每位奋斗者的朋友

孟庙:正门,侧门(旁门左道)

孟府正门,多谢管理员,俺也是文化人,俺不上里进,在大院里拍两张就行了。

拍的其它外景:

下面是9月份里面的景像,那时的千年古树才有看像,你们看到啄木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