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齐齐哈尔

新年登山有感 作者;追梦远方

踏遍青山人未老。徒步夕阳恋黄昏;-------新年伊始。阳光灿烂,深冬的北方早已白雪皑皑,寒风不再凌烈。整装待发,向大黑山进发,那座太熟悉的山,就屹立在我们面前,每次登山,总有新的同伴,新的团队。也总会有新的感动,山因为季节的变化也以它特有的姿态迎接着我们这些跋涉者们,而雪中的山则显得那么庄严神圣,圣洁无暇,这也是一个生命的象征,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很短暂,而山的生命也是这样。欲往三山求此仙。登临山顶展笑颜。回首渺视来时路,战旗舞动逆风扬,领队君子兰一声哨响,这支追逐着梦想,展示着个性风采的队伍就这样走过来。人,活着。总要有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有许多是来自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对巍巍群山的崇敬。山野有情,人亦如此,每次相约。那些似曾相识的面孔。那些携手并肩相互鼓励的眼神,彼此的问候,再一次唤醒了人们的渴求自由平等博爱的胸怀。踏雪寻梅,还是那条山间小路,深秋来时,野花满山,现已深冬,花儿早已完成了使命,知风劲草,待春风再次吹过山野,还是在这里,还会绽放出绚丽的生命,再次相聚展笑颜,回首登临万重山,青山有情迎宾客,四海残阳耕心田,--------追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