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

宣城

4个月,我的背包客生活 踩在云上的那些天——云南西藏新疆 更新至徒步墨脱

想出去一个人来个长长的旅行,是计划很久的事了,一直下不了决心,今年四月份从网上买好东西,闭上眼睛咬紧牙,妈的不就辞职吗,说来就来,辞职也没耽误什么时间,拿完工资,刚好老同学五一结婚,参加完婚礼,回老家陪了老妈几天,毅然踏上了西天的征程。
      当时是计划2个月的时间,世事难料,结果一兴奋一激动一玩的爽了,什么事都给忘了,整整四个月才到家,期间徒步过虎跳峡、雨崩、墨脱、巴松错、珠峰大本营、冈仁波齐神山,禾木喀纳斯。环骑了洱海、泸沽湖。在那木措、羊卓雍错、玛旁雍错西藏三大圣湖扎过十几天帐篷,在梅里十三峰下看日照金山,在阿里古格王国下数过星星看过银河,在昆仑山脚下捡过玉石头,在新疆偷过西瓜葡萄哈密瓜吃,也在天山天池下发过呆。爬过雪山,走过草地,看过沙漠,趟过小溪,踩过沼泽
      一路搭车数不胜数,有敞篷跑车、越野、小轿车、皮卡、面包、大货车、小货车、重卡、拖拉机、摩托车。路上跑的,除了人没搭过,基本上什么车都做过了
      一路除了吃喝玩乐开心犯二,也遇过很多危险,遇塌方、走悬崖(只有半米宽、一边是几百米深的悬崖一边是垂直的高山)、凌晨2点翻山走夜路、一个人徒步迷路在原始森林、在山顶遇冰雹、晚上扎营下大雪、被野狗追等等等等。。。幸好,我活着回大宣城了,哈哈。
      一路走一路混,混吃混喝,混搭车的大款,混连汉语也不懂的藏民,混在新疆的蒙古包,混友好的沙发客,混一切能混的。历时4个月,应广大朋友的要求,在次写写游记,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一路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将来老了也可以和子子孙孙吹吹牛,想当年你爷爷……

本次行程的大致路线图:

忘了说最重要的事了,出门4个月,哥们我从来没买过一张门票,总费用1万元左右,包括所有费用。云南西藏新疆所有景点全部逃票,粗率算了下,大概逃票费用2400元以上,除了布宫逃不了以外其他全逃了,需要云南西藏逃票方法的可以质询我,嘿嘿

支持一下

时间回到4个月前,冲冲忙忙准备了几天,背上80L的大包踏上了征程,2013年5月7日19点47分,这一刻一分一秒的来临,宣城到昆明的火车缓缓来到,像我这种穷人,肯定是买硬座了,39个小时啊,坑爹。非常感谢来送行的雅林茉莉小师妹等人,好兄弟好姐妹
      因为当时想的就是能在人少的时候走这躺旅程,所以选择了5月,果然这个时间段,连K155这班车也是没有满的,以至于在夜里我这靠窗的三人座尽然就我一个人,爽啊,还能睡觉,这是上车前想也没想到的

39个小时不算太难熬的硬座,下车到昆明,已经联系好的朋友来接车,唉,挺感动的

昆明本来就没打算停留,随意和几个朋友吃了云南来的第一餐后,简单的逛了下昆明的大街小巷

人物介绍,从左至右
第一位:小玉,南京人士,尚未婚嫁 喜欢小资,纯吃货,还有点音乐天资,买了把云南的像吉他一样的乐器,只有四根弦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每天除了吃东西晒太阳溜达外就鼓捣这个,送她四个字,玩物丧志啊,压根就不是只驴子,纯是来享乐的
第二位:小木,广东人士,和我一样,标准的穷驴一个,做什么事都考虑资金问题,饿不得,一饿就发脾气啊有木有,后来才发现,她原来是隐藏最深的吃货,一天到晚无论干什么,都得弄点零食,糖啊瓜子啊饼干啊反正嘴巴从来没空过,她还不认
第三位:这位不得了啊,出门和我一起走了三个月,基本上成为了除我之外接下来的主角,北京武警总医院的外科护士,也是因为有她,我们一路以后的小病小伤都自己解决了,哎队有人才何其爽呼,她就是那种逢人熟的,见着谁聊几句恨不得烧黄纸摆兄弟的,有时候真有点受不了,为人温柔善良,也很有毅力坚强,有过小吵小闹,但是革命感情最坚实的一位
第四位:这位就是玉树临风胜潘安,一只梨花压海棠的本帖主人公干子是也,为人风趣幽默开朗大方,烧饭洗衣端茶倒水,刷碗做菜打游戏机无所不能,堪称才子啊,最主要的是尚未婚配 单身女士阔仪联系我;P ;P

昆明小木的朋友请吃饭的地方,很高档很优雅的地方,唉实在不好意思在里面拍吃的东西,远远拍张饭店照片吧

水阳干子, 发表于 2014-1-5 19:49 序      想出去一个人来个长长的旅行,是计划很久的事了,一直下不了决心,今年四月份从网上 ... ...